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為什麼要生活在地球上?而不是其他星球

2021-09-10 08:18:14 字數 1706 閱讀 2431

1樓:匿名使用者

人並不是主動選擇生活在地球上的。確切地講是地球在其演化過程中逐漸具備了產生像人這樣的以蛋白質為主要特徵構成的高階智慧型生物生存的環境。例如溫度適宜,有液態的水存在,恰當的大氣環境(氧氣濃度適當),電離輻射水平沒有高到致命,地球的化學構成等等很多很多條件。

組成智慧型生命的的那些元素在宇宙的一些地方根本不存在,而在另一些地方存在卻沒有適當的外部條件無法形成生命體,只有在地球上主客觀條件都具備了,經過漫長的演化,最後形成了人類的存在。所以實際上不是為什麼人要生活在地球上,而是為什麼人能生活在地球上。

2樓:

這個問題只有回到乙個人類學和世界起源這一話題了!~

首先要了解這個星球的萬物和諧相互依賴共存的關係。

萬物是偶然存在的嗎?人是偶然存在的嗎?

偶然也好 自然也罷。「然」從何來?

所以作為學者,作為會思考和探索的學者,你和所有嚴謹的學者一樣,是不能夠接受這一說法,「自然而然」絕對不是。

如果乙個病人生病了,讓他自然而然吧,其結果一定會惡性突變,這就是是自然!也就是說,這個宇宙的星體運作,生態和諧,一定有乙個力量在維繫,這個力量就是所有我們已知和未知,物質和非物質存在的「關鍵」。不但如此這個存在是向善的,善意的存在。

也是人了解世界意義的「前提」。

萬物的存在,人的存在是有目的性的存在,是被動性的存在!為什麼存在?為誰存在?

這個才是人類應該思考和探索的問題。

宇宙大**? no。 你拿一堆鐵皮和螺絲釘還有四個輪胎 放到乙個空間,他們會自己變成一輛寶馬? 或者說你製造乙個**助其變成汽車,結果一定是破敗不堪。

所以人生活在地球上是「安排」。這就讓我們產生乙個更高階的問題。人 從何而來?

為何而在?將要往何? 這些問題才是人性的真正價值所在,也正是這些問題使人「獨特而又偉大」。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其他星球有智慧型生命,他們可能也會問這個問題。關鍵是人沒法選擇啊!只能生活在這個星球上。

因為地球運氣太好了,在這個茫茫的宇宙中,剛好獲得了所有生命出現需要的條件,比如水,陽光,溫度,大氣等等。

4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強人擇原理」,就一句話,因為我們(人類)生活在這裡,所以這裡就叫「地球」。

我們生活在哪個星球,哪個星球就叫做作「地球」。

現在這個宇宙,這個世界,就是按照我們人類自己的認識定義的!

強人擇原理又叫人擇宇宙學原理(anthropic cosmological principle,簡稱人擇原理),從嚴格意義上講是乙個哲學範疇的概念,是關於正確認識人與宇宙之間的關係的基本原則。其主要的觀點就是:從物理學的角度來講,無論宇宙是什麼樣子,都是為人類這種高階智慧型生物形成的。

同時也只有人類,才能解釋和說明宇宙到底是什麼樣的,並指出其本質及其發生發展的基本規律。

5樓:

說簡單點,就目前只有地球適合人生存,其他星球還沒發現適合的。

人生活的要空氣,水,食物等最基本條件,同時還要有乙個較為穩定的生態系統,才能長期生存,而其他星球就像荒漠一樣,怎麼生存啊

6樓:等待的砂

我也想去其他星球的,第一去不了,第二沒人給你去

7樓:

這也許是乙個並沒有人真正知道的問題。 不推存深究。

8樓:

先有地球,再有人。是地球選擇了人,之後人又無法不選擇地球。

為什麼人生活在地球上,而地球卻在天上

因為宇宙是沒有天地方向之分的,比如你到了月亮上看地球就是在天上,引力使得我們感覺有上下.天在地球上,包裹著地球 有一樣東西叫地心吸力。為什麼人類會生活在地球上,為什麼天上有星星?因為地球上的環境,微生物孕育出了我們,人類一開始也不是人類,一開始也只是乙個不起回眼的微生物,答後來經過慢慢演化,才慢慢變...

人類生活在地球上的意義是什麼,人類生活在地球上的意義是什麼?

問題出現很多分歧.首先不是人類生活在地球上的意義.而是生物存活在星球上的意義 不只是人類.好多生物也生活在地球上對不對.他們沒有思想.所以只是在餓的時候吃.困的時候睡.渴的時候喝.這是他們生存的基本功能.而人類不同於其他動物.我們有思想有感情.說的離奇一點就是我們有靈魂.既然有思想有感情.誰也不希望...

人為什麼不能在水裡生活,人為什麼不能生活在水裡

在漫長的人類進化過程中,有一段時間,大約是幾十萬年前由於大型食肉動物的威脅,猿人被迫在海中生活,那就是為社麼人類的許多特徵 等 都與海洋動物相似,而不同於陸地動物。而人類最終選擇陸地,其中原因既多又複雜,也許作為後裔的我們都無法得知。你沒有可以在水裡吸收氧氣的腮啊 因為人不會象魚一樣在水裡吸收氧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