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實習報告,畢業生實習報告中的目的及任務

2021-09-10 03:06:19 字數 4678 閱讀 3142

1樓:手機使用者

時間過的真快,大學的日子就快要結束了。15年的學習生涯,正在遠離我的身旁,變成了我身後的影子,而它留給我的只有年少的懵懂。到底該是喜悅,還是悲傷,似乎都已經不那麼重要了,眼前的未來才是

轉眼間,我已經在這裡工作了乙個月,也許是自己太年輕了,完全不知道自己該怎樣確定自己的位置,不知道以後會怎樣。我想參加了實習的同學都會有這樣的體會吧!乙個月的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但我知道這些日子對我很重要。

我必須堅持做好自己的工作,為我將來的發展打下堅實的基礎。

我參加實習的單位是北京君恆傳播文化股份有限限公司,主要是做後期編輯方面的工作。在實習之前老師也曾告訴過我們,後期工作的難點,不但是工作熬夜的特點,更重要的是公司規模都很小,可看到這裡我的心就涼了一半,什麼也沒有就一台二手蘋果機,心想踏實的幹就可以了,但幾天下來才發現事情不是那麼簡單。由於公司的老闆太外行,我不僅要找製作**的要領,還擔任安裝軟體的工作,給老闆的朋友打**解決蘋果與 之間的聯絡,事情並不是那麼得順利,被老闆看不起得眼神打擊,過後老闆的朋友來了,可問題還沒解決,無奈之下,老闆和我談了條件,用不了 就不給工資。

其實,我很慶幸自己就能擁有這份工作,能學點知識就可以了。就這樣我開始用心學習蘋果的應用,而剩餘的時間我都一些其他的軟體做一些片花。

第一次看到蘋果的介面使我高興起來,傳說中的蘋果也就是這樣,同時也增強了我的自信心,看完老闆娘上午的操作我就動手了,基礎的基本會了。我們製作的**是英語、韓語、西班牙語、德語、日語的大課堂,把費鏡頭剪掉,因為在錄製時全是採用硬切所以很簡單,再加上一些特效就可以了。可不知是老闆剛開的公司吧?

還是第一次製作這樣的**,除了錄製的素材和幾個gif 圖之外什麼也沒有,製片人要的片花的製作工作同時也落到了我們的肩上,很榮幸也很讓人苦惱,榮幸是可以發揮一下自己的長處,苦惱是因為老闆就沒有主見,審美觀點不是很強,還好製片人對我們的作品還是比較滿意的。

就這樣我們一人一天的工作著,同事上一天一夜,我上一天一夜,開始了我們的後期製作工作。

時間過的好快,乙個月的工作就要結束了。在這裡我學了很多,也體會到生活的其他方面。乙個月裡發生了很多事情,讓我明白有些事情不是自己想的這麼簡單。想想不愉快的事情印象深刻。

在這家公司裡我把自己學的用到了工作中,也有很多需要我從零開始學習新的知識。但也使我發現老闆的話不全是真的,老闆娘的後期能力也不是那麼的讓人敬佩,我慢慢覺得我好象被騙了,老闆說自己擁有演播室等裝置人力,可過了乙個月了,也曾要求去朝陽區的演播室看看,可都遭到了委婉的拒絕,最可疑的是除了和我一起來的同學,乙個我們的同事都沒看到,馬上就要過年了,有時間給自己乙個新的計畫了。這也是我在這工作乙個月學到最多也是最重要的,可能會影響我將來的。

過年回來通過和老闆的一次長閒聊使我們也肯定老闆對我們確實含有不真實的資訊,在聊天過程中,他表現得對很多攝像機都很了解,對現在的後期裝置的使用及今後電影的拍攝和剪輯裝置也很有研究,但他不懂好電影,成本高的電影拍攝還是膠片的好,不用說剪輯電影了就是剪輯廣告除了主要的剪輯裝置也還要不少其他的特效機等裝置,他竟說09年6月要間電視劇集就用現在的一台蘋果機,我們當時就明白了。老闆還補充了一句話,你們學吧 ,學好以後就讓你們剪輯電視劇集。

對於老闆的庸俗,我們感到了危機,如此幹下去,除了把身體熬跨了沒有任何收穫,為此我們決定向老闆再談一次我們的待遇問題。雖然我們在校期間沒有用過蘋果,但在這裡我們給公司創造價值了,而且很辛苦,不管是上穿素材還是製作過程和成片輸出,都認真的參與了,老闆說,每月每人完成8個片給1000元工資,完不成扣工資,請假不給錢,班還是像以前一樣上同事一天一夜,我一天一夜,這樣我們就保持每人上的天數都是乙個月了。就和老闆達成了口頭協議。

我們又一次信任了他,但結果很令人失望,他沒有履行他的諾言,在這個月中上載素材用了近連周時間,錄影機是租來的,所以要不停的上傳,利用了乙個多星期的時間生成上月製作的**,另外老闆娘審片用得時間是我們製作**的兩倍之多,給我們製作的時間只有一週,我們每人做了四個修改老闆娘的**兩部,可到發工資的時候,老闆說我們沒完成不給我們工資,我們說完不成扣了給多少?他說不給,這是我頓時想起了以前學過的一片課文「咬文嚼字」中國的語言就是以讓人 產生歧義,我們很無辜啊!那飯補也要給我們了吧,結果不是按晝夜算,就按白天給,天啊把我們的工作時間減掉了一半,另外老闆還說我們的**不合格,這是老闆娘審過的**,還用很長時間的,被製片人退回來我們有義務該片但責任已不在於我們了。

我們真的很無辜。只有選擇離開了。因為在心裡誠信很重要。

雖然這個公司是我們鬱悶,但我很感謝在這乙個月裡此環境對我成長的磨鍊,他們教會了我做事情不要光看眼前了利益更要看將來。

2樓:〖夢幻太子

我說我們的給你參考一下吧

實習報告主要包括三部

畢業實習報告

3樓:北半球等候

六個月的實習期雖然很短,卻使我懂得了很多。不僅是進行了一次良好的校外實習,還學會了在工作中如何與人相處,知道幹什麼,怎麼幹,按照規定的程式來完成工作任務。同時對冰箱這方面也有了實際操作和了解,為我以後更好的發展奠定了基礎。

並且在那裡經過半個月的培訓讓我知道對乙個企業而言,得控則強,失控則弱,無控則亂。企業經營好比一湖清水,管理規範好比千里長堤。水從堤轉,才能因而得福,如果大堤本身千瘡百孔,水就會破堤而出為禍一方。

軍中無法,等於自敗,企業無規,等於自亂。經過這幾個月實習下來,使我受益良多,具體的實踐體會如下:

1、是要有堅定的信念。不管到那家公司,一開始都不會立刻給工作我們實習生實際操作,一般都是先讓我們看,時間短的要幾天,時間長的要幾週,在這段時間裡很多人會覺得很無聊,沒事可做,便產生離開的想法,在這個時候我們一定要堅持,輕易放棄只會讓自己後悔。其實對於些困難我們要端正心態,對於我們前進道路中的困難,取決於我們踏腳的位置,那樣困難也能變成我們飛速成長的跳板。

2、要認真了解公司的整體情況和工作制度。只有這樣,工作起來才能得心應手。

3、要學會怎樣與人相處和與人溝通。只有這樣,才能有良好的人際關係。工作起來得心應手。與同事相處一定要禮貌、謙虛、寬容、相互關心、相互幫忙和相互體諒。

4、要學會怎樣嚴肅認真地工作。以前在學校,下課後就知道和同學玩耍,嘻嘻哈哈、大聲談笑。在這裡,可不能這樣,因為,這裡是公司,是工作的地方,是絕對不允許發生這樣的事情的。

工作,來不得半點馬虎,否則就會出錯,工作出錯就會給公司帶來損失。所以,絕不能再像以前那樣,要學會像這裡的同事一樣嚴肅、認真、努力地工作。

5、要多聽、多看、多想、多做。到公司工作以後,要知道自己能否勝任這份工作,關鍵是看你自己對待工作的態度,態度對了,即使自己以前沒學過的知識也可以在工作中逐漸的掌握。態度不好,就算自己有知識基礎也不會把工作做好,四多一少就是我的態度,我剛到這個崗位工作,根本不清楚該做些什麼,並且這和我在學校讀的專業沒有必然的聯絡,剛開始我覺得很頭痛,可經過工作過程中多看別人怎樣做,多聽別人怎樣說,多想自己應該怎樣做,然後自己親自動手去多做,終於在短短幾天裡對工作有了乙個較系統的認識,慢慢的自己也可以完成相關的工作了,光用嘴巴去說是不行的,所以,我們今後不管幹什麼都要端正自己的態度,這樣才能把事情做好。

6、要學會虛心,因為只有虛心請教才能真正學到東西,也只有虛心請教才可使自己進步快。

總得來說在實習期間,雖然很辛苦,但是,在這艱苦的工作中,我卻學到了不少東西,也受到了很大的啟發。我明白,今後的工作還會遇到許多新的東西,這些東西會給我帶來新的體驗和新的體會。因此,我堅信:

只要我用心去發掘,勇敢地去嘗試,一定會能更大的收穫和啟發的。

在學校裡學到的知識都是最基本的知識,不管現實情況怎樣變化,抓住了最基本的就可以以不變應萬變。如今有不少同學實習時都覺得課堂上學的知識用不上,出現挫折感,可我覺得,要是沒有書本知識作鋪墊,不可能會有應付瞬息萬變的社會的能力。經過這次實踐,雖然時間很短。

可我學到的卻是我乙個學期在學校難以了解的。就說如何與同事們相處,相信人際關係是現今不少大學生剛踏出社會遇到的一大難題,於是在實習時我便有意觀察前輩們是如何和同事以及上級相處的,而自己也虛心求教,使得這期間的實習更加有意義。

此次的畢業實習為我深入社會,體驗生活提供了難得的機會,讓我在實際的社會活動中感受生活,了解在社會中生存所應該具備的各種能力。為以後自己的奠定啦堅實的基礎。

畢業生實習報告中的目的及任務

4樓:hu胡頭頭

1、理論知識與工作實踐有效的結合起來,增加對社會的全面了解,豐富社會實踐經驗,提高自身的綜合素質;

2、強化動手潛力,提高自身專業技能,掌握相關專業技術知識,到達零距離上崗的目的;

3、提高自己的管理潛力和處事的應變潛力。

4、讓自己逐漸完成從學生到社會工作者的過渡;

5、培養綜合運用知識解決實際問題的潛力,培養實事求是,嚴肅認真的科學工作態度。

6、逐步完成主角的轉化,漸漸退去身上作為乙個學生的稚氣,開始有了幾分社會人的成熟與幹練,適應了新的工作生活環境,專業知識上有了新的進展和突破,思想意識上有了新的認識和提公升,學會思考與辯證的去看待問題;

7、零距離的親身感受企業文化和精神所在,實踐出真知,事實雄辯的解釋了許多過去我不理解,不明確的問題,更加堅定了自己的選取,明確了為之不懈奮鬥的理想和目標,在今後的工作和前進道路上,以信仰和理念為精神驅動,扎扎實實,兢兢業業,拼搏進取,在自己的崗位上不斷做出新的成績。

二、畢業生實習報告的目的內容

實習報告正文內容必須與所學專業內容相關幷包含以下四個方面:

1、實習目的:要求言簡意賅,點明主題。

2、實習單位及崗位介紹:要求詳略得當、重點突出,著重介紹實習崗位的介紹。

3、實習內容及過程:要求內容詳實、層次清楚;側重實際動手能力和技能的培養、鍛鍊和提高,但切忌記帳式或日記式的簡單羅列。

4、實習總結及體會:要求條理清楚、邏輯性強;著重寫出對實習內容的總結、體會和感受,特別是自己所學的專業理論與實踐的差距和今後應努力的方向。

應屆畢業生實習總結報告,大學生畢業實習總結

大學生畢業實習總結 大學生畢業實習總結800字。總結是把一定階段內的有關情況分析研究,做出有指導性的經驗方法以及結論的書面材料,它可以使我們更有效率,不妨坐下來好好寫寫總結吧。總結怎麼寫才不會流於形式呢?下面是我為大家整理的大學生畢業實習總結800字,歡迎閱讀,希望大家能夠喜歡。第一我非常感激,感激...

會計專業畢業實習實習報告書怎麼寫

可以結合自己的實習經歷,參考以下格式來進行書寫。一 要求觀點明確,論據詳實,條理清楚,文字簡練,格式規範,具有鮮明的針對性和創新性,正文本數一般不少於2015字。二 內容提綱 前言一 實習目的 二 實習時間 三 實習地點 四 實習單位和部門,實習單位的生產 經營 工作情況 管理情況及對員工的要求 五...

中專生實習報告,中專生實習報告怎麼寫?

中專生實習報告怎麼寫?寫實習報告就是講故事,把你在實習中遇到的有趣有意思有道理難忘的心得體會構成經驗之談即可。實習報告就寫你的實習內容還有一些心得。具體落實到事實。結合自己的實際,最後總結在實習中的一些問題及未來為工作經驗的一些打算就ok了。大明互助團隊真誠為您解答,祝您愉快!希望您在滿意的答案上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