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要努力,卻提不起勁,怎麼辦,知道要努力,卻提不起勁,怎麼辦

2021-09-09 07:05:13 字數 921 閱讀 3579

1樓:艾德教育全國總校

很多人都有這樣的心態,這樣的處境。明明知道社會的現實,期待過夢想自己理想中的自己是怎樣的,以及如果現在自己不努力必然造**到中年之後的一事無成的後果,十幾年後親朋好友成就之間的落差等等。設想之後的種種後果會讓你感到很恐慌,知道自己現在應該努力。

知道要努力卻提不起勁兒,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1.自制力差,做事三分熱度,奮進的念頭一起,只能堅持一段時間。

2.缺乏信心,對自己沒有信心。 3.

沒有計畫,不知道自己適合什麼樣的工作,迷茫。

可以嘗試:1.分析自己的綜合條件,看看自己適合做什麼,適合自己也比較感興趣的最好。

2,堅持,當你想放棄的時候,給自己設定乙個小目標,堅持做完。要相信習慣的力量是強大的。 3.

多多給自己充電,並開闊自己的視野和心境。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2樓:花卉愛好者

有時候嘛,沒有必要委屈自己的,想開點,看開點,能夠辦的到的就退努力去辦去爭取,如果不能夠達到的就放手。

3樓:默默無聞

我也是這樣

犯了拖延症

這病可不好治

我看了好多勵志的書

正在一點一點調節

雖然知道該努力,卻總是提不起幹勁

4樓:a世界小妖

對啊,這種時候就應該去做一件自己一直想要去完成的事,這樣回來後,效果會很好啊,加油!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沒有乙個明確的目標導向,感覺做什麼事都可有可無,先設立乙個可以給自己帶來愉悅感的目標去完成,慢慢持續下去。

6樓:天津燕園博思

有決心,卻缺乏行動力。有些拖延症。建議先從自己可以完成的小事開始做起,逐步增加自己的信心。

要中考了啊!我怎麼老提不起勁來,誰來幫幫我啊

很睏就是休息不夠。記得每天午睡一會兒吧。我中考前就每天午休,下午精神好好,學習效率也提高,最後是我們學校的黑馬哦。不要緊張。午休,不要無休止的熬,不然只是耗時間,圖個心理安慰,實際上沒有提高學習效率。英語每天也學學,不要放棄,短時期應該不會發生什麼奇蹟,但是也不會有壞處的。作閱讀吧和完型,那個分多。...

對什麼都提不起興趣怎麼辦,本人初中黨

我覺得你可以從你身邊的圈子找一下原因,很多時候如果長時間待在乙個環境裡人很容易被同化或者變的對什麼都免疫,你可以接觸一下外面的人,也許就會找到你自己感興趣的人,感興趣的事!出家,閒雲野鶴的度過一生 您好,對什麼事都提不起興趣,整天渾渾噩噩,考慮是抑鬱症,是心境障礙的主要型別,臨床可見與其處境不相稱的...

提不起精神怎麼辦總感覺瞌睡不在狀態這是為什麼呀

睡眠不足,可以讓人總體感覺困乏沒精神 壓力過大,也可以使人整體狀態不好 好好睡覺,放下負擔和所想的那些個憂愁,好好的睡一覺,第二天會好很多這一般不是一天兩天造成的,是一段時間內的壓力過大或心情不好造成的一種困乏現象 希望你早日 每天都覺得很睏,提不起精神,是怎麼回事 這是亞健康的表現,每天感覺得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