條形碼上的數字代表什麼意思條形碼下面數字代表什麼嗎具體是什麼意思

2021-03-04 09:07:56 字數 5531 閱讀 2648

1樓:我是誰

條碼碼的數字組成一般分為4個部分,按3-5-4-1分,第一部分是字首碼代表國家,第二部分代表生產廠商,第三部分代表廠內商品**,第四部分是效驗碼。

以條形碼 5060560400004 為例進行分析,此條形碼分為4個部分,從左到右分別為:

1、第1-3位:共3位(字首碼),對應該條碼的506,英國的國家**之一。(500-509都是英國的**,由國際上分配)。

字首碼只表示分配和管理廠商識別**的國家(或地區)編碼組織成員,並非產品的原產地。

2、第4-8位:共5位,對應該條碼的05604,代表著生產廠商**,由廠商申請,國家分配。

3、第9-12位:共4位,對應該條碼的0000,代表著廠內商品**,由廠商自行確定(從0000-9999)。

4、第13位:共1位,對應該條碼的4,是校驗碼,依據一定的演算法(一般使用條碼軟體,由軟體系統自動彈出最後一位校驗碼),由前面12位數字計算而得到。

2樓:夢色十年

條形碼分為4個部分,從左到右分別為:

1-3位:共3位,例如693,是中國的國家**之一。(690--695都是中國的**,由國際上分配)

4-8位:共5位,例如69838,代表著生產廠商**,由廠商申請,國家分配

9-12位:共4位,例如0001,代表著廠內商品**,由廠商自行確定第13位:共1位,例如3,是校驗碼,依據一定的演算法,由前面12位數字計算而得到。

3樓:憶回首一笑

通用商品條形碼一般由字首部分、製造廠商**、商品**和校驗碼組成。

商品條形碼中的字首碼是用來標識國家或地區的**,賦碼權在國際物品編碼協會,如 00-09代表美國、加拿大。45、49代表 日本。

69代表中國大陸,471 代表中國台灣地區,489 代表香港特區。製造廠商**的賦權 在各個國家或地區的物品編碼組織,中國由國家物品編碼中心賦予製造廠商**。

商品**是用來標識商品的**,賦碼權 由產品生產企業自己行使,商品條形碼。商品條形碼最後用1位校驗碼來校驗商品條形碼中左起第1-12數字**的正確性。

商品條形碼是指由一組規則排列的條、空及其對應字元組成的標識,用以表示一定的商品資訊的 符號。其中條為 深色、空為 淺色,用於條形碼識讀 裝置的掃瞄識讀。

其對應字元由一組阿拉伯數字組成,供人們直接識讀或通過鍵盤 向計算機輸入資料使用。這一組條空和相應的字元所表示的資訊是相同的。

以條形碼 6936983800013 為例

此條形碼分為4個部分,從左到右分別為:

1-3位:共3位,對應該條碼的693,是中國的國家**之一。(690--695都是中國大陸的**,由國際上分配)

4-8位:共5位,對應該條碼的69838,代表著生產廠商**,由廠商申請,國家分配

9-12位:共4位,對應該條碼的0001,代表著廠內商品**,由廠商自行確定

第13位:共1位,對應該條碼的3,是校驗碼,依據一定的演算法,由前面12位數字計算而得到。

公式第13位演算法

1、取出該數的奇數字的和,c1=6+3+9+3+0+0=21。

2、取出該數的偶數字的和,c2=9+6+8+8+0+1=32。

3、將奇數字的和與「偶數字的和的三倍」相加。

4、取出結果的個位數:117(117%10=7)。

5、用10減去這個個位數:10-7=3。

6:對得到的數再取個位數(對10去餘)3%10=3。

擴充套件資料:

條碼的優越性

1、可靠性強。條形碼的讀取準確率遠遠超過人工記錄,平均每15000個字元才會出現乙個錯誤。

2、效率高。條形碼的讀取速度很快,相當於每秒40個字元。

3、成本低。與其它自動化識別技術相比較,條形碼技術僅僅需要一小張貼紙和相對構造簡單的光學掃瞄器,成本相當低廉。

4、易於製作。條形碼的編寫很簡單,製作也僅僅需要印刷,被稱作為「可印刷的計算機語言」。

5、易於操作。條形碼識別裝置的構造簡單,使用方便。

6、靈活實用。條形碼符號可以手工鍵盤輸入,也可以和有關裝置組成識別系統實現自動化識別,還可和其他控制裝置聯絡起來實現整個系統的自動化管理。

條形碼的掃瞄

條形碼的掃瞄需要掃瞄器,掃瞄器利用自身光源照射條形碼,再利用光電轉換器接受反射的光線,將反射光線的明暗轉換成數碼訊號。不論是採取何種規則印製的條形碼,都由靜區、起始字元、資料字元與終止字元組成。有些條碼在資料字元與終止字元之間還有校驗字元。

靜區:顧名思義,不攜帶任何資訊的區域,起提示作用。

起始字元:第一位字元,具有特殊結構,當掃瞄器讀取到該字元時,便開始正式讀取**了。

資料字元:條形碼的主要內容。

校驗字元:檢驗讀取到的資料是否正確。不同編碼規則可能會有不同的校驗規則。

終止字元:最後一位字元,一樣具有特殊結構,用於告知**掃瞄完畢,同時還起到只是進行校驗計算的作用。

為了方便雙向掃瞄,起止字元具有不對稱結構。因此掃瞄器掃瞄時可以自動對條碼資訊重新排列。

4樓:善良的允琳

商品條碼

數字的含義:

以條形碼 為例

此條形碼分為4個部分,從左到右分別為:

1-3位:共3位,對應該條碼的693,是中國的國家**之一。(690--695都是中國的**,由國際上分配)

4-8位:共5位,對應該條碼的69838,代表著生產廠商**,由廠商申請,國家分配

9-12位:共4位,對應該條碼的0001,代表著廠內商品**,由廠商自行確定

第13位:共1位,對應該條碼的3,是校驗碼,依據一定的演算法,由前面12位數字計算而得到。

公式第13位演算法:

1:取出該數的奇數字的和,c1=6+3+9+3+0+0=21;

2:取出該數的偶數字的和,c2=9+6+8+8+0+1=32;

3:將奇數字的和與「偶數字的和的三倍」相加。

4:取出結果的個位數:117(117%10=7);

5:用10減去這個個位數:10-7=3;

6:對得到的數再取個位數(對10去餘)3%10=3;

條形碼或稱條碼(barcode)是將寬度不等的多個黑條和空白,按照一定的編碼規則排列,用以表達一組資訊的圖形識別符號。常見的條形碼是由反射率相差很大的黑條(簡稱條)和白條(簡稱空)排成的平行線圖案。條形碼可以標出物品的生產國、製造廠家、商品名稱、生產日期、圖書分類號、起止地點、類別、日期等資訊,因而在商品流通、圖書管理、郵政管理、銀行系統等許多領域都得到了廣泛的應用。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目前世界上常用的碼制有ena條形碼、upc條形碼、二五條形碼、交叉二五條形碼、庫德巴條形碼、三九條形碼和128條形碼等,而商品上最常使用的就是ean商品條形碼。

ean商品條形碼亦稱通用商品條形碼,由國際物品編碼協會制定,通用於世界各地,是目前國際上使用最廣泛的一種商品條形碼。我國目前在國內推行使用的也是這種商品條形碼。ean商品條形碼分為ean-13(標準版)和ean-8(縮短版)兩種。

ean-13通用商品條形碼一般由字首部分、製造廠商**、商品**和校驗碼組成。商品條形碼中的字首碼是用來標識國家或地區的**,賦碼權在國際物品編碼協會,如00-09代表美國、加拿大。45-49代表日本。

690-692代表中國大陸,471代表我國台灣地區,489代表香港特區。緊接的4個數字代表生產廠商的**,其後的5個數字代表商品品種的**,最後乙個數字用來防止機器發生誤讀錯誤。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條形碼下面數字代表什麼嗎?具體是什麼意思、

6樓:愛做作業的學生

條形碼分為4個部分,從左到右分別為:

1-3位:共3位,對應該條碼的693,是中國的國家**之一。(690--695都是中國大陸的**,由國際上分配)

4-8位:共5位,對應該條碼的69838,代表著生產廠商**,由廠商申請,國家分配

9-12位:共4位,對應該條碼的0001,代表著廠內商品**,由廠商自行確定

第13位:共1位,對應該條碼的3,是校驗碼,依據一定的演算法,由前面12位數字計算而得到。

擴充套件資料

產品的編碼的種類:

1、系統編碼:分為「產品編碼+產品級別碼」為「字母+數字+字母」格式便於區別;(產品編碼見另外乙個附件。產品級別碼為了區分國內訂單和國外訂單以及客戶需要的不同價位的產品而訂。)

2、貨物編碼:統一為「**商編碼(三位字母)+合同號(四位數字)+產品編碼(n 個字元)」

3、生產流水編碼:「訂單號(字母+5 位數字)+項數(兩位數字)+組別(n 位字元)」

4、包裝發貨編碼:a, 箱號:「紙箱箱號(1 位字母+2 位數字);b,箱內物品:

裝箱單號碼: 「( 第一欄標明箱號編碼。剩餘的欄目使用掃瞄機器掃瞄條碼後輸入數量,系統自動生成裝箱單「)。

7樓:匿名使用者

條形碼下面數字具體含義如下:

以條形碼 6936983800013為例

此條形碼分為4個部分,從左到右分別為:

1~3位:共3位,對應該條碼的693,是中國的國家**之一。(690~695都是中國的**,由國際上分配)

4~8位:共5位,對應該條碼的69838,代表著生產廠商**,由廠商申請,國家分配。

9~12位:共4位,對應該條碼的0001,代表著廠內商品**,由廠商自行確定。

第13位:共1位,對應該條碼的3,是校驗碼,依據一定的演算法,由前面12位數字計算而得到。

8樓:匿名使用者

條碼下面的數字表面的就是上面條碼!至於意思,按照國際商品的標籤標準:由「國家**」3位數,「廠商**」4位數,「產品**」5位數,以及「檢查碼」1位數組成。

9樓:匿名使用者

**。**的。在乙個商店裡有記錄打入條形碼就可以知道**

10樓:匿名使用者

好煩呀哈哈哈發揮h f h c

11樓:匿名使用者

例如 標準碼共13位數,系由「國家**」3位數,「廠商**」4位數,「產品**」5位數,以及「檢查碼」1位數組成。最後一位效驗碼根據前12位條碼生成 資料提供:****

labelmx.***

條形碼上的數字代表什麼意思?

12樓:八戒財稅

商品條來形碼

一般由13位組成,自

分為字首部分(前3位)、包含字首的廠商識別**(7位或8位)、商品專案**(5位或4位)和校驗碼(第13位)。

商品條碼相當於產品身份證,它能夠保證每一家企業的每一類商品專案的編碼在全球範圍唯一且通用。每種商品都有自己獨一無二的條形碼,售貨員通過掃瞄條形碼,就能知道商品的屬性和**、生產日期等等資料。

以條形碼6936983800013 為例

此條形碼分為4個部分,從左到右分別為:

1-3位:共3位,對應該條碼的693,是中國的國家**之一。(690--699都是中國的**,由國際上分配);

4-8位:共5位,對應該條碼的69838,代表著生產廠商**,由廠商申請,國家分配;

9-12位:共4位,對應該條碼的0001,代表著廠內商品**,由廠商自行確定;

第13位:共1位,對應該條碼的3,是校驗碼,依據一定的演算法(一般使用條碼軟體,由軟體系統自動彈出最後一位校驗碼),由前面12位數字計算而得到。

食品條形碼的意義,食品條形碼上的數字的含義是什麼?

誰知道食品條形碼什麼意思?食品條形碼上的數字的含義是什麼?以條形碼 6936983800013 為例來。源此條bai形碼分為4個部分,從左du到右分別為 1 3位 共3位,zhi對應該條dao碼的693,是中國的國家 之一。690 695都是中國的 由國際上分配 4 8位 共5位,對應該條碼的698...

條形碼的意義,條形碼的概念

就是起到跟商品唯一對應的作用!就是每個人的身份證一樣,來唯一識別每個人的,名字肯定會重複,商品多了,所以必須要要條形碼!條形碼可以運用在各行各業,主要作用是可以對每樣商品或者是服務進行全程的追蹤,通過條形碼就可以了解到該項商品的生產國 製造廠家 商品名稱 生產日期 圖書分類號 郵件起止地點 類別 日...

化妝品條形碼代表什麼,化妝品條形碼什麼行業標準格式

代表國家產品序號什麼的 一般用我查查都能查到 化妝品條形碼什麼行業標準格式 化妝品批號裡面隱藏著日期,其日期的含義根據三碼 四碼等批號而有所不同和含義 一 三碼批號 情況一 第1個字母,用來標識產地,第2個數字或字母表示月份,第3個數字則是代表年份的尾數。月份的表示方法是 123456789ab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