萬用表測電流問題,萬用表怎麼測電流

2023-04-20 09:35:02 字數 2031 閱讀 7728

1樓:匿名使用者

測電流:測量直流電流時,將萬用表的乙個轉換開關置於直流電流擋,另乙個轉換開關置於50ua到500ma的合適量程上,電流的量程選擇和讀數方法與電壓一樣。測量時必須先斷開電路,然後按照電流從「+」到「-」的方向,將萬用表串聯到被測電路中,即電流從紅表筆流入,從黑表筆流出。

如果誤將萬用表與負載併聯,則因表頭的內阻很小,會造成短路燒毀儀表。其讀數方法如下:

實際值=指示值×量程/滿偏。

注意事項 a在測電流、電壓時,不能帶電換量程b選擇量程時,要先選大的,後選小的,盡量使被測值接近於量程c測電阻時,不能帶電測量。因為測量電阻時,萬用表由內部電池供電,如果帶電測量則相當於接入乙個額外的電源,可能損壞表頭。

d用畢,應使轉換開關在交流電壓最大擋位或空擋上。

e注意在歐姆表改換量程時,需要進行歐姆調零,無需機械調零。

2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把萬用表串在待測量迴路中,先用20a檔測,看電流範圍,測出範圍之後,選離這個電流最近的比這個電流大一檔的擋位測量即可,這樣測量的誤差最小。

3樓:鶇晰一切

買名牌萬用表,其實裡面有幾個可調節的電阻分別對應不同的功能,有些資料說萬用表電流擋是最精準的,不用調。

4樓:網友

用乙個已知電阻和你的led串聯,然後測出已知電阻的電壓,計算得你要的結果。

小檔更精確。

萬用表怎麼測電流

5樓:胡鬧鬧旅遊

首先要先確認電流是直流電還是交流電,再選擇合適的檔位,由大到小測試。把黑色的表筆直接插入com洞中,再把紅色的表筆插入合適的檔位洞中。連線好後就可以接到電路中測量了,這時萬用表的螢幕就能夠顯示出電流量的資料了。

數字萬用表測量電流的基本原理是利用了歐姆定理:i=u/r。數字式萬用表的有多個電流檔位,對應多個取樣電阻,測量。

使用萬用表測電流要注意:

1、在測電流的過程中,萬用表要和電路使用串聯的方式來測,不能採用併聯的方法,因為注意會導致電流太大,萬用表容易損壞。

2、在測電流的前先區分交流電和直流電,在找到合適的檔位,這樣資料才會更加精確。

3、當不知道電流大小的時候可以先測大體的電流,然後再選擇合適的量程,調整檔位,這樣測量結果比較準。

4、電流測試結束後一定要把兩個顏色的表筆放入孔位,方便下次使用和保護表。

萬用表測電流方法 真的很簡單

6樓:電工技能分享

萬用表怎麼測量電流?其實方法很簡單,窗戶紙而已,一點就透。

用萬用表測量電流時應怎麼辦?

7樓:擺渡千年

在事先無法估計被測電流範圍的情況下,應該先用較大的量程進行試觸。

1、如果錶針偏轉超過了較大量程,則說明該電流表不可用。

2、如果錶針偏轉超出了小量程但沒有超出大量程,則選用大量程。

3、如果指標偏轉沒有標出小量程,則選用小量程。這樣可以減小讀數誤差。

例如,上圖是用大量程(選「-」和「3」兩個接線柱)試觸時錶針的偏轉情況。讀數在,超出了小量程,所以應該選用大量程。

萬用表可以測電流嗎

普通萬用表測大電流

怎麼用萬用表測火線,怎麼用數字萬用表測接線點是火線還是零線

萬用表測火線電壓方法 將萬用表開啟,測試的是我們中國的市電,ac220v,但是如果我們在測試電壓不清楚的情況下,我們應該將最量程打到ac750v,波浪形代表的是交流電壓,旋轉轉盤的時間不要選擇錯誤。將紅色表筆和黑色表筆分別插在排插座內,然後我們觀察萬用表上的數字變化,測得電壓為ac222v,因為交流...

萬用表測電阻的方法是什麼,簡述用萬用表測電阻的基本操作方法?

1 將選擇開關置於r 100檔,將兩表筆短接調整歐姆檔零位調整旋鈕,使錶針指向電阻刻度線右端的零位。若指標無法調到零點,說明表內電池電壓不足,應更換電池。2 用兩表筆分別接觸被測電阻兩引腳進行測量。正確讀出指標所指電阻的數值,再乘以倍率 r 100檔應乘100,r 1k檔應乘1000 就是被測電阻的...

用萬用表怎樣測電箱外殼漏電,如何用萬用表測電器是否漏電

在用萬用表檢測配電櫃或配電箱漏電之前,我們要先看看配電箱裡出現了什麼故障現象,有什麼明顯特徵 其次從表面觀察有無直觀的故障點,然後再進行下一步檢查。1.先斷開我們的電源進線的總隔離開關,關閉所有負載的用電負荷,如拔下冰箱插頭 斷開水幫浦開關等。2.把數字型萬用表的擋位放在歐姆檔的200m擋上,乙隻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