條形碼的意義,條形碼的概念

2023-04-16 10:40:03 字數 3119 閱讀 2464

1樓:網友

就是起到跟商品唯一對應的作用!就是每個人的身份證一樣,來唯一識別每個人的,名字肯定會重複,商品多了,所以必須要要條形碼!

2樓:匿名使用者

條形碼可以運用在各行各業,主要作用是可以對每樣商品或者是服務進行全程的追蹤,通過條形碼就可以了解到該項商品的生產國、製造廠家、商品名稱、生產日期、圖書分類號、郵件起止地點、類別、日期等許多資訊。

乙個條形碼就相當於是一件商品的身份證,電子商務時代能更好的對貨品進行有效的管理。大大的提公升了貨品流通的效率。也能更精確的掌握了貨品的資訊,能更好的溯源。

點選檢視大圖">/

條形碼的概念

3樓:熱愛社會的飛飛

條形碼或稱條碼(barcode)是將寬度不等的多個黑條和空白,按照一定的編碼規則排列,用以表達一組資訊的圖形識別符號。常見的條形碼是由反射率相差很大的黑條(簡稱條)和白條(簡稱空)排成的平行線圖案。

條形碼可以標出物品的生產國、製造廠家、商品名稱、生產日期、圖書分類號、郵件起止地點、類別、日期等資訊,因而在商品流通、圖書管理、郵政管理、銀行系統等許多領域都得到了廣泛的應用。

條形碼申請程式:

1、申請人可到所在地的編碼分支機構辦理申請廠商識別**手續,並提供企業法人營業執照或營業執照及其影印件三套。(分別由中國物品編碼中心、申請人所在地的編碼分支機構和申請人所在企業內部存檔保留)

2、填寫《中國商品條碼系統成員註冊登記表》 ,可直接在 ancc **填寫註冊登記表。(備註:如在網上填寫申請表還需列印、蓋章、然後提交到當地編碼分支機構)

3、集團公司請填集團公司下屬分公司基本資訊表 。

4、申請人的申請資料經所在地的編碼分支機構 初審後,符合條件的資料,由編碼分支機構簽署意見並報送到中國物品編碼中心(以下簡稱編碼中心)審批。

5、編碼中心收到初審合格的申請資料及申請人交納的費用(見表一) 後,對確實符合規定要求的,編碼中心向申請人核准註冊廠商識別**,完成審批程式。

6、申請單位收到中國商品條碼系統成員證書,申請結束。

商品條形碼的作用是什麼?

條形碼的意義是什麼

4樓:老李漲知識

條形碼(barcode)是將寬度不等的多個黑條和空白,按照一定的編碼規則排列,用以表達一組資訊的圖形識別符號。條形碼申請是一種廣泛應用於商業、郵政、圖書管理、倉儲、工業生產過程控制、交通運輸、包裝、配送等領域的自動識別技術。目前我們接觸最多,對企業作用最大的就是商品條形碼。

廣泛應用於商業中的生產、物流、倉儲、銷售以及售後工作當中。

由於我國目前使用的商品條形碼以國際通用的ena-13碼為主,所以在此企飛僅以ena-13碼為例解析條形碼的構成部分。條形碼的構成部分主要分為以下幾個部分:

商品條形碼左右兩側的空白區(條形碼印製的時候兩側必須預留足夠的空白空間,否則機器難以識別商品條形碼);

30個寬度不等的黑條和空白空間;

供人識別的數字字元。

而數字字元又分為以下幾個部分:前三位國家碼(中國地區從690-699);4-9位是生產商編碼(6位)(a+b兩部分組合成為廠商識別碼);10-12位是產品碼(6位),這部分由企業自己製作產品條形碼過程中自由;13位是校驗碼(1位),其由前面12位數字字元計算而出。

其計算方法為:(以條形碼6920152461020為例)取出該數的奇數字的和,c1=6+2+1+2+6+0=17;取出該數的偶數字的和,c2=9+0+5+4+1+2=21;將奇數字的和與「偶數字的和的三倍」相加(c1+c2*3=80);取出結果的個位數:80(80%10=0);用10減去這個個位數:

10-0=10;對得到的數再取個位數(對10去餘)10%10=0。

以上就是條形碼的構成部分。

5樓:大聖聊

條形碼本質上是印刷的,且機器可讀的資料。光學掃瞄器(條形碼閱讀器)可以掃瞄圖案,通常包括平行線、矩形和點等其他小幾何形狀,並在應用程式中進行資料處理。

條形碼通過特定影象編碼資訊。條碼符號即指在對資訊進行編碼時,影象或設計的格式。

條形碼黑白線的間距和模式看起來是隨機的,但事實並非如此,它們遵循國際標準化組織(iso)制定的標準化**語言。

不管是普通中小商家庫存管理用的內部條形碼,還是從條碼商買的用於商品流通的條形碼,還是國際上使用從bar codes talk買的upc、ean或者gtin等,本質上都是把產品的名稱、說明、**和尺寸等資訊編碼,儲存到銷售系統或者管理系統中,掃瞄條形碼的時候再從計算機中呼叫產品資訊,完成資訊傳遞。

條形碼的作用是什麼

6樓:fly_傻的冒泡

1、自動進行閱讀識別。只要用掃瞄閱讀器掃過條形碼的標籤,計算機就可以自動進行閱讀識別,確定商品的**,然後找定價、做累計等,進行彙總結算,輸出總金額。具有快速、準確的特點。

2、能對商品銷售的資訊進行分類、彙總和分析,有利於經營管理活動的順利進行。

3、可以通過計算機網路及時將銷售資訊反饋給生產單位,縮小產、供、銷之間資訊傳遞的時空差。

怎樣製作條形碼 如何自製條形碼

如何自製條形碼 製作條形碼步驟如下 條形碼也稱條形碼符號,是由一組規則排列的條 空及字元組成的平行線條圖形,用以表示一定資訊的 常見的條形碼是由反射率相差很大的黑條 簡稱條 和白條 簡稱空 組成的。通常條形碼 barcode 是將寬度不等的多個黑條和空白,按照一定的編碼規則排列,用以表達一組資訊的圖...

食品條形碼的意義,食品條形碼上的數字的含義是什麼?

誰知道食品條形碼什麼意思?食品條形碼上的數字的含義是什麼?以條形碼 6936983800013 為例來。源此條bai形碼分為4個部分,從左du到右分別為 1 3位 共3位,zhi對應該條dao碼的693,是中國的國家 之一。690 695都是中國的 由國際上分配 4 8位 共5位,對應該條碼的698...

怎麼申請美國條形碼,如何申請美國條形碼?

美國條形碼申請程式 1 簽訂委託協議。2 填寫確認單,提供以下資訊和檔案 1 美國公司註冊證書及相關資料,例如 公司英文名稱 董事長名字 營業執照影印件。2 美國公司年銷售額 例如 10萬美金,額度不要太大,否則收取的費用也大。3 美國公司產品種類數 例如 某酒廠紅葡萄酒6種 白葡萄酒6種3 美國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