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楊修之死》的楊修與曹操之間的小故事

2021-09-08 22:08:03 字數 2103 閱讀 2329

1樓:匿名使用者

曹操知道 十分妒忌他的才能。

2,塞北送給曹操酥一盒 曹操在上面寫上 一合酥 放在桌子上 讓眾人進來 楊修見後 便跟他人分吃 操問原因 楊修說 上面寫的一人一口酥 不敢違抗曹操的意思 曹操表面笑 卻更厭惡他。

3.曹操說喜好在夢中殺人 後殺了個近侍 曹操假裝十分痛心後悔 楊修知道後說 丞相非在夢中爾 君乃在夢中爾 曹操聽說後更生氣。

4.曹操的兒 曹植愛修的才能 操想立植為太子 曹丕知道後想陷害植 修知道後直接去找了操 結果操 認為修中傷丕 更討厭修。

5.操打算 看看丕和植的才能 令2人出城卻又派人不讓其出城 丕看不讓便回來了 植去問修 修說 可以斬殺門衛 於是操以為植當立 後有人說是修告訴的 操大怒 因此不喜歡植。

6.修總是交植有關天下大事 操經常來考問植 植每次都對 操大疑 只原是修告之 此時便有殺修之意。

7.雞肋事件 操 進軍無意 退軍恐人恥笑 副將問操 如何 操 隨曰 雞肋 修之後便 讓所有人收拾行李準備 回去 操知道後大怒 殺了楊修。

2樓:q版豿豿

1、雞肋事件 2、改建園門 3、分食酥餅 4、夢中殺人 5、吳質事件 6、教植斬令 7、教植作答

楊修之死課文的6個故事?

《楊修之死》中楊修與曹操的人物性格寫全點! 20

3樓:匿名使用者

楊修:按照現在的說法,就是乙個耍小聰明的人,會揣摩上司的用意,但非得炫耀自己的聰明,把上司不想明示的意思大肆宣揚,而且不時的還用小聰明戲弄下上司(一人一口酥,呵呵),借助家族(父親原是太尉楊彪)和頗有文化,有絲傲氣,最終落得慘淡下場。

曹操:本來就是疑心很重的人,而且也是個很傲氣的人,但是曹操是非常愛才的,能做到唯才是舉,但曹操好歹是老大,不能容忍下屬的不尊重,楊修是這樣,許攸更是,所以早晚找個藉口殺掉。

4樓:可愛萌萌鹿

楊修:善於琢磨上司的心理

曹操:不拘小節 顧全大局

楊修之死課文的6個故事

5樓:匿名使用者

楊 修 恃 才62616964757a686964616fe78988e69d8331333337626136 放 曠 七 件 事

闊門事件:曹操曾經叫人建造花園,他看了後不給評語,只在花園的門上寫一「活」字,楊修看了,即明其意,竟不問曹操,擅自命人把門修窄。

一合酥事件:曹操收到一合酥,在盒上寫了「一合酥」,楊修見了,便叫人把整盒酥吃了,曹操問他為何這樣做,他答:「盒上寫明『一人一口酥』,丞相之命怎敢違反?」

夢中殺人事件:曹操恐怕有人暗殺他,便假裝說自己在夢中好殺人,更殺了乙個近侍和假裝痛哭,並厚葬那人,好以殺一儆百。楊修知道曹操心中所想,便恃著聰明去揭發曹操。

吳質事件:曹丕密請吳質入內府,相議曹操欲立世子一事,但怕有人知道,就用大簏藏了吳質。楊修知道,就告訴曹操,結果曹丕下次真是用大簏載絹,曹操懷疑楊修想陷害曹操。

鄴門事件:曹操為了測試兩個兒子的才幹,便叫他們出城門,卻叫門吏不要放人出外,楊修教曹植,如有人敢阻擋,便斬殺他。曹植雖然成功出外,但曹操知是楊修所教,非常憤怒。

答教事件:楊修曾經為曹植作了十幾條「答教」,當曹操每次以軍國的事問曹植,曹植都對答如流,曹操因而懷疑。其後,曹丕收買曹植的左右,偷那些「答教」來通知曹操。

曹操見了,已有殺楊修之心。

雞肋事件:曹操只說夜間的口號是「雞肋」,楊修卻「運用」他的智慧型,想出「雞肋」的真正意義,還叫士兵們收拾行李,準備班師,最後當然招致殺身之禍

對《楊修之死》(50-80)的概括

6樓:我是誰

楊修是乙個很有才智的人,但有乙個弱點,就是太愛炫耀自己,以致引來日後的殺身之禍。楊修的死是因為他恃才放曠,導致曹操要消除他這樣乙個隱患。

曹操只說夜間的口號是[雞肋],楊修卻道出[雞肋]的真正意義,叫士兵們收拾行李,準備班師,曹知,借亂軍之罪殺了楊修,楊修最終因為過份的表現自己的聰明才智,招致殺身之禍。

《楊修之死》節選於明代羅貫中《三國演義》第七十二回,完全取自史料中的七段故事組成系列細節,這些細節在《三國演義》整體框架中重新排列和組合後,構成乙個新的故事。它所展現的楊修與曹操的矛盾、楊修的性格,以及楊修之死的成因,是**家塑造的藝術真實。

楊修之死中說了楊修冒犯了曹操的哪幾件事

1.一盒酥 2.園門闊 3.夢中殺人 4.吳質事件 5.為植答教 6.計出鄴城 7.雞肋 雞肋事件 拜bai 託,老du大,軍事的事情別zhi亂說 改建園門 耍dao點小聰明還是版 可以的分食一盒酥權 你真無聊!夢中殺人 這種事不說會憋死嗎?告發曹丕 沒辦法,人家曹丕天生是玩政治的料 教植斬吏 提點...

楊修之死中的問題

真高興還有人會花50分來提關於楊修的問題。我很喜歡楊修哦!1.楊修之死一文中運用了什麼敘述方式 順敘。2.這樣的敘述方式有什麼作用 它能使人物 事件的敘述有頭有尾 脈絡清楚,有較強的時空層次性,與其他敘述手法交叉,從而使敘述曲折生動,跌宕多姿。3.曹操以什麼為由殺掉了楊修 擾亂軍心。4.作者運用了什...

楊修之死讀後感,讀書筆記,楊修之死讀後感800字

楊修之死 筆者最早接觸到有關楊修的文字是在 三國演義 中。據該書的第七十二回記載,楊修平時恃才放曠,數犯曹操之忌。曹後藉口 雞肋 事件,以惑亂軍心之罪殺之。其實,這並不可信。據陳壽的 三國志 載 植既以才見異,而丁儀 丁廙 楊修等為之羽翼。植嘗乘車行馳道中,開司馬門出。太祖大怒,公車令坐死。由是重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