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脅當今世界和平穩定的主要根源是

2021-09-08 22:17:37 字數 3835 閱讀 6921

1樓:藕夾

威脅當今世界和平穩定的主要根源,這個新聞都說了**保護組保護主義的抬頭和民粹主義。

2樓:來自博山寺激動的開心果

威脅當今世界,和平穩定的主要根源就是人才的分布和社會資源的分布,人才是個國家競爭主要的物件,也是乙個社會進步的主要標誌。

3樓:人生簡稱生死

威脅當今世界,和平穩定主要根源就是資本主義國家政治經濟發展的不平衡,霸權主義保護主義,尤其是像美國這樣的國家,不遵守規則。

4樓:啦啦啦阿拉蕾

霸權主義和強權政治是當今世界不平衡的主要根源

5樓:齋冰

我覺得威脅當今世界和平穩定的主要根源,乙個是恐怖主義,還有乙個就是新殖民主義就是一些國家塔為了維護自己的強權地位,不擇手段。

6樓:小豬發財

威脅當今世界和平穩定的主要根源是世界上的一些國家存在著霸權主義,種族主義這些問題。

7樓:公尺i飯

你要這樣最大的問題可能就是美國現在很亂,就是美國是世界第一大國,馬龍就是經濟發達,他的他**都要管到到來為打著維護世界的和平的旗號?就是**有搞起戰爭?都是他有份關到**都有他?

8樓:職場郝老師

威脅當今世界和平穩定的主要根源,就是那些嗯不穩定的國家以及他們的種族衝突。

9樓:匿名使用者

霸權主義和恐怖組織是威脅和平的主要根源,只有自身強大了才行。

10樓:姜波

當今世界威脅和平穩定的主要根源是世界各地區的利益衝突和發展不均衡

11樓:馬依昂

回學當今世界,和平穩定的主要根源就是霸權主義吧,應該就是這樣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威脅當今世界和平穩定的主要根源就是有很多人崇洋媚外不愛國不團結。

13樓:青青草原老師

關鍵還是權利的問題,現在的話,世界和平穩定,最主要的還是權利的穩定,只要能找到乙個平衡點的話,這樣才可以讓世界相對而言的和平穩定

14樓:書天曼

呃,威脅當今世界和平穩定的主要根源是美國的霸權主義,還有那些****的胡作非為。

15樓:勵夢桃

威脅當今世界,和平穩定的主要根源是美國的霸凌主義,常備管轄等等,都是美國惹的禍

16樓:果瑰瑋

年世界和平的主要根源,我覺得是各個國家實力是不一樣的

17樓:負了時光

我覺得應該就是一些反動份子,他們太過頑固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並且當今世界和平穩定的主要根源就是競技。我們經常說的經濟基礎決定上層建築嘛。

19樓:

威脅當今世界和平穩定的主要根源是一些環境的因素,然後還有一些那些人情因素。

20樓:

威脅當今世界,和平穩定的主要根源是有些國家不顧反對擅自做主建造一些非常不好的東西

21樓:果子狸

威脅當今世界,和平穩定的主要根源的話,就是長城政治和霸權主義

為什麼說霸權主義,強權政治威脅和平的主要根源?

22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說戰爭與非和平是怎麼回事了。為什麼會有戰爭?縱觀世界戰爭歷史,基本上所有的戰爭都是與利益相關的。

戰爭必須有先開戰與反抗的一方。一但一方要成為霸權,那就必須得到其他方的認可。個人是這樣的,組織也是這樣的。

當在乙個國家之內的時候,一方執政方想要強權或霸權的時候,他就不會允許國內有不同的聲音,不同意有反對的意見,反對方也不會同意他的霸權統治這就必定會有內戰。

當這種成為國家與國家之間的關係的時候,當你是乙個國家的時候,你想讓太平洋地區你說得算,甚至全球你說得算,肯定會有反對的聲音。這種情況下,就會發生國家與國家之間的戰爭。

同時,你要保持自己的強權與霸權就必須要有更多的資源支援。當你的內部無法提供的時候,就只能侵略了,去侵占一些國家的資源,包括人口,土地,糧食等等。當你為了利益的時候,也肯定會有反抗與戰爭。

再者,你強大了。你與小國之間的**,利益分配都是你說得算,這種不公平,不對等的情況隨著時間的推移都會成為大的矛盾存在。一但有矛盾的地方,不可能存在和平的。

總得來說,霸權主義與強權主義是產生矛盾的主要原因所在。有矛盾的存在,就有不公平,不對等。但凡存在這些,離和平就越來越遠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霸權主義,強權政治,就是大的欺負小的,強的欺負弱的!只有很強的國家才可以搞.實際上,只有美國可以在整個地球搞霸權主義,強權政治,地方大國在美國的陰影下連地方霸權都沒的搞.

這樣只有美國敢打仗,能打贏.

你想美國還不瞧誰不順眼就修理修理?

仗都是美國打的,威脅和平的主要根源不是他是誰?

和平與發展是當今世界的兩大主題,發展問題是指什麼

24樓:種花家的小公尺兔

發展經濟是維護世界和平的有力保障。和平事業需要一定的物質基礎,而經濟**往來則能增進各國人民的友好往來。具體地說世界經濟的發展促進了國際分工,增進了各國間的交流和聯合,有可能抑制世界戰爭的爆發;

經濟的發展有助於消除世界不穩定的因素,減少發生軍事衝突的可能性;世界經濟特別是發展中國家經濟的發展有利於世界和平力量的壯大。

和平與發展是當代世界主要矛盾的集中體現。首先,當代世界在政治上的主要矛盾是東西方還存在對抗與世界要和平的矛盾。第二次世界大戰後,世界形成了東西對峙、美蘇爭霸世界的兩極格局,給世界和平帶來極大威脅。

冷戰結束後,冷戰思維依然存在,霸權主義和強權政治並沒有退出歷史舞台,仍然是威脅世界和平與穩定的主要根源。因此,和平問題就成為當代世界政治最突出的問題和集中體現。其次,當代世界在經濟上的主要矛盾是南北方差距的擴大與國家要發展的矛盾。

發展問題就成為當代世界經濟最核心的問題和集中體現。抓住了這兩大問題,也就從錯綜複雜的國際矛盾中,抓住了制約、影響其它矛盾的主要矛盾,把握住了時代的主題。

25樓:風兒別吹

這個問題問的有點大,,從國家層面來說是發展經濟、外交等等

26樓:進松蘭析水

是的因為和平是前提,發展是條件,二者是缺一不可的。世界的和平與發展,是全中國人民的共同心願。一旦離開了和平與發展,就什麼也辦不成。

世界動盪,混亂。所以,和平與發展是當今世界兩大主題,是人們所關注的問題

27樓:泰培勝王胭

和平與發展是當今世界的兩大主題。和平問題是指維護世界和平,防止新的世界戰爭的問題;發展問題是指世界經濟的發展,特別是發展中國家經濟的發展問題。

28樓:隨意

2023年國家公務員時政熱

點:和平與發展

華圖省公務員老師今天為大家講解時政熱點知識儲備-構建全面開放新格局,關於幫助大家備考2023年國家備考部分。今天,華圖教育帶大家來看一下構建全面開放新格局, 國家公****如何備考,希望能幫助到備戰2023年國家考試的考生們!

「一帶一路」

「一帶一路」不是中國一家的獨奏而是沿線國家的合唱。古代絲綢之路是一條**之路,更是一條友誼之路。在新的歷史條件下,「一帶一路」是一條和平之路、繁榮之路、開放之路、創新之路、文明之路。

「一帶一路」重大合作倡議,緊緊抓住發展這個最大公約數,著眼於世界各國人民追求和平與發展的共同夢想,致力於推動經濟全球化朝著更加開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贏的方向發展,旨在同沿線和世界各國分享中國發展機遇,歡迎各方搭乘中國發展的「快車」、「便車」。

「好老師、好課程、好服務。

當今世界,威脅世界安全的因素有哪些?當今國際社會關注的焦點是

威脅世界安全的因素有 經濟因素,所謂經濟影響政治,政治影響外交 還有就是核 第三是恐怖份子.就目前而言,國際社會最關注的當然是經濟危機.威脅世界的絕對是自然環境和戰爭。現在社會最關注的很明顯是金融風暴。兩極格局結束後,威脅世界安全的因素有哪些 1 霸權主義和強權政治 2 國際恐怖主義和各種極端主義 ...

為什麼說和平和發展是當今世界的主題

為什麼說和平與發展是當今時代的 主題?和平與發展是當今時代的主題,是 在對當今國際形勢發生的重大變化進行全面而深刻的分析基礎上得出的重要結論。第一,世界大戰是可以避免的,我們有可能爭取較長時期的和平環境 第二,和平與發展是當代世界兩大帶有全球性的戰略問題 第三,和平與發展是當代世界主要矛盾的集中體現...

為什麼和平與發展成為當今世界的兩大主題

和平與發展成為當今時代的主題,這是世界各種矛盾發展變化和世界抑制戰爭因素不斷增長的合力作用的結果。第一,兩次世界大戰的浩劫給人類留下深重災難和沉痛教訓,世界各國人民對和平的追求十分強烈,民心向背,對霸權主義和世界大戰形成越來越大的遏制力量。第二,世界經濟的發展加深了各國利益的相互交織和相互依賴,冷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