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邊耳刀右邊也字念什麼,左邊一個耳刀 右邊一個也字念什麼

2021-09-09 07:02:53 字數 3178 閱讀 2951

1樓:滄海一聲笑

阤 阤 阤: cjk unified ideograph-9624 :tuó ,yǐ ,zhì 筆畫數:

5,部首:阝,筆順編號:52525 基本字義 ● 阤 tuó ㄊㄨㄛˊ ◎ 古同“陀”,山坡:

“故登~者,倍任者也,猶能以登。” ◎ 險阻。 康熙字典 【戌集中】【阜字部】 阤 ·康熙筆畫:

11 ·部外筆畫:3 解釋:【唐韻】【集韻】【韻會】丈爾切【正韻】丈幾切,?音褫。

【說文】小崩也。【玉篇】毀也,落也。【周語】聚不阤崩,而物有所歸。

【注】大曰崩,小曰阤。【集韻】或作陊陁。 又【集韻】一曰崖際。

【周禮·冬官考工記】輪已庳,則於馬終古登阤也。【注】阤,阪也,輪庳則難引。【釋文】阤,丈爾反。

劉讀堂何反。 又【廣韻】施是切【集韻】【韻會】賞是切【正韻】詩止切,?音豕。【廣韻】壞也。

【後漢·李膺傳】綱紀頹阤。 又【集韻】【韻會】?待可切,音舵。【博雅】壞也。

或作陊陀。 又【集韻】演爾切,音迆。本作陁。

詳後陁字注。 又【韻會小補】唐何切。同陀。

【史記·司馬相如傳】登陂阤之長阪。【漢書】作陁。 說文解字 【卷十四】【?部】 阤 解釋:

小崩也。從?也聲。丈爾切

2樓:匿名使用者

還真不知道讀什麼,我國的文字真的是博大精深。

左邊一個耳刀旁右邊一個皆字讀什麼音

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階”的繁體字。

左邊一個石,右邊一個西,念什麼字

4樓:中公教育

硒xī。

基本字義

一種非金屬元素,導電能力隨光的照射強度而改變,可用來製作半導體電晶體和光電管,又可供玻璃等著色用。

一種非金屬的有毒元素,與硫、碲有關聯並在化學方面與它們相似,以同素異形體存在。主要用於光電池、整流器和其他電子裝置中 [selenium]——元素符號se

5樓:素七妹妹

硒的讀音:[ xī ]部首:石

釋義:一種非金屬元素,導電能力隨光的照射強度而改變,可用來製作半導體電晶體和光電管,又可供玻璃等著色用。

硒是一種化學元素,化學符號是se,在化學元素週期表中位於第四周期vi a族,是一種非金屬。可以用作光敏材料、電解錳行業催化劑、動物體必需的營養元素和植物有益的營養元素等。硒在自然界的存在方式分為兩種:

無機硒和植物活性硒。無機硒一般指亞硒酸鈉和硒酸鈉,從金屬礦藏的副產品中獲得;後者是硒通過生物轉化與氨基酸結合而成,一般以硒蛋氨酸的形式存在。

6樓:匿名使用者

xī,一種化學元素。

左邊一個耳刀旁右邊一個鳥念什麼?

7樓:包詏頸

“阝+鳥(簡體)”是“隝”的類推簡化字。(見《中華字海》159 頁

隝,拼音:dǎo 。古同“島”。

8樓:莜悠然

有這個字嗎,是不是左鳥右耳刀啊

鄥:[qiāo]

左邊一個耳刀旁右邊一個楷字的右半邊念什麼

9樓:張

階的繁體字階。

[jiē]

部首:阝

五筆:bwjh

筆畫:6

繁體:階

[解釋]1.為了便於上下,用磚石砌成的或就山勢鑿成的梯形的道:~除(臺階)。

~墀(臺階)。~級。~下囚。

臺~。 2.等級,層次:

~層。官~。軍~。

音~。 3.憑藉:

~緣(憑藉,依附)。 4.由來:

~禍。 5.途徑:~段。

求助,左邊耳刀旁,右邊一個取念什麼

10樓:被詛咒的頭骨

陬 zōu

隅,角落:陬見(粗淺的見識)。

聚居:陬落(村落,村莊)。

農曆正月的別稱:陬月。孟陬。

筆畫數:10;

部首:阝;

筆順編號:5212211154

詳細解釋:

陬 zōu

【名】(形聲。從阜(fù),取聲。“阜”是土山,與區域有關。本義:山的角落)

同本義〖cornofamountain〗

陬,阪隅也。——《說文》

陬,角也。——《廣雅》

在陵之諏。——《補亡詩》

五嶽之土…若在陬,陵之陽。——《管子》

歸路意昏,落日在嶺陬。——楊萬里《次日醉歸》

隅,〖城市,村鎮,國家的〗各個角落〖corner〗又如:陬隅(室內西南角);陬維(邊隅,角隅)春秋魯地。在今山東曲阜東南〖zouplace〗孔子生魯昌平鄉陬邑。——《史記》

邊遠偏僻的地方〖anoutlyingplace〗其荒陬譎詭。——左思《吳都賦》

監土木於僻陬,絕交通於首善。——《新羅馬》

又如:陬隧(邊邑的通道);陬澨(僻遠處);陬邑(邊遠鄉邑);陬芒(邊遠偏僻之地)

一個“西”一個“土”加個“耳刀”念什麼字?

11樓:播音大桃子

鄄  {juàn}

鄄  {juàn}

(音:絹)和手絹的絹字同音。

筆順讀寫: 橫豎折豎豎橫橫豎橫折豎

古地名 ,〔~城〕,春秋衛邑。漢為鄄城縣。在今山東省鄄城北舊城周邑 王使 劉子復之,盟於 鄄而入。——《左傳》

《五音集韻》古縣切,音絹。衞地。《春秋·莊十四年》單伯會齊侯、宋公、衞侯、鄭伯於鄄。

《注》今東郡鄄城是也。《通雅》鄄城,古顓頊之墟,春秋衞成公都此,漢為濟隂鄄城縣,今為山東濮州,屬東昌府。

問一個字念什麼,左邊一個耳字旁右邊一個顯

12樓:只剩腦袋

是耳刀加顯麼 ?

隰”字的【字海】釋義

拼音xi2

①低溼的地方:“山有榛,~有苓”。

②新開墾的田。

13樓:誠信為本

[隰] xí  1. 低溼的地方:“山有榛,隰有苓”。 2. 新開墾的田。

左邊安右邊耳刀旁念什麼,左邊乙個安右邊乙個耳刀旁念什麼

地名,在今湖北省當陽市。要錄入該字,可以按住alt,同時在小鍵盤輸入18623。你確定你沒看錯?我查了字典,沒有這個字。是不是你看錯了,或者寫錯了。那個安 和交的連筆很像的。左邊乙個車,右邊乙個孔的右邊怎麼念 zh 義同 軋 用於軋輥 軋鋼 軋鋼機等。g 方 擠,擁擠。結交 朋友 查對 賬目 y 圓...

左邊提手右邊壽念什麼字,左邊乙個提手右邊乙個壽念什麼字

搗d o bai1.舂 撞du擊,通 搗 zhi2.衝擊,攻dao破 批亢 虛。中華回字海339頁截圖答 左邊乙個提手右邊乙個壽念什麼字 搗拼音 d o1.舂 撞擊,通 搗 2.衝擊,攻破 批亢 虛。左邊乙個提手旁右邊乙個春字.是什麼字 該字讀音見 中華字海 第348頁掃瞄 部分 ch ng 摏摏是...

左邊木字右邊朵字唸什麼,左邊乙個木字右邊乙個朵字唸什麼

拼音 du 樹根 以上讀音 釋義 1見 內漢語大字典 容1208頁 2見 中華字海 750頁。木耳?呵呵 開玩笑的 這個字這麼沒見過,打也打不出來啊。左邊乙個 多 字,右邊乙個 年 字唸什麼?左邊乙個 多 字,右邊乙個 年 字唸作 ji 讀音 ji 釋義 1.時間長。2.時間的長短。組詞 1.久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