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對子女的義務都有哪些?網路遊戲能滿足人的什麼心理?我們如何處理網路遊戲與學習的關係

2022-06-19 14:35:03 字數 5406 閱讀 3906

1樓:

1.撫養義務,教育義務

2.與人交流,放鬆情緒,緩解壓力的心理

3,勞逸結合,合理安排遊戲時間

4.分清現實與虛擬,拒絕與陌生網友見面

5.向師長及朋友請教,也可以在網上向網友求助6.加強自身實力,努力學習文化知識

7.社會處處需要寬容,不要得理不饒人

8.互助互愛是中華民族傳統美德,幫助弱者更是我們應該做的9.是人具有強烈責任感的一種體現。

2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這麼多問題,分科少點,我做個答案,供參考1.撫養權,到18歲,就是供吃

2.自卑心理,遊戲能無限擴大化

3.沒什麼可處理的,網路遊戲能不玩就不玩,最好別玩4.沒必要跟網友見面,多一種朦朧感比較好,另外見面也危險和失望5.

看什麼問題,感情方面的最好和同齡人交流比較好,人際關係跟父母交流有益處,如果是財務方面的就直接跟父母說吧

6.定位準確,心態平和,業務過硬,再+上人緣7.中國有句古話,與人方便,與己方便

8.要看對方是什麼人,以及用什麼方式關愛

9.這個問題問得太模糊

從大方向來說是一種好的品質,說人重信譽,從經濟的角度講,是一種商人 的 品質,從感情的角度講,這樣的朋友很可怕,從國家的角度講,是我們應該提倡的,畢竟現在這樣的人不多了

不知道是不是你需要的答案

3樓:

1撫養義務

2成就感

3勞逸結合

4都明白要理智對待 還問怎樣理智對待

5凡競爭中的贏者均有某種程度的不合格

6yes

7關愛在社會上處於不利地位的未來有良好發展潛力的人8一諾千金是一種什麼樣的品質,在你沒有千金前是做不到一諾千金的,沒有勢力的人不被人重視,誰管你言語是否有千金分量。

9與人相處,審時度勢隨機應變,裝其表斂其行。

4樓:匿名使用者

文章的出來之後肯定是乙個教條的八股文。真的沒勁。

.對於子女與父母之間的問題我們應該怎樣解決?

5樓:誤秋風嫁春風

說起來其實都是千篇一律,但是真正能做到的就沒有幾個人了,我們天天說溝通,但是我們做到了嗎,我們做不到但是當別人向你提出這個建議時你又覺得假惺惺,其實有些事情真的就是這麼看著大家似乎都能做到但是我們卻忽略了,子女與父母本就是互敬互愛的乙個整體,話說回來,父母對我們的要求低到極致了,多說說話,陪著他們到處走走,看看電影這類的,都是很好的交流方式啊,希望能幫到你

6樓:匿名使用者

平和心態 先從自身找原因 完後雙方坐下來 和和氣氣的解決問題

為什麼成年子女有贍養扶助父母的義務?怎樣履行贍養父母的義務

7樓:雎鳩夢溪

父母對未成年子女有撫養義務 保障未成年子女 受到九年義務教育 健康成長

權利和義務是平等的

當父母年老體衰沒有能力勞動時 兒女自然有贍養父母的義務需要保障父母 物質及其精神上的慰藉

8樓:ayu狐狸糊塗

因為你父母為你付出了很多.贍養父母是一種感恩行為.別讓父母生氣,幫父母做事等等.

網路會對人造成哪些危害?

9樓:匿名使用者

青少年使用網路,有害的一方面,主要是精力的分配。一方面,上網佔用了青少年學習、休息的部分時間,造成青少年使用者學習壓力大、時間分配緊張等情況;另一方面,部分青少年使用者由於深陷網路的虛擬世界,以至於在日常生活中,如上課、睡眠等,也常常想著網上空間,造成了精神不集中等情況。除在精力方面,在身體健康上也受到了很大的影響集中表現在視力大幅下降。

但究竟是利大於弊,還是弊大於利,這要因人而異,但大多數青少年網民都認為弊大於利。現象表明,通常在這個年齡段的使用者,平均每週上網時間越長的,通常受到的危害更大一些。

至於遊戲、網咖等通常認為是有危害的事物,我們認為應該分開來考慮,具體的分析必須涉及到整個社會網路環境等因素 網路是乙個虛擬的空間,它的方便,快捷,靈活等多種優點,拓展了我們的知識面,給予了我們遨遊的空間,它的出現改變了我們的傳統方式的思想方法,在我們的生活中給予我們極大幫助,這一點我們反方無可否認。

但是,網路帶來更多的則是

1.網路成癮帶來心理和軀體疾病

2.使在校生學習成績下降

3.引發社會難題等。

10樓:妮蘋公主

最大的壞處就是容易上隱,導致什麼事情都不想做了,只想玩遊戲。其實也只有少數人會上隱。你如果想完,但怕上癮就一週玩一次效果不錯的,只有益處沒害處。(最好能在家上網玩,網咖不好!)

11樓:冶莉雅

1.過度上網會使人的脊椎和眼睛都受到不同程度的傷害,嚴重的甚至會患上各種脊椎疾病,或者使視力下降。

2.網路使人陷入虛擬世界中,如果心理素質不強,很可能陷入虛擬世界無法自拔,從而影響現實生活

3.網路佔用人的現實生活時間,使人與人的交往減少,從而使人變得冷漠,孤僻,甚至患上一些心理疾病。

4.網路使人的世界觀,人生觀受到不同程度影響,有些人甚至會慾望無限膨脹,從而對現實生活感到不滿,絕望。

5.網路對未成年人的危害更為嚴重,對他們的學業,性格,興趣愛好都會產生不良影響。

12樓:icecold灬

回答1.

傷害身體。 長時間注視電腦螢幕會導致視力下降、怕光、暗適應能力降低,甚至出現腰背肌肉勞損、脊椎疼痛變形等。

2.心理傷害。 網迷對網路有著很大的依賴心理,輕者影響學習,重者可能造成嚴重的孤僻傾向。

3.影響學業。 學生一旦迷戀上網,成績會直線下降。

4.易惹是非。 網咖人員混雜,經常有打架鬥毆的事在網咖發生。 更有甚者為達到上網的目的,會做出違法亂紀的事情,造成個人品行方面的問題。

5.安全問題。 有些網咖未經過消防、安全、文化、衛生等部門允許,更沒有保安人員,存在很大的安全隱患。

更多8條

婚姻法中,家庭成員的責任和義務是什麼

13樓:匿名使用者

《婚姻法》規定夫妻在家庭中地位平等,其主要內容是:夫妻對於共同生活中的共同事務如住所、生活方式等擁有平等的決策權,夫妻擁有平等的姓名權、人身自由權,共同承擔計劃生育的義務,夫妻對共同財產擁有平等的所有權、管理權、用益處分權,對子女擁有平等的監護權,在象徵性語言上夫妻也沒有等級秩序。

夫妻關係依據是否具有直接財產內容可以分為夫妻人身關係和夫妻財產關係兩種。依據我國婚姻法的規定,夫妻之間的人身權利義務有以下幾方面的內容:

(1)夫妻都有各用自己姓名的權利;

(2)夫妻都有生產、工作、學習和社會活動的自由,任何一方都不得對他方加以限制或干涉;

(3)夫妻都有實行計劃生育的義務。

夫妻之間的財產權利義務主要有:

1、夫妻財產制

我國夫妻財產制是婚後所得共同制。

夫妻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下列財產,歸夫妻共同所有,雙方另有約定的除外:

(1)工資、獎金;

(2)生產、經營的收益;

(3)智財權的收益;

(4)因繼承或贈與所得的財產,但遺囑或贈與合同中未確定只歸一方的財產除外;

(5)其他共同財產。夫妻對共同所有的財產,有平等的處理權。

下列財產歸夫妻個人所有,雙方另有約定的除外:

(1)一方的婚前財產;

(2)因一方身體受到傷害獲得的醫療費、殘疾人生活補助費等費用;

(3)遺囑或贈與合同中確定只歸一方的財產;

(4)一方專用的生活用品;

(5)其他應當歸一方的財產。夫妻共同財產制並不排斥夫妻就財產的歸屬另行約定。

夫妻可以書面約定婚前財產以及婚姻關係存續期間的財產歸共同所有或各自所有,或部分共同所有、部分各自所有。夫妻對財產的歸屬一經約定,任何一方不得擅自變更或解除。在夫妻對婚姻關係存續期間財產約定歸各自所有且第三人知道該約定的,夫或妻一方對外所負的債務以夫或妻一方的財產清償。

2、夫妻有互相扶養的義務

一方不履行扶養義務時,需要扶養的一方,有要求對方付給扶養費的權利。

3、夫妻作為第一順序法定繼承人相互享有繼承權

父母子女關係,也稱親子關係,是指父母和子女之間的權利、義務關係。依據我國《婚姻法》的規定,父母子女關係可以分為婚生父母子女、非婚生父母子女、養父母養子女和繼父母繼子女四類。

一、婚生父母子女之間的權利義務依據我國《婚姻法》的規定主要有:

(1)父母對子女有撫養教育的義務。父母不履行撫養義務時,未成年的或不能獨立生活的成年子女,有要求父母付給撫養費的權利。

(2)子女對父母有贍養扶助的義務。子女不履行贍養義務時,無勞動能力的或生活困難的父母,有要求子女付給贍養費的權利。禁止溺嬰、棄嬰和其他殘害嬰兒的行為。

(3)子女可以隨父姓,也可以隨母姓。

(4)父母有管教和保護未成年子女的權利和義務。在未成年子女對國家、集體或他人造成損害時,父母有承擔民事責任的義務。

(5)父母和子女有相互繼承遺產的權利。

(6)子女應當尊重父母的婚姻權利,不得干涉父母再婚以及婚後的生活;子女對父母的贍養義務,不因父母的婚姻關係變化而終止。

二、非婚生父母子女之間的權利義務主要有:

(1)非婚生子女享有與婚生子女同等的權利,任何人不得加以危害和歧視;

(2)非婚生子女的生父母,都應負擔子女的生活費和教育費,直至子女能獨立生活為止;(3)非婚生父母子女之間相互享有繼承權。

三、養父母和養子女間的權利和義務,依據《婚姻法》和《收養法》的有關規定,主要有:(1)養父母子女之間的權利義務適用《婚姻法》對婚生父母子女關係的有關規定,但對於養子女的姓氏,《收養法》規定可以隨養父或養母的姓,經過協商同意可以保留原姓;(2)養子女和養父母的其他親屬之間的權利和義務適用(婚姻法)對子女和其他親屬之間權利義務的有關規定;

(3)養子女和生父母間的權利和義務,因收養關係的成立而暫停,在收養關係解除後生父母與生子女之間的權利義務關係恢復。

四、繼父或繼母與繼子女之間的權利義務主要有:

(1)繼父母與繼子女間,不得虐待或歧視;

(2)繼父或繼母和受其撫養教育的繼子女間的權利和義務,適用婚姻法對婚生父母子女關係的有關規定;

(3)有扶養關係的繼父母與繼子女作為第一順序繼承人相互享有繼承權。

其他家庭成員之間的權利義務包括祖孫之間的權利和義務與兄弟姐妹之間的權利和義務。

一、祖孫之間的權利義務主要有:

(1)有負擔能力的祖父母、外祖父母,對於父母已經死亡或父母無力撫養的未成年的孫子女、外孫子女,有撫養的義務;

(2)有負擔能力的孫子女、外孫子女,對於子女已經死亡或子女無力贍養的祖父母、外祖父母,有贍養的義務;

(3)祖孫之間依據《繼承法》的規定作為第二順序繼承人相互享有繼承權。

二、兄弟姐妹之間的權利義務主要有:

(1)有負擔能力的兄、姐,對於父母已經死亡或父母無力撫養的未成年的弟、妹,有扶養的義務;

(2)由兄、姐扶養長大的有負擔能力的弟、妹,對於缺乏勞動能力又缺乏生活**的兄、姐,有扶養的義務;

(3)兄弟姐妹之間作為第二順序繼承人相互享有繼承權。

什麼是父母與子女的各自的義務,父母對子女的義務和責任有哪些

父母對未成年的子女有撫養義務 教育義務 特殊情況下需撫養教育成年子女的義務。子女對父母有贍養義務 扶助義務。作父母的要愛撫子女,教養好子女,作子女的要孝敬父母並要在主裡聽從父母!父母對子女的義務和責任有哪些 父母對未成年子女負有撫養 教育和保護的義務。父母是子女的法定監護人,對子女負有不可推卸的撫養...

父母對子女的扶養義務 具體是指那些?

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貫徹執行 民法通則 若干問題的意見第10條的規定。1保護被監護人的身體健康。2照顧被監護人的生活。3管理和保護被監護人的財產。4 被監護人進行民事訴訟。5對被監護人進行管理和教育。6在被監護人合法權益受到侵害或者與人發生爭議時,其進行訴訟。是撫養,不是扶養。具體包括生活教育監管等...

怎樣報答父母對子女的恩情

其實感恩父母和孝敬父母是乙個樣的 對父母的孝敬其實很簡單的 不需要你費盡資訊的去想 自己應該如何做 才能讓父母覺得幸福或快樂 父母最大的心願 就是讓你能幸福 多多陪陪他們 其他還能有什麼呢?父母的一生為了孩子 是不求回報的 當你為人父母後 你會讓你的孩子如何來報答你呢?但在當我們長大了 看著父母日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