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比一天好的類似詞語,形容一天比一天厲害的詞語

2021-03-04 06:54:46 字數 1757 閱讀 9230

1樓:匿名使用者

芝麻開花——

節節高;

百尺竿頭——更進一步;

搭個順風船——好過了;

江陰人舞龍燈——節節活(火);

冰糖熬荔枝——甜上加甜;

坐飛機按勞分配脂粉——美上天了;

俏媳婦戴鳳冠——好上加好;

順著坡爬山——步步高公升。

蒸蒸日上 日新月異 一日千里 氣象萬千 萬馬奔騰 更上一層樓 漸入佳境 錦上添花 旭日東

形容一天比一天厲害的詞語

2樓:匿名使用者

蔓蔓日茂

日益月滋

日臻完善

蒸蒸日進

蒸蒸日上

日益精進

蒸蒸日盛

日益倍增

3樓:夕魚惜兮

不可同日而語

【名價日重】名價:聲望;日重:一天天增加。名聲一天天大起來【蔓蔓日茂】蔓蔓:形容長久。天長日久,一天天茂盛起來。

【日益月滋】一天天一月月地增添、加多。

【日臻完善】臻:達到。一天天逐步達到完美的境地。

【蒸蒸日進】蒸蒸:上公升、興盛的樣子。一天比一天上公升發展。形容事業一天天向上發展。同「蒸蒸日上」。

【蒸蒸日上】蒸蒸:上公升、興盛的樣子。一天比一天上公升發展。形容事業一天天向上發展。

【蒸蒸日盛】蒸蒸:上公升、興盛的樣子。一天比一天上公升發展。形容事業一天天向上發展。同「蒸蒸日上」。

嚮往一天比一天好詞語有哪些

4樓:封封封封你麻痺

兒孫滿堂 編輯

本詞條缺少資訊欄、名片圖,補充相關內容使詞條更完整,還能快速公升級,趕緊來編輯吧!

兒孫滿堂是乙個漢語詞彙,意思是指家族人丁興旺,也指老人晚年生活現狀比較好。

詞目:兒孫滿堂

拼音:ér sūn mǎn táng

釋義:指家族人丁興旺,子孫後代多,也指老人晚年生活現狀比較好,子孫很多,兒孫滿堂喜蛋喜餅富含美好的寓意

一天比一天好的四字詞語

5樓:愛林倏俟媳

集腋成裘,滴水穿石,日積月累,

積少成多,長年累月,常年累月,成年累月,

積土成山,積水成淵,與日俱增

表示一天比一天差的四字詞語

6樓:李加偉

【江河日下】江河的水一天天地向下流。比喻情況一天天地壞下去。

【每況愈下】越往下越明顯。表示情況越來越壞。

日暮途窮也有點類似

反義詞:欣欣向榮、蒸蒸日上

7樓:匿名使用者

江河日下 [jiāng hé rì xià]

[解釋] 江河的水一天

8樓:匿名使用者

江河日下 每況愈下

形容老人身體一天比一天好的詞語有哪些

9樓:

紅光滿面 鶴髮童顏 精神矍鑠 老當益壯 老氣橫秋 腰板硬朗老當益壯_成語解釋

【拼音】:lǎo dāng yì zhuàng【釋義】:當:應該;益:更加;壯:雄壯。年紀雖老而志氣更旺盛,幹勁更足。

生活水平一天比一天好怎麼用四字詞語形容

10樓:匿名使用者

日新月異、蒸蒸日上、日異月更、扶搖直上、百尺竿頭、與日俱進、漸行漸變

一天比一天好的詞語,一天比一天好的四字詞語

集腋成裘,滴水穿石,日積月累,積少成多,長年累月,常年累月,成年累月,積土成山,積水成淵,與日俱增 生活水平一天比一天好怎麼用四字詞語形容 日新月異 蒸蒸日上 日異月更 扶搖直上 百尺竿頭 與日俱進 漸行漸變 表示一天比一天差的四字詞語 江河日下 江河的水一天天地向下流。比喻情況一天天地壞下去。每況...

一天比一天進步的成語,一天比一天進步的四字成語

循序漸進 與日俱增 循序漸進 算嗎 表示一天比一天差的四字詞語 江河日下 江河的水一天天地向下流。比喻情況一天天地壞下去。每況愈下 越往下越明顯。表示情況越來越壞。日暮途窮也有點類似 反義詞 欣欣向榮 蒸蒸日上 江河日下 ji ng h r xi 解釋 江河的水一天 江河日下 每況愈下 學習進步的四...

照樣子寫詞語如一天一天天照樣子寫詞語一天天長大眼睛小溪揹著

照樣子寫詞語示例如下 一次,一次次 一串,一串串 乙個,乙個個 一群,一群群 一朵,一朵朵 一件,一件件 一張,一張張。一朵,一朵朵。一片,一片片。一團,一團團。一塊,一塊塊。一串,一串串。乙個,乙個個。一雙,一雙雙。一點,一點點。一桌,一桌桌。一群,一群群。一年,一年年。一步,一步步。一下,一下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