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的條形碼怎麼編排的,商品的條形碼怎麼編排的

2021-09-09 05:37:24 字數 953 閱讀 6579

1樓:

條形碼是由美國的n.t.woodland在2023年首先提出的.近年來,隨著計算機應用的不斷普及,條形碼的應用得到了很大的發展.條形碼可以標出商品的生產國、製造廠家、商品名稱、生產日期、圖書分類號、郵件起止地點、類別、日期等資訊,因而在商品流通、圖書管理、郵電管理、銀行系統等許多領域都得到了廣泛的應用.

條形碼是由寬度不同、反射率不同的條和空,按照一定的編碼規則(碼制)編製成的,用以表達一組數字或字母符號資訊的圖形識別符號.即條形碼是一組粗細不同,按照一定的規則安排間距的平行線條圖形.常見的條形碼是由反射率相差很大的黑條(簡稱條)和白條(簡稱空)組成的.

由於不同顏色的物體,其反射的可見光的波長不同,白色物體能反射各種波長的可見光,黑色物體則吸收各種波長的可見光,所以當條形碼掃瞄器光源發出的光經光闌及凸透鏡1後,照射到黑白相間的條形碼上時,反射光經凸透鏡2聚焦後,照射到光電轉換器上,於是光電轉換器接收到與白條和黑條相應的強弱不同的反射光訊號,並轉換成相應的電訊號輸出到放大整形電路.白條、黑條的寬度不同,相應的電訊號持續時間長短也不同.但是,由光電轉換器輸出的與條形碼的條和空相應的電訊號一般僅10mv左右,不能直接使用,因而先要將光電轉換器輸出的電訊號送放大器放大.放大後的電訊號仍然是乙個模擬電訊號,為了避免由條形碼中的疵點和汙點導致錯誤訊號,在放大電路後需加一整形電路,把模擬訊號轉換成數字電訊號,以便計算機系統能準確判讀。

整形電路的脈衝數碼訊號經解碼器譯成數字、字元資訊.它通過識別起始、終止字元來判別出條形碼符號的碼制及掃瞄方向;通過測量脈衝數字電訊號0、1的數目來判別出條和空的數目.通過測量0、1訊號持續的時間來判別條和空的寬度.這樣便得到了被辯讀的條形碼符號的條和空的數目及相應的寬度和所用碼制,根據碼制所對應的編碼規則,便可將條形符號換成相應的數字、字元資訊,通過介面電路送給計算機系統進行資料處理與管理,便完成了條形碼辨讀的全過程。

2樓:匿名使用者

由美國的n.t.woodland在2023年首先提出的

商品條形碼的作用有哪些,條形碼有什麼作用?

用來辨認商品種類.將商品加上條碼,就可以避免人為的判斷,舉凡進貨,銷售,盤點等都能利用條碼判別商品,這也能加快工作的速度,更能提高效率.條碼還有另乙個好處 也是壞處 就是廠家能判別商品 例如煙,照規定菸是不能跨區調貨的,一但跨區,您看不出,菸草局一看便知.個別商品也是,都能判斷,但是我們就看不出來了...

商品條形碼有什麼功能商品條形碼是幹什麼用的?

超級市場裡的許多商品外包裝上,都印有一種寬度不同的黑色相間的平行條紋,這就是商品的身份證,即條形碼。條形碼是迄今為止最經濟 最實用的一種自動識別技術。條形碼是將寬度不等的多個黑條和空白,按照一定的編碼規則排列,用以表達一組資訊的圖形識別符號。常見的條形碼是由反射率相差很大的黑條和白條排成的平行線圖案...

什麼是條碼?如何辦理商品條形碼

條形碼 barcode 是將寬度不等的多個黑條和空白,按照一定的編碼規則排列,用以表達一組資訊的圖形識別符號。常見的條形碼是由反射率相差很大的黑條 簡稱條 和白條 簡稱空 排成的平行線圖案。條形碼可以標出物品的生產國 製造廠家 商品名稱 生產日期 圖書分類號 郵件起止地點 類別 日期等許多資訊,因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