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叛逆期,不跟家長交流咋辦,孩子叛逆期,不跟家長交流咋辦?

2022-03-21 00:10:08 字數 5617 閱讀 4564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的你年齡差距很大麼 孩子是獨生子女麼

千萬不要通過側面比如翻孩子房間日記什麼的來試圖了解孩子

可以請孩子出去吃飯遊玩 在這個過程中和孩子交流 先說孩子喜歡的話題

2樓:匿名使用者

從自己身上找問題

孩子不理你們

卻願意與朋友在一起玩

說明他們有共同語言

和家長沒有

3樓:匿名使用者

你肯定不信任他,比如揭穿過他的謊言,觸及了他的隱私,他自報復你們

等他懂事了,慢慢就會體會到父母的苦心

只要不出現於任何人都不交流的現象就行

4樓:

用心交流.或找心理醫生

5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 有幾點可以說明

一 。可能是與家長有矛盾 或是管理反面有問題二。 說明他有心事瞞著你們咯 這很正常。

想要解決的話 還得靠家長的的關心 經常陪他多玩玩用朋友的方式溝通 不要孩子犯了點錯就拉下臉來其實我也只是剛走出孩子的的陰影

6樓:☆星智

父母幫助少年兒童順利度過叛逆期應把握的幾個要點:

第一,在叛逆期到來之前要做好思想準備。注意調整與他們的關係盒改善對待他們的態度,為正確對待反抗期做好鋪墊。

第二,尊重其獨立自主要求。尊重他們所需要的隱私權,遇事多同他們商量,傾聽他們的意見。

第三,以友相待。父母與少年兒童相處中,要和他們建立起朋友式的友誼關係,能夠交流思想,吐露心聲,能夠進行良好的溝通,以朋友的關係對他們進行幫助和引導。

第四,引導子女正確地接納自己變化,正確對待自己成長、發展中所遇到的困難。

7樓:

從他的角度看問題,跟他一起做些他喜歡的事情,在玩的過程中他能把你當成同齡人的時候自然就會有說不完的話題

8樓:ch橫刀笑天

那是因為你們的話 如同所謂「 權威 」

沒必要和你們說

說了 只是浪費時間 因為你們更本不會接受 反而會打擊 或者 「潑冷水」

我就是這麼想的 所以我在家也不說

青春期孩子不願意跟父母溝通交流怎麼辦

9樓:小快樂他爸爸

凡事都有個度,物極必反。不得不說,有時候倔強不一定是好事。孩子太過倔強,往往會給爸爸媽媽帶來無窮無盡的煩惱。

那麼,孩子倔強如何教育呢?孩子倔強的原因有哪些呢?接下來我們來好好看看吧,學習一下這方面的內容。

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哦。

孩子倔強如何教育

第一,家長以身作則。你的孩子是你的一面鏡子,從孩子身上可以看到大人的影子。如果你的孩子很倔強,大人也應該檢討自己的言行舉止,在生活中,特別是孩子面前要注意建立和善、大度、容易溝通的形象。

凡是多和孩子商量,不要一味的發號施令,遇到孩子有不同想法的時候,注意聆聽孩子的聲音,並且耐心的與孩子交流想法。

第二,營造和睦的家庭氛圍。外部環境,特別是家庭環境,家庭對孩子性格養成至關重要。在和睦和諧的家庭中成長的孩子,性格發育會比較健全。

相反,家庭氛圍不佳,家長經常吵架,孩子性格養成會出現偏差。

第三,不要打罵,交流最重要。語言溝通是建立和諧關係的前提,也是讓孩子充分理解他人、改變倔強性格的關鍵。通過言語交流,讓孩子不要固守某一種想法,知道完成一件事情有很多選擇。

孩子倔強的原因有哪些

第一,孩子想解釋,父母總是不聽,不當回事,導致孩子只能倔強的表示抗爭。

第二,孩子由於長期得不到鼓勵,心裡就有一股氣,久而久之就會導致他倔強固執的心裡。

第三,有時候,孩子是恃寵而驕,在父母的庇護下養成了倔強的性格。

總體來說,對於寶寶的教育,爸爸媽媽要多點耐心,多點時間,不可以給寶寶太多壓力,也不可以給寶寶負面情緒,畢竟寶寶的心理是非常脆弱的,要好好愛護寶寶,維護寶寶的尊嚴。給寶寶一些正能量,讓寶寶健康快樂成長,開開心心每一天

10樓:匿名使用者

家長應該報著一種審視的心態來審視一下自己,是不是在日常生活中與孩子的說話語氣、態度表情等等有什麼讓孩子害怕和恐懼的地方。是不是曾經孩子把什麼事情說給你聽的時候,您沒有認真的聽?是不是曾經孩子和你說的心裡話,您當成玩笑講給其他人或拿著當玩笑?

是不是曾經孩子和你談一些學校同學如何淘氣的事情而您遭到您的嚴厲批評呢?如果真的是這樣的話,那麼孩子當然會因此傷了自尊心或是怕挨您的批評不願與您溝通和交流。

本身處於12-18歲的孩子,具孩子的成長發育情況,孩子開始有了自己獨立的思想,孩子願意將自己的秘密藏在內心深處,這是這一成長期的乙個很正常的現象,但但是往往處於這一時期的孩子受到家長不正確的教育,而使他們對自己所做的一切而隱藏起來,深怕自己的的受到傷害,這也是一種自我保護意識的增強。

家長一定要保證少在孩子面前嘮叨。

11樓:讚美

作為父母,要逐漸學會用平等尊重的口氣與孩子進行交流溝通,青春期的孩子往往迫切地想要證明自己已經長大了,獨立了,所以在與父母相處時,他們希望父母能夠把自己當做大人來看待,可以用商量的口氣與自己說話,可以給自己一些個人空間,可以尊重孩子的隱私。

12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不想被罵,不想被父母嘮叨,不希望自己的想法被父母反對,不希望自己的秘密公開給父母,自然就不願交流了。所以不能以父母的身份來溝通,更不能以長輩的身份來溝通。孩子要的是支援和鼓勵,哪怕自己走的路是錯的,也希望能以自己的方式嘗試一下。

「萬一成功了呢?」「父母思想太老套、保守」這些都是青春期叛逆的思想。也是父母太過於限制孩子的獨立所導致的,一味地捧在手心怕孩子犯錯永遠就像溫室的花朵經不起風霜,反而還會讓孩子反感、瞧不起父母,雖然80%以上的孩子以後都能明白父母的苦心,但是那時候明白已經是經理了社會的洗禮以後了

13樓:木兮木夕

青春期的孩子有了自己的世界觀,當然就不需要跟父母交流啦!

倒是父母不應該對此意外,而是要調整教育的方向,重新認識孩子。

14樓:霧泠幽

一般情況下,

青春期的孩子都不願意跟家長交流

這是叛逆的成熟表現

家長只能通過觀察,或多跟其聊天

嘗試了解孩子

15樓:水裡的臥龍

親,我覺得不存在叛逆期這個問題。通知不願意交流,是因為你們和孩子交流的方式出了點問題。先接納孩子的情緒,慢慢聊天,好好說話,別一句說不到點上,就來氣。

這樣是不行的。好好說話看起來簡單,做起來難有學問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階段是他們叛逆期,對一些事,是懂非懂,有些事,就產生認有有很有理,溝通招到反博,就產生不願溝通情緒。兩個大人中,現必有乙個要有很好耐心加以牽引溝通。否則他就會鬥來。

17樓:匿名使用者

青春期的孩子有自己的空間不?不願意和家長交流,不過家長不必擔心,慢慢來,別著急,越急越沒有效果,首先你不要把他當成孩子,你把他當成朋友,慢慢的和他溝通,我想這樣她會慢慢的接受和你交流溝通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家長不用擔心,慢慢來,越急越起不到效果,可以多關心關心孩子,跟孩子做朋友,了解他的興趣愛好。

19樓:匿名使用者

青春期的孩子有些很叛逆的,當面溝通可能會有不愉快,現在網際網路這麼發達,可以用手機寫信和孩子溝通,有個匿名寫信的還不錯, 用密密 ,還能通過手機號發簡訊通知孩子看信,希望對你有用!

20樓:傻呼呼的夢想

主動和孩子交流,記住要有耐性

叛逆期的孩子,不願意和家長溝通怎麼辦?

21樓:花媽育兒觀

不知道家長們有沒有這樣的感受:孩子越長越大,可是和父母的話卻越來越少了。

尤其是進入青春期之後,孩子不僅不願意和父母溝通,而且還總是和家長對著幹。有的孩子還學會了「陽奉陰違」,表面上家長說什麼都沒意見,可實際上心裡有自己的主意卻不願意和父母說。

為什麼青春期的孩子不願意和父母溝通?

青春期的孩子心理上有兩個非常明顯的變化:

1、情緒波動變大

青春期孩子的大腦發育尚未完全成熟,尤其是與認知、情緒、疼痛和行為管理等功能相關的前額葉區域並未成熟。再加上身體激素水平的不穩定,就很容易導致孩子變得衝動、易怒,情緒波動比較大。所以在和父母溝通的時候容易受情緒影響。

2、自我意識增強

美國心理學家埃里克森提出自我意識概念時是這樣表達的:

簡單來說就是孩子從「年少不知愁滋味」的小孩,開始有自己的對未來的想法了。

但隨著這種自我意識增強,孩子也會有對未來的迷茫和無措感,所以青春期的孩子非常需要有乙個生活經驗豐富又知心的「引路人」和自己好好聊聊。

但是為什麼青春期的孩子不願意和父母溝通呢?

家長不妨回想一下,你是否用過這幾種方式試圖和孩子「溝通」?

1、目的性很強

家長:「來!今天做的魚,喜不喜歡吃?」

孩子:「喜歡啊!真好吃!」

家長:「喜歡就多吃點,我跟你說吃魚好,補腦!吃完好好學習……」

有些家長不管跟孩子聊什麼,都能三句話不離學習,孩子聽你開口就知道下句要說「學習」,自然不願意和你聊天。

2、審問式「溝通」

家長:「今天在學校怎麼樣啊?」

孩子:「還行。」

家長:「上課有沒有認真聽講?」

孩子:「有。」

有些家長實在不知道跟孩子說什麼,明明很關心孩子的生活、學習,結果一開口就跟「審犯人」一樣追著孩子問,孩子自然不願意和家長溝通。

3、打擊式「溝通」

家長:「今天怎麼有點不高興啊?」

孩子:「昨天英語測試的成績下來了,又沒考過我同桌……」

家長:「我上回怎麼跟你說的來著,我讓你每天早上起來背會單詞、課文,你就是不聽,能考好才怪呢!」

本來孩子能主動說出自己心裡的想法已經很難得了,說明孩子真的很想得到安慰,但家長的打擊會讓孩子十分後悔開這個口,以後遇到事情也不願意和父母說心裡話了。

和青春期的孩子溝通,要講究方法

1、多聽少說,認同孩子的情緒、尊重孩子的想法

上面的三種錯誤的溝通方法,都有兩個共同的問題:家長沒有認真聽孩子想要說的、家長說了孩子不願意聽的。

家長不妨從認真聽孩子,先拉近和孩子的距離,聽他說說在學校和朋友之間的趣事,聊聊沒用的八卦或者聽孩子發發牢騷。最重要的是在孩子表達自己的想法時,給他適當的尊重和認同。

2、不要說教、不要爭辯,適當向孩子示弱

家長說些孩子不懂的道理、對事物的見解時,小孩子會覺得非常崇拜,但青春期的孩子卻會覺得很沒面子。

問題的根源就在於青春期的孩子有自尊心了,家長的說教會讓他覺得沒面子,和家長爭辯時會特別在意輸贏,所以千萬不要用這種自己說爽了卻傷害了和孩子感情的方式溝通。適當向孩子示弱,以保護親子關係為第一要務。

3、挑乙個合適的時間

家長和孩子聊天還要注意時間,不僅是自己的時間,更要注意孩子的時間,比如孩子正在看電視、玩遊戲時即使你真的覺得他在「不務正業」也不要突然過去找他聊聊。換位思考一下,誰在自己被打擾之後還能立馬和對方推心置腹的聊天呢?

如果真的想和孩子好好聊聊,不如找乙個兩人都比較空閒的時間。

4、用「信件」的方式表達

青春期的孩子會有很多心理、生理上的變化,有些話題確實不是那麼容易就能開口的,尤其是關於身體變化、談戀愛之類的隱私問題,家長不知道如何開口,孩子也覺得面對面的交流很尷尬。這時候家長不妨用一些不需要面對面的方式和孩子交流,寫一封書信、發一條訊息,既避免了尷尬又解決了問題。

孩子叛逆怎麼辦家長必看,在孩子叛逆期,家長應該怎麼做?

孩子叛逆,家長這樣做,讓你的孩子乖乖聽話 孩子的叛逆期怎麼辦?孩子在叛逆期的時候,最簡單的方法其實就是不要求孩子,不給孩子講道理,讓孩子自己做主。每個孩子在青春期的時候,都會想營造只屬於自己的空間,不希望家長過多去幹涉自己。但是由於家長們的傳統思維,覺得孩子在這個階段不聽父母話,是錯誤的,那麼,青春...

怎麼教育叛逆期孩子,孩子叛逆期怎麼教育

孩子在成長過程中,獨立意識和自我意識日益增強,急於想證明自己,的正常階段,有而大部分家長,總是把自己的意願和觀點加在孩子身上,對孩子自己的作為不予支援,家長對孩子經常持否定態度,孩子就更加叛逆,所以對孩子叛逆期的教育,首先要有愛心,耐心,抱著接納的態度,正確疏導,既不能強壓,也不能放縱。要捨得讓他們...

家長如何和叛逆期的孩子相處,父母如何與叛逆期孩子相處?

你很難讀懂他,他們的心如同六月的天氣,陰晴不定,變化無常,沒有乙個孩子會按照已內經容描繪好的地圖走這段路,這是他們突破既定的蛋殼,冒頭出來感受全新的世界的時期。青春期的孩子的內在世界充滿了力量,好的引導,這股力量將會建設性發揮,如若處理不當,這些能量,成為隨時可以爆發的火山,整個家庭,甚至是學校都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