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睡覺超過小時會怎樣,一天睡覺超過15個小時會怎樣?

2021-09-08 19:23:41 字數 2074 閱讀 4920

1樓:匿名使用者

睡眠的重要性就如同水、食物、空氣,是生命中必需的要件,當夜晚睡眠的運作受到干擾而造成睡眠品質不佳時,個人的日間精神及健康就有可能直接或間接受到影響。 睡眠可區分為快速動眼睡眠與非快速動眼睡眠,快速動眼睡眠又稱為異型睡眠,而非快速動眼睡眠又稱為常型睡眠。**的異型睡眠大約佔了睡眠的20%-25%,而常型睡眠大約佔的75%-80%。

入睡由淺層的非快速動眼睡眠開始,逐漸進入深層的非快速動眼睡眠,而在90分鐘至120分鐘進入到快速動眼期,這樣的迴圈稱乙個睡眠週期。一般的睡眠有4至6個週期。 睡眠分期中的的非快速動眼期可增進細胞的修復,並讓生理得到適度的休息,消除一天下來的疲倦感;而快速動眼期的睡眠可以幫助我們整合白天吸收到的資訊,強化記憶功能,並協調學習力,所以擁有良好的睡眠,才能擁有健康的身心並將學習力保持在最佳狀態。

乙個晚上睡多久才夠?通常我們可以看到剛出生的小嬰兒一天到晚常常都閉著眼睛在休息,而老人家則是天未亮就起床,從這兩個現象來看,就可以知道人類從剛出生到年老的每個階段,對睡眠的需求各有不同。 每個階段各需要幾個小時的睡眠才夠呢?

剛出生的小嬰兒一天大約有十六個小時在睡夢中度過,成長到三至五歲時,縮減為十小時,成年人的睡眠大約是六至八小時,老人家在睡眠的表現則是晚上的深睡期會比較減少,容易在夜晚入睡後醒過來,或者發生晨間早醒的情況,但有這類情況的老人家,多數會在白天小睡。 日本名古屋大學副教授玉腰曉子針對十萬人參加、歷時十年的大規模跟蹤研究顯示,每天睡七小時的人最長壽。研究顯示,睡六至八小時者死亡率最低,其次是睡覺少於六小時者,睡超過八小時者死亡率最高。

所以,睡得多不見得可以促進健康,真正有效率且足夠的睡眠,是睡乙個晚上的覺後白天整天都可精神抖擻,保持頭腦清醒,這就是剛好的睡眠。

2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正常休息,可以出去耍一下,如果平時睡眠不好的話可以吃些眠夢香,自己就一直在吃,還不錯的。

3樓:匿名使用者

睡覺時間很長,是會引起頭痛的。如果長期睡的時間過長,對身體是有害的。長時間睡眠會使腦子處於一種長期空白的狀態,就像動物冬眠一樣。

長時間的僵硬,會使身體感覺更加疲憊,第二天的效率也會不高。所以,睡眠只要適度就好,並不是睡得久就好。

4樓:匿名使用者

會傻掉的吧,呵呵。找些事做做咯,多運動。讓生活充實一點

人要是一天只睡覺5個小時。時間長了會怎樣?

5樓:好木木偶

專家指,有大量證據證明,每晚睡眠少於5小恐令健康風險上公升,增加患上心血管疾病或猝死的機會。

實際上,對於經常熬夜的人來說,早晨上班起床是非常困難的一件事情。他們的身體並沒有得到足夠的休息,長此以往,會使患糖尿病、心理及神經疾病的風險增加。

克努森教授指出,經常熬夜的人必須要對風險加以重視。他還強調,如果睡眠不足並且存在飲食過於油膩或缺少體育鍛煉等不良習慣,這些風險會加倍。

6樓:天羽詩韻

時間長了會造成:經常疲勞,免疫力下降。人若經常睡眠不足,所造成的後遺症,最嚴重的就是疲勞、精神不振;人體的免疫力也會跟著下降。

建議合理調整作息時間,經常鍛鍊一下身體,增強體質。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知道,睡眠對於大腦健康是極為重要的。人一般需要有8個小時以上的睡眠時間,並且必須保證高質量。如果睡眠的時間不足或質量不高,那麼對大腦就會產生不良的影響,大腦的疲勞就難以恢復,嚴重的可能影響大腦的功能。

如果睡眠不足或睡眠質量差,就應適當增加睡眠的時間,比如夏天午睡片刻,並且要設法改善睡眠狀況等。

按照一般的觀點,睡眠是消除大腦疲勞的主要方式。如果長期睡眠不足或睡眠質量太差,就會嚴重影響大腦的機能,本來是很聰明的人也會變得糊塗起來。很多人患上了神經衰弱等疾病,很多時候就是因為嚴重睡眠不足引發的。

總之,乙個人的一中,有三分之一多的時間是在睡眠中度過的。政黨的良好睡眠,可調節生理機能,維持神經系統的平衡,是生命中重要的一環。睡眠不良、不足,第二天就會頭錯腦脹、全身無力。

睡眠與健康工作和學習的關係甚為密切。

以下幾個方面可以提高睡眠質量:

* 睡眠要適量

1、我們的乙個重要觀點是:覺不可少睡。在很多書上都說,成年人一般每天睡7-8個小時就差不多了。可是最近美國心理學教授詹姆斯

一天沒睡覺了,好像好好的睡一覺,一天沒睡覺了,好像好好的睡一覺

睡吧 什麼也不用想 經過一天的勞累,準備好好睡一覺,可是怎麼都睡不著這一問題可以描述為 五大方法教你快速入眠 一.不睡覺 法 不睡覺 法 適用 男朋友天天抱著我睡覺,然後有一天不說不抱我了,想好好睡一覺正常嗎?這個是很正常的,抄我覺得因為天天抱著你睡覺,其實睡覺的時亂昌候是很不舒服的,我也經常抱著我...

如果一天只睡小時的話,應該幾點睡覺幾點起床精神相對較好

乙個人如果一天只睡6個小時,按照科學研究來看,最重要的是保證睡眠剛開始時的質量,因為只要保證在入睡初期不會被外界打擾,那麼可以把睡眠時間少的影響降低到最低。在 斯坦福高效睡眠法 一書中,提出 90分鐘 的概念,對於高質量睡眠來說,最關鍵的就是睡覺初期的90分鐘。只要最初的90分鐘沒有人打擾,即便我們...

初生嬰兒一天應該睡多少小時,新生的嬰兒睡覺時間一天是多少最好

新生兒每天睡20小時,2 5個月的嬰兒一天睡17 18小時,6 12個月一天睡14 15小時,1 3歲需12 13小時,3 7歲減少到10 12小時,7歲以上9 10小時。新生兒一天睡的次數很多,可以說吃飽了就睡。新生兒期 新生兒期每天平均睡眠時間需要18小時 範圍16 20 小時 每個睡眠週期約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