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跳拉丁舞最好的是誰?他們在哪畢業的

2021-03-04 08:53:50 字數 2058 閱讀 7992

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職業拉丁舞的「金牌組合」--張

勁/羅文清

張 勁  男

個人簡介:

2023年畢業於廣東省廣州市第16中學(高中部)

2023年7月至今於北京體育大**動訓練系體育舞蹈專業

羅文清  女

個人簡介:

2023年7月畢業於廣東省舞蹈學校舞蹈表演專業(中專)

2023年7月至今於北京體育大**動訓練系體育舞蹈專業

成績:2023年獲得全國體育舞蹈錦標賽少年甲組拉丁冠軍

2023年獲得全國體育舞蹈錦標賽乙組新人拉丁冠軍

2023年獲得全國體育舞蹈精英賽乙組公開拉丁冠軍

2023年獲得全國體育舞蹈錦標賽甲組拉丁冠軍

2023年獲得全國體育舞蹈(體育大會)甲組拉丁冠軍

2023年獲得全國體育舞蹈錦標賽職業新星拉丁冠軍

2023年獲全國城市體育舞蹈錦標賽職業組拉丁舞冠軍

2023年英國世界舞蹈大賽職業組前24名、職業新星前12名

2023年獲第十三屆全國體育舞蹈錦標賽職業組拉丁舞冠軍

2004第十四屆全國體育舞蹈錦標賽職業a組l冠軍

英國uk國際公開賽職業拉丁舞前12位

2004中國綿陽國際職業體育舞蹈公開賽國際職業拉丁舞第二名

2005第十五屆全國體育舞蹈錦標賽職業a組l冠軍

2006第十六屆全國體育舞蹈錦標賽職業a組l冠軍

2006亞太職業體育舞蹈錦標賽拉丁舞冠軍

中國綿陽國際體育舞蹈公開賽職業拉丁舞冠軍

第三屆中國上海國際體育舞蹈公開賽職業拉丁舞冠軍

中國深圳國際拉丁舞公開賽亞洲組職業拉丁舞冠軍

目前是中國和全亞洲職業拉丁舞選手在國際舞台的最好成績

張勁/羅文清是中國職業拉丁舞的「金牌組合」,拿了大大小小無數冠軍。

張勁很開朗健談,很難想象他小時候是乙個內向拘謹的人,問他是不是舞蹈改變了他的性格,他毫不猶豫地說道:「當然有關係了,跳舞不僅改變了我的性格,也改變了她(羅文清)。」羅文清說自己小時候不僅是內向,而且是非常內向,是因為跳舞之後,才漸漸變得外向開朗。

「舞蹈真的改變了我們很多,」張勁感慨道,「我真的很慶幸自己選擇了舞蹈這條路。」

張勁一開始接觸舞蹈,學的就是拉丁,至於為什麼要去學跳舞,張勁回憶:「我當時學舞目的很明確,就是為了矯正體形吧。」男孩一般發育晚,但張勁在很小的時候個頭就竄得挺高了,所以與一同玩耍的夥伴站在一起,他都習慣佝著背低著頭,似乎這樣才能讓自己顯得不那麼突兀。

久而久之,就變得有點含胸駝背。都說舞蹈是最能塑形的運動,於是,9歲的張勁開始跳起了拉丁。

張勁的身高在他12歲的時候就差不多1.80公尺了,那時候很多人都覺得他是打籃球的好料子,甚至還有人**他身高將會增至2.20公尺,紛紛勸他棄舞改打籃球,連場上位置都為他安排好了,覺得他就應該打大前鋒。

可事實是張勁在12歲之後就幾乎沒再長個兒。他笑道:「還好我堅持跳舞沒有去打籃球,以我現在的身高,別說大前鋒了,就是打組織後衛還不夠格呢。

」而羅文清則可以說是出身於舞蹈世家。羅爸爸曾經也是國標舞選手,現在是體育舞蹈的裁判。羅文清小時候先學芭蕾,從8歲的時候就開始學習體育舞蹈,那時候羅媽媽每天上班,羅爸爸經常要出去練舞,又不放心把小文清乙個人扔家裡,所以總是帶著她一塊兒出去。

羅文清看多了大人們跳舞,慢慢地對舞蹈產生了興趣。因為當時羅爸爸跳摩登,所以少年時期的羅文清是拉摩兼修的全能選手,在2023年之前,羅文清多次獲得了全國比賽少年組、新人組的拉丁舞、摩登舞的冠軍,在2023年進入北京體育大學之後,才轉為主攻拉丁。

現在,他們將大部分的時間都花在了舞蹈上,如果包括健身訓練,他們平均每天花在訓練上的時間是8小時以上,純粹的拉丁搭手訓練也最起碼三個小時,另外還要比賽,給人上小課,每年還要去英國幾趟,為的是接受大師們的指導。曾經問過很多拉丁舞迷,覺得張勁/羅文清的舞蹈最大的特點是什麼,回答也有很多種,有說氣勢的,有說力度的,有說速度的……而張勁/羅文清自己的看法卻是:「比較有特點可能就是我們最大的特點吧,但這種特點還不夠明顯。

」說起自己舞蹈的不足之處,兩人也是你一句我一句:「速度還不夠,還應該更快。」「身體的延伸還不夠,就是慢的時候還不夠慢。

」「其實basic也還需要加強。」……藝無止境,越是高水平的職業選手,越不會滿足於自己現有的成績和技術水平,越強調精益求精

全國最好的拉丁舞培訓,長沙哪裡的拉丁舞培訓學校最好?

每個城市都有很多拉丁舞培訓班,可以根據以下幾點實地考察辨別學校好壞 1 是否是正規辦學資格 2 是否有專業的師資團隊 3 歷年的學員成績如何 4 是否有自己完善的一套教學課程和體系 5 是否有專業 乾淨 舒適 明亮的教學環境 6 是否有嚴格的管理制度 只要符合這幾點的學校基本都是可以考慮的,當然也要...

人魚小姐中雅麗英跳拉丁舞在哪一集

第一部第十七集 朱旺買花送給芮瑩都不收下。沈秀貞在攝影棚錄音的時候他很堅持不念幾句台詞,雅俐瑛知道這件事情後跟安導演講過都沒有用,他就馬上打給總裁來處理。人魚小姐 是南韓mbc公司2002年拍攝的南韓電視連續劇,由李珠環,申賢昌執導,張瑞希,金成澤等主演。人魚小姐 通過描述乙個針對血肉親情縝密 冷情...

是跳中國舞好還是跳拉丁好,小女孩學中國舞好還是學拉丁舞好

都不好學。相信我。因為拉丁舞要爆發力和扭胯。而中國舞要基本功。舞蹈,乙個並不陌生的表演藝術 社會發展至今 各類舞種相繼被大眾熟知 因此許多人開始熱衷於舞蹈學習 更有很多愛好舞蹈的家長 從小就開始讓自己的孩子去學習舞蹈 所以今天小u要為大家詳細講解中國舞 讓大家對中國舞蹈有更好的了解 以及為什麼中國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