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設計專業好嗎?有哪些好處呢

2021-09-09 07:09:38 字數 1326 閱讀 1683

1樓:土巴兔裝修

有的人疑問,室內設計專業好嗎?由於受房地產開發的影響,室內設計也在迅速發展。室內設計專業競爭是比較大的,但是,就薪酬和市場前景來看,這個專業還是很不錯的。

那麼室內設計師專業好嗎?首先聊一聊薪酬方面,當談到室內設計賺錢時,它肯定是賺錢的,因為除了正常的工作單位外,室內設計師還可以接一些私人訂單。這部分收入是給室內設計師自己的,不用分成的。

這也是大多數人湧入這個行業的原因。所以其實,現在的室內設計行業競爭也比較大。首先是我們經常說的基本工資。

如果有設計師證書,工作單位會更加看重,工資會更高。因此室內設計專業的學生要更努力的去考設計師證書。第二個是福利工資,因為每個公司每個月都有一定的工作量。

如果你完成的更多,工資會更高。福利工資通常是專案的3-8%。因此,學習室內設計專業,工作並不需要太過擔心,只要有實力,薪資方面不成問題。

有人疑問,室內設計專業好嗎?是不是以後只能給家庭房設計呢?其實不然,室內設計除了可以設計家庭房,還有商業辦公大樓,還有私營的小企業、家具店等店面或商鋪的設計,可以說,有房子的地方都能用到室內設計,所以這個專業的市場是非常大的。

當然室內設計專業好嗎?是否只需要坐在辦公室裡畫畫圖紙呢?室內設計師工作最好是直接參與裝修,這樣能實際的去了解材料的**如何,工人在做些什麼,從細節之處給予客戶自己的建議,房主們也更能認同並接受。

所以,室內設計專業好嗎?對於這個問題,只要用心學習,獲得實力,專業水準高,這是學生們在就讀時的乙個不錯選擇。

2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隨著社會經濟的高速發展,現在的年輕人對於生活質量也越來越看重,好不容易買的房子,自然也是希望,能裝多好裝多好,都喜歡請設計師來裝修,面對這麼大的服務需求量,室內設計的前景是十分不錯的

3樓:貴州新華電腦學院

1、室內設計專業介紹 室內設計專業根據建築物的使用性質、所處環境和相應標準,運用物質技術手段和建築設計原理,創造功能合理、舒適優美、滿足人們物質和精神生活需要的室內環境。這一空間環境既具有使用價值,滿足相應的功能要求,同時也反映了歷史文脈、建築風格、環境氣氛等精神因素。明確地把「創造滿足人們物質和精神生活需要的室內環境」作為室內設計的目的,現代室內設計是綜合的室內環境設計,它包括視覺環境和工程技術方面的問題,也包括聲、光、熱等物理環境以及氛圍、意境等心理環境和文化內涵等內容。

4樓:郎夢雨

首先是就業範圍廣,上萬個就業崗位,唾手可得。隨著中國近十幾年來的飛速發展,我國城鎮新建的住宅達7億平方公尺/年,而90%以上的住宅需進行室內裝修設計,這也使得室內設計行業需要更多設計人才,但我國人才的培養起步晚,呈現室內設計人才嚴重不足的局面。

室內設計行業人才缺口大,薪資高,每日高位需求10w+

學校學室內設計專業嗎,室內設計是不是室內設計技術專業

很多學校都有開設室內設計專業,裡面可以學習cad 3dmax這些課程 室內設計是不是室內設計技術專業 室內設計是根據建築物的使用性質 所處環境和相應 標準,運用物質技術手段和建築設計原理,創造功能合理 舒適優美 滿足人們物質和精神生活需要的室內環境。這一空間環境既具有使用價值,滿足相應的功能要求,同...

室內設計風格有哪些常見型別室內設計有哪些風格

大多數住戶在裝修的時候都冥思苦想想讓自己的家裝設計更加別緻,與眾不同。但是那些大熱門的風格已經開始讓人變得審美疲勞,很難再有驚艷的感覺,下面就為大家介紹3中簡單室內裝修設計中比較小眾的風格。它是從倉庫或城市閣樓中獲得靈感,通過將建築的工作部分轉化為其基本的美學風格。梁 柱 管道 管道的部分強調了 生...

有哪些好用的室內設計軟體,室內設計要用哪些軟體?

為什麼這麼說呢?我從三個方面分析一下。第乙個方面,在室內設計方案草圖構思過程中,我們需要大量設計草圖稿來構思設計,從而跟好的進行設計方案的推進。我們可以通過sketchup軟體,更精準地看到細節空間設計,從設計出發,設計出客戶滿意的方案。如彩平圖,鳥瞰圖等。第二個方面,在室內設計推進方案構思過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