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父母與子女的各自的義務,父母對子女的義務和責任有哪些

2021-09-10 08:27:11 字數 983 閱讀 2523

1樓:文開齊律師團隊

父母對未成年的子女有撫養義務、教育義務、 特殊情況下需撫養教育成年子女的義務。子女對父母有贍養義務、扶助義務。

2樓:況初彤

作父母的要愛撫子女,教養好子女,作子女的要孝敬父母並要在主裡聽從父母!

父母對子女的義務和責任有哪些

3樓:大陶學長

父母對未成年子女負有撫養、教育和保護的義務。父母是子女的法定監護人,對子女負有不可推卸的撫養、教育的責任。父母對子女的撫育應當是從精神上、物質上、經濟上對子女盡養育和照顧之責。

優秀的父母一定是會培養孩子的社會責任心的。不管是對身邊的人,對別人,對自己,對社會都要有應盡的義務。責任義務體現在於,公與私之上。

作為公民我們一定要有愛國的情懷和民族精神,這些都會幫助我們激發社會責任感。

給孩子樹立正確的價值觀,是形成社會責任感的正確選擇之一。在任何時候都要教會孩子有社會,做對社會有益的事情,做對人民有益的事情。

4樓:9點說史

無論如何,無論何時,父母承擔著教育孩子的責任,這是終生的責任。而孩子的話語中和建議中,也有值得父母學習的東西,因此,父母也要向孩子學習。

今天是資訊時代,年長的父母和年少的孩子都會通過電腦和手機,每天瀏覽到大量的資訊。誰能說,父母所知道的資訊就一定比孩子多?而不管撲面而來的各種資訊量有多麼大,人生寶貴的實戰經驗還是可貴的,因此,父母的寶貴經驗和人生的實戰智慧型,也有可能會幫到孩子避免人生的誤區。

孩子從父母那裡學到經驗、教訓、知識、告誡和智慧型;而父母也從孩子那裡學到新的觀念、新的看法、作法、意見和建議。

5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未成年人保**》第八條規定,父母或者其他監護人應當依法履行對未成年人的監護職責和撫養義務,不得虐待、遺棄未成年人;不得歧視女性未成年人或者有殘疾的未成年人;禁止溺嬰、棄嬰。第九條規定,父母或者其他監護人應當尊重未成年人接受教育的權利。

父母與子女關係的比喻句,關於父母之愛的比喻句

父母和子女就像人和空氣和水一樣,一刻也離不開。關於父母之愛的比喻句 父母的愛就像海洋一樣的深,一樣的寬廣。父母的愛就像一本寫滿文本的大書,我會仔細品味它的字裡行間。這本書夠我閱讀一生。媽媽的愛像淙淙的小溪,在我心中流淌,滋潤著我的心 像浩瀚的大海,任我這只小船在大海中遨遊,包容著我一切。像大樹,呵護...

父母與子女的親子關係是基於血緣,不是因為結婚與否,否則,腦細胞缺乏營養

父母與自己的親子關係是基於血緣,不是因為結婚於否,否則老。父母子女的親子關係是基於血緣不是因為結婚而結婚 父母與子女的親子關係是基於血緣的,和結婚與否無關,只是有私生子女的男人會對不起自己的家庭。父母與子女的親子關係是基於血緣,不是因為與結婚與否,所以應該給非婚姻子女報戶口。是的,你說的沒錯,父母與...

父母對子女的扶養義務 具體是指那些?

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貫徹執行 民法通則 若干問題的意見第10條的規定。1保護被監護人的身體健康。2照顧被監護人的生活。3管理和保護被監護人的財產。4 被監護人進行民事訴訟。5對被監護人進行管理和教育。6在被監護人合法權益受到侵害或者與人發生爭議時,其進行訴訟。是撫養,不是扶養。具體包括生活教育監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