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跳霹靂舞的誰,誰是中國的霹靂舞王

2021-09-10 03:04:13 字數 3689 閱讀 3636

1樓:青梅煮酒

《陶金》

陶金,2023年3月8日生於南京,2023年去世,中國舞蹈演員。

由他編舞並任男主角的電影《搖滾青年》在全國特別是青年中獲得了極大反響。影片中,他激情四射、狂野奔放的舞蹈,給觀眾留下深刻的印象,當時的**稱他為“霹靂王子

陶金幼時曾患“雞胸”,後經自己努力,和一孫姓老師的幫助,得以恢復,曾就讀於南京市第九中學。2023年,北京舞蹈學院招收第一屆本科生,陶金以出類拔萃的成績被破格錄取為全校唯一一名非專業學校畢業的中國古典舞教育專業的學生。畢業後以優異的成績被分配到解放軍藝術學院舞蹈系任教師。

任教當年,他的學生即獲得了中國第一屆“桃李杯”舞蹈大賽少年級冠軍和亞軍。

他24歲就成為本次大賽最年輕的評委,還獲得了優秀教師稱號並榮立三等功,在全軍舞蹈大賽中獲得了優秀演員二等獎。在首屆北京“迪斯科”舞蹈大賽中獲得“金盃獎”。在英國皇家國際標準舞考試中,與夫人趙麗萍一起獲得國際標準舞、拉丁舞銀獎和教師榮譽證書。

陶金從2023年開始涉足影視界,先後在參加攝製的五部影視片中擔任男主角,其中由他編舞並任男主角的電影《搖滾青年》在全國特別是青年中獲得了極大反響。影片中,他激情四射、狂野奔放的舞蹈,給觀眾留下深刻的印象……一夜之間,陶金成了那個時代年輕人心中的偶像,當時的**稱他為“霹靂王子”。

2023年,青年作家劉毅然根據陶金的個人經歷創作了**《搖滾青年》。為了實現自己的舞蹈夢想,陶金決心根據這部**拍攝一部中國的“霹靂舞”,劉毅然馬上表示支援。經過陶金多方艱苦的努力,隨著田壯壯導演的加盟,劇組很快成立。

但開拍前他們又遇到了新的問題,那就是找不到合適的女主角,因為這位和陶金配戲的女演員既要會演戲,還要會跳舞。最後,陶金選擇了他在北京舞蹈學院的師妹馬羚,可偏偏這個他親手挑選的搭檔,當時卻認為這樣的舞蹈容易被人們認為“下流”,並不接受這種所謂的霹靂舞。

在陶金等人的堅持下,2023年,投資六十萬拍攝的《搖滾青年》在全國上映,達到了300萬的票房。

影片獲得了巨大成功,這是陶金根本沒有想到的;同樣讓當初勉為其難的馬羚驚喜的是,她在當年的中國電影百花獎榮獲最佳女主角提名獎。

陶金一夜之間成為了全國各地電視臺晚會的主角,被稱為“中國的邁克·傑克遜”。

2023年,陶金首次亮相**電視臺春節聯歡晚會,他的名字隨著自己創作的舞蹈《跳起來》,走進了千家萬戶,從此陶金作為紅極一時的舞星,活躍在中國舞臺上。

2023年春晚和謝津演唱《你想看什麼》。

2023年再次參與春節聯歡晚會,與阿內、阿兵合作演出舞蹈《聞雞起舞》。

2023年3月5日,陶金與頂峰舞蹈隊參加**電視臺“315晚會”,為廣大觀眾演唱《火紅的年代》。

2023年12月,陶金正在準備第二年赴法國和美國演出事宜,籌劃錄製

他的三張mtv和歌曲**。忙碌中,陶金到醫院做了一次全面體檢,因為從那年7月開始,他就覺得肝區特別不舒服,特別嚴重的嘔吐和腹瀉,一次比一次厲害。幾天後醫院告訴他,他的病是肝內膽管癌。

2023年8月25日,36歲的陶金英年早逝。留給我們的,是他令人難忘的舞蹈和一代年輕人追尋青春夢想的足跡……

2樓:不需要解釋

成都的 肖傑

臺灣當紅編舞師: 藍波(藍博豪)為朱茵、**、庾澄慶等大牌明星演唱會編排舞蹈;

3樓:

肯定是楊子軍啊,他是中國第一屆霹靂舞大賽的冠軍。

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由在南京九中入門,經過一番磨難後,在一位劉姓老師的助推下,經過在北舞院四年的學習,又經過軍藝的鍛鍊並榮立了一次三等功後,又靠電影“搖滾青年”的熱映,而漸漸走紅,但不幸已於2023年8月25日離世的——陶金。

誰是中國的霹靂舞王?

5樓:匿名使用者

陶金 ! 80年代當之無愧的中國霹靂王子 可以說是內地霹靂舞第一人 可惜英年早逝~如果你是85後 沒聽說過他 就去問你哥哥姐姐~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要是十二年前問,應該是孫紅雷吧.人家出場費好歹破千了,那可是十年前啊.現在不好說,會點舞的都敢稱王了

7樓:

楊子軍,全國首屆霹靂舞大賽的冠軍

中國跳街舞的有名人士

8樓:葒塵莋秀

1、黃景行

黃景行,2023年6月18日出生於浙江溫州,中國內地舞蹈家,畢業於北京現代**學院。2023年8月,榮獲第二界全國電視街舞大賽總決賽流行街舞集體冠軍、最佳編排獎、最佳表現獎,男單亞軍;參加全國街舞電視大賽獲得第一名。

2、楊文昊

楊文昊,職業舞者,北京舞佳舞成員。畢業於北京現代**學院現代歌舞系。師從街舞創始團隊eb大師skeeter、pete、wiggles、taco以及日本首席animation大師seen專研poppin技巧。

3、林夢

林夢,街舞表演者,北京舞佳舞成員,擅長舞種為popping,2023年參加綜藝節目《這!就是街舞》。曾獲得9年全國舞蹈爭霸賽冠軍,2023年who is the best全國街舞總決賽冠軍。

4、馮正

馮正,北京舞佳舞創始人之一,畢業學校於北京外國語學校,擅長舞蹈風格為popping。2023年中國第1屆街舞大賽總決賽排舞冠軍、個人solo冠軍,2023年cctv3全國青春勁舞大擂臺總冠軍、全國青春勁舞大擂臺全國冠軍。

5、藍博豪

曾是偶像團體jungle之成員,臺灣著名舞蹈老師。是徐懷鈺hip hop專屬肢體培訓教師。

9樓:李遊

阿牙(周任勳)和冰冰

(李冰冰)

兩位出色的舞者替中國贏得了首個街舞世界冠軍。2023年,發源於法國巴黎的世界級街舞大賽juste debout首次走入了中國,阿牙和冰冰獲得了locking中國賽區冠軍,代表中國站上了jd世界總決賽的舞臺,最終站上了世界總決賽的冠軍領獎臺。

牙冰組合還曾兩次獲得china dance delight的冠軍,代表中國出戰日本。

2.高博

高博獲得2023年全國電視街舞大賽團體第2名 和hiphop dancing全國街舞大賽第2名。北京舞佳舞團體以及國際賽事kod創始人。

3.黃景行

2023年1月 參加荷蘭樣板戲《中國》的拍攝,該片最終在荷蘭榮獲最佳舞蹈獎,2023年10月榮獲首屆健力寶《爆果汽杯》全國街舞電視大獎賽流行集體冠軍 , 2023年承擔全國大學生街舞大賽全國總決賽的表演嘉賓,2023年8月榮獲第二屆全國電視街舞大賽總決賽流行街舞集體冠軍、最佳編排獎、最佳表現獎,男單亞軍。

2023年10月參加東方衛視《笑傲江湖第三季》總決賽獲得亞軍。

4.楊文昊

職業舞者,北京舞佳舞成員。畢業於北京現代**學院現代歌舞系。師從街舞創始團隊eb大師skeeter、pete、wiggles、taco以及日本首席animation大師seen專研poppin技巧。

5.李新義

自創“俠客舞”,因參河南電視臺都市頻道《你最有才》而走紅,被網友譽為“河南舞王”或“中原舞王”。2023年8月22日獲得《你最有才》第三季總冠軍。被評委譽為繼上季亞軍劉東立之後“河南新一代舞神”。

10樓:羽翼

我只知道popping的 中國popping牛的很多 像黃景行,楊文昊,林夢,馮正 都是舞佳舞的猛人 臺灣有華人第一的popper叫施曠 唯一被eb承認的華人 各地大城市的舞團也有很多高手

11樓:匿名使用者

他從小就讀於國際學校,受外國人的影響,喜歡上了街舞,擅長popping和locking。在2023年簽約了北舞堂文化並擔當此舞團的隊長,2023年組建了知名舞團舞佳舞

80年代電影霹靂舞的主演叫什麼名字

尚格 雲頓 jean claude van damme性別 男 星座 天秤座 霹靂舞 breakin 1984 導演 joel silberg 編劇 alan debevoise charles parker gerald scaife 主演 jean claude van damme adolfo...

中國擁有最美臀部的女人是誰,誰是中國第一美臀?女人半球形臀部公認最美

我可以說是母親嗎!生過孩子的女人臀部都特別大。希望幫到你,請採納 世界上臀部最大的女人是美國人麥可斯 魯菲內利 mikel ruffinelli 麥可斯 魯菲內利生活在美國洛杉磯,是世界上臀部最大的女人,她是4個孩子的媽媽,她的臀圍達到了8英呎長,大約合2.4公尺長。誰是中國第一美臀?女人半球形臀部...

中國最豪氣的商人是誰,誰是中國歷史上最狂妄的人

胡學巖時事造英雄,晚清的環境和他個人才能成就了晚清中國的第一大豪商,從一無所有到紅頂商人.但是也正是他所處的環境和政治鬥爭讓他從第一巨富到抄家破產.抄家時他60多歲,說 我從無到有,富過,闊過,不枉來世上一趟,錢沒有就沒有了,看我怎麼再赤手空拳把錢賺回來.胡雪巖是中國晚清第一大豪商,他是中國歷史上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