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屬膜電阻與碳膜電阻可以互換嗎,金屬膜電阻可否用碳膜電阻替代

2021-09-08 22:35:19 字數 2835 閱讀 3404

1樓:隔壁小鍋

當兩者的功率相當時,可以互換的。

金屬膜電阻器採用高溫真空鍍膜技術將鎳鉻或類似的合金緊密附在瓷棒表面形成皮膜,經過切割除錯阻值,以達到最終要求的精密阻值。

然後加適當接頭切割,並在其表面塗上環氧樹脂密封保護而成。由於它是引線式電阻,方便手工安裝及維修,用在大部分家電、儀器儀表上。

碳膜電阻器採用高溫真空鍍膜技術將碳緊密附在瓷棒表面形成碳膜,然後加適當接頭切割,並在其表面塗上環氧樹脂密封保護而成。

2樓:析青文

除了功率和阻值,你最好也看看電阻的精度,一般金屬膜的精度高些,這種替換有的電路可能有影響

3樓:韓增民松

乙個常識性問題,電子線路中,元器件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最好用同一級別的元器件替換,在不允許的情況下,可以用***一點的替換質量差一點的,級別高的可以替換級別低的,反之,應該是不行的,特別是在各方面要求較高的裝置中。選擇電阻,也是這樣,電阻除了功率和阻值個,還有精度,用碳膜替換金屬膜應慎重。

4樓:

可以的 只是金屬膜電阻 精度更高

5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功率和阻值符合可以互換

6樓:

按照電路工作頻率從低到高可以分為兩類情況:

1、低頻電路,電路工作頻率在1000hz以下。此類電路要求低,只需要匹配電阻值和功率即可。一般碳膜電阻可以用金屬膜電阻代換,但必須匹配電阻值和功率,反之絕大多數情況也是可以的。

此類包括了絕大多數大綜低頻裝置電路,日常電器多數是這類。

2、高頻電路,包含了除上述之外的所有電路。此類電路要求相當高,除了電阻值和功率之外,對元器件的尺寸和工藝都有很高的要求,甚至對引腳的長短都有要求。此類電路更換時最好參考原配的元件,並結合裝置的性質進行替換,比較麻煩。

可能換了之後還需要除錯。此類包含射頻發生和放大電路、無線收發模組電路等。

金屬膜電阻可否用碳膜電阻替代?

7樓:簡樹花晁己

可以的,金屬膜電阻效能要比碳膜電阻效能好,**也要稍微貴些

替換碳膜電阻是完全可以的,不過要注意阻值大小和最大功率。

8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金屬膜電阻比不上碳膜金屬膜耐衝擊,選氧化膜碳膜都可以,最好的玻璃釉的。選功率大一點的或倆個電阻串聯。

9樓:匿名使用者

應急時還是可以頂一頂,但實際代用起來不符合代換的規律;用金屬膜電阻來替代碳膜電阻一定是好用,只是成本高一定,效能是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並且完全可以!!!!!!!!

碳膜電阻的與金屬膜的區別?

11樓:匿名使用者

金屬膜電阻是是用鎳鉻或類似的合金真空電鍍技術,著膜於白瓷棒表面,經過切割除錯阻值,以達到最終要求的精密阻值。金屬膜電阻器提供廣泛的阻值範圍,有著精密阻值,公差範圍小的特性。亦可應用於金屬膜保險絲電阻器。

而碳膜電阻是目前電子、電器、資訊產品使用量最大,**最便宜,品質穩定性信賴度高。其是從高溫真空中分離出有機化合物之碳,緊密附著於瓷棒表面的碳膜體,而加以適當的接頭後切割調適而成,並在其表面塗上環氧樹脂密封以保護。

碳膜電阻和金屬膜電阻從外觀上看的區別:金屬膜有五個色環(1%),而碳膜的色環數為四個(5%)。金屬膜的為藍色,碳膜的為土黃色或是其他的顏色。

(微型電阻過去的國標是按顏色區別,金屬膜電阻用紅色,碳膜電阻用綠色。)但由於工藝的提高和假金膜的出現,這兩種方法並不是很好,很多時候區分不開這兩種電阻。

。比較好的方法是下面兩種:

1.用刀片刮開保護漆,露出的膜的顏色為黑色為碳膜電阻;膜的顏色為亮白的則為金屬膜電阻。

2.由於金屬膜電阻的溫度係數比碳膜電阻小得多,所以可以用萬用表測電阻的阻值,然後用燒熱的電鉻鐵靠近電阻,如果阻值變化很大,則為碳膜電阻,反之則為金屬膜電阻

12樓:電識分享

如何區分碳膜電阻和金屬膜電阻?

金屬膜電阻可不可以代替碳膜電阻使用

13樓:匿名使用者

從阻值方面來說可以代用的,但金屬膜電阻防潮效能非常好,從質量上來講是優於碳膜電阻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產品要求不高能用,金屬膜電阻散熱功能好點,不容易發熱。

15樓:旅行中的小黑娃

可以的,只要阻值和功率是相同就可以

金屬膜電阻和碳膜電阻的區別,以及如何區分?

16樓:

碳膜電阻

碳膜電阻器是用有機粘合劑將碳墨、石墨和填充料配成懸浮液塗覆於絕緣基體上,經加熱聚合而成。它的電效能和穩定性較差,一般不適於作通用電阻器。但由於它容易製成高阻值的膜,所以主要用作高阻高壓電阻器。

其用途同高壓電阻器。

區別:表面看不出來的,只要把電阻外表的漆刮去,就能分辯。碳膜電阻黑色,金屬膜白色,主意是外層,不是芯子。

特點:金屬膜電阻,穩定,誤差小,精度高,體積小。碳膜電阻,反之。

17樓:匿名使用者

用刀刮只是刮掉外面的漆,內部不會損壞。

可以用萬用表測量方法區分:測量值與標稱值對比,與標稱值誤差大的為碳膜(5%),誤差小的為金屬膜(1%)。本人正確區分了10k的電阻。

碳膜的測量值為9.8k左右,金屬膜的為9.9k左右。

(常溫測量)

18樓:鐵樹開花節節高

表面看不出來的,只要把電阻外表的漆刮去,就能分辯。碳膜電阻黑色,金屬膜白色,主意是外層,不是芯子。

什麼是原色金屬奈米膜

falksdflkkkl快樂菲拉斯的了恐懼愛slg看看卡卡卡卡的苛刻看電視大師的發才長v張旭張旭 汽車太陽膜原色膜金屬膜怎麼區分?最好提及一下膠染膜?1 手感 劣質膜採用普通聚脂薄膜作為基材,由於內部結構鬆散,易染色,強度低,所以沒有彈性,缺乏韌性,毫無質感,易起皺,更達不到汽車膜安全防盜的基本要求...

厚膜電阻和薄膜電阻有什麼基本區別

厚膜電路與薄膜電路的區別有兩點 其一是膜厚的區別,厚膜電路的膜厚一般大於10 m,薄膜的膜厚小於10 m,大多處於小於1 m 其二是製造工藝的區別,厚膜電路一般採用絲網印刷工藝,薄膜電路採用的是真空蒸發 磁控濺射等工藝方法。薄膜積體電路是將整個電路的電晶體 二極體 電阻 電容和電感等元件以及它們之間...

手機鋼化膜與高畫質膜有什麼區別?手機貼什麼膜不容易留手印而且手感好

高畫質膜主要材質還是pet,玻璃膜的材質是玻璃。各有優勢和缺點 高畫質膜製作工藝簡單,成本造價低 玻璃膜工藝相對複雜,成本造價高。但是高畫質膜還是具有pet材質的膜的所有缺點,比如耐久性的問題。但是玻璃膜最大的不足是厚度,玻璃膜的主要優勢是 1 真正的防止刮花,除非你把玻璃膜幹碎了,否則不可能傷到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