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對待叛逆期的孩子

2021-09-10 08:28:16 字數 1866 閱讀 6536

1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成長過程中一般都要經歷叛逆期,有的孩子還特別明顯,叛逆期的孩子不好管理,要學會傾聽,多多鼓勵孩子。

2樓:老zan匡展宇

孩子長大了,有了自己的思想和目標,不再那麼容易被我們教導了。最好的方法就是我們通過自己的生活方式與態度,去幫助和影響孩子們獲得正確的人生觀,減少在孩子面前過多的權威,和孩子一起找回美好的時光。

應該如何正確的對待處於青春叛逆期的孩子?

3樓:姚小姚聊育兒

青春期孩子叛逆,父母應該做些什麼?

4樓:一城煙雨

我覺得正處在青春叛逆期的孩子都是有逆反心裡的,所以我們一定不能硬碰硬,我們一定要給他們更多的時間讓他們成長,不要總是與孩子動手動腳的,一定要給他正確的引導方式。

5樓:有機生活倡導者

青春期年齡段的孩子不喜歡家長約束太多。他們喜歡自己思考,自己來做判斷。

如果家長不在於孩子自己的看法而過分的干預。就會造成孩子叛逆的心理。孩子的內心也會對家長的決策而不服從。

此時呢,多跟孩子溝通交流。從朋友的角度引導孩子起到乙個好的結果。

6樓:寧寧會武術

我覺得對於青春期的叛逆期來講,這些孩子要給予最大的支援和理解吧。因為我們都是從那個年紀都要過來的,了解那個時候孩子的心裡是什麼樣子的。所以更多的給予他們理解跟安慰,會給他們帶來很大的舒適的。

7樓:小喵談考研

首先要明白,這是孩子成長中的乙個重要的階段,家長不要過於責備,這樣會更加激起孩子的逆反心理。

如果孩子做錯了事情,家長要講道理,好好教導,而不是打罵孩子。

要用平靜的心態和孩子溝通,這樣孩子會更願意和你交流。

8樓:墨墨親爸

個人認為孩子是不存在叛逆期的,只是家長和社會認為孩子在某一階段不跟他們溝通,然後思維跟自己不一致,就被蓋上乙個叛逆的戳子。而叛逆期正是孩子塑造性格的關鍵時期,耐心地溝通最為關鍵。

9樓:肉肉遊戲解說

如果你的孩子正在處於青春叛逆期的話,那麼你一定要給他一定的指導,因為處在青春叛逆期的孩子的想法是非常獨特的,如果你在這個時候往往跟他們的想法不一樣,他們就會逆著你的思想去做,所以說,我們做家長的一定要正確的幫助孩子度過這段時期

10樓:閃現娛樂

其實我感覺青春期叛逆的孩子的話應該是很多的吧?如何正確對待處理青春期,叛逆期的孩子,你就應該給他們一些正確的思想,或者是給他們一些對他們有幫助的,讓他們做一些對他們比較好的事情就可以了。

11樓:呱太

處於青春期的孩子,一般來說情緒都比較激動,同時敏感,這個時候父母對於其的狀態就外重要。更多的時候可以講道理。而不是爭吵。不能用強硬的態度,來進行管教。要有耐心。

12樓:dj林林

像我家孩子也進入了青春叛逆期,有的時候說什麼事情都不聽,後來我也買了一些相關的書籍進行學習,慢慢的知道了怎樣與青春期的孩子交通和溝流,我也改變了我自己的方式,盡量和孩子成為朋友,說話的時候語氣要溫和,就這樣我一點點的改變,發現女兒和我溝通起來也越來越得心應手了,只是說話我都會用引導的方式來告訴孩子什麼是對什麼是錯的。

通過這種方式,孩子對我也有了全新的認識,對於孩子的叛逆期我也找到了新的方法。

13樓:大東學長

我覺得處於青春期的孩子都是很情緒化的人,我覺得這種時刻你只能跟他講道理,講感情,不可以跟他動手,因為你跟他動手只會激怒他,並且他這個時期是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緒的。我身邊有個很好的例子就是我朋友家的孩子,因為早戀的問題,他父親動手打了他,結果他離家出走乙個星期。找回來之後,大概有兩個月的時間,沒有跟他的父親說過話。

如何對待叛逆期的孩子?怎麼對待叛逆期的孩子

孩子長大了,有了自己的思想和目標,不再那麼容易被我們教導了。最好的方法就是我們通過自己的生活方式與態度,去幫助和影響孩子們獲得正確的人生觀,減少在孩子面前過多的權威,和孩子一起找回美好的時光。第乙個就是,要大家比較民主的環境當中,民主當中,可能就是說小孩子,要有他的自主權和發言權。家長在這裡面要學會...

家長如何對待正處於叛逆期的孩子,家長如何和正處於叛逆期的孩子相處

解決辦法 1 不要不經思索地拒絕青少年的要求。即使是非常荒謬的要求,也應該慎重考慮之後,給予響應與討論,找出充分的理由,讓他明了您的看法。2 只要與青少年有關的決定,都必須事先詢問他的意見。認真傾聽並與他討論,尊重青少年的自我感。千萬不要強迫他們接受大要的要求,也應該給他留下可以自主的空間,讓他有學...

叛逆期的弟弟要怎麼對待,處於叛逆期的弟弟作為姐姐該怎樣管

不要總是勸導,你要和他站在一邊,和他有共同的秘密,你的話他就能聽進去了,你比你的父母更有走進他的心裡的優越條件。給他看網癮有害的宣傳片 我也擔心這個問題。處於叛逆期的弟弟作為姐姐該怎樣管 初中到高中的這個階段的青少年 稱之為 叛逆期 青春叛逆期的孩子為什麼難管教?要知道原因,家長還需走進孩子的內心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