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生嬰兒一天應該睡多少小時,新生的嬰兒睡覺時間一天是多少最好

2021-07-07 01:12:31 字數 1587 閱讀 3902

1樓:微醺36度

新生兒每天睡20小時,2~5個月的嬰兒一天睡17~18小時,6~12個月一天睡14~15小時,1~3歲需12~13小時,3~7歲減少到10~12小時,7歲以上9~10小時。新生兒一天睡的次數很多,可以說吃飽了就睡。

新生兒期

新生兒期每天平均睡眠時間需要18小時(範圍16~20 小時),每個睡眠週期約45分鐘,在乙個睡眠週期中淺睡和深睡時間約各佔一半。新生兒大多數時間是在睡覺,由乙個睡眠週期進人另乙個,每2~4小時醒來要吃奶,並睜開眼覺醒數分鐘到1小時,晝夜節律尚未建立。

2樓:蜜芽放心購

新生兒大腦發育尚不健全,足夠的睡眠是保證新生兒及嬰幼兒健康的先決條件之一。乙個月內的新生兒,每天睡21-22小時,覺醒時間2-3小時,即除了吃奶、哭、排便外,基本上處於睡眠狀態,睡眠時間佔全天的90%。

睡眠是人的正常是生理本能,充足的睡眠有助於寶寶的生長發育。且年齡越小,睡的時間越長。的確,寶寶睡眠時間比**長得多,尤其是新生兒,每天大部分時間在睡覺,只是在飢餓、尿濕、寒冷或其他干擾時才醒來。

但由於睡眠的形態與習慣具有遺傳傾向,寶寶的睡眠需求量也因人而異。

新生的嬰兒睡覺時間一天是多少最好

3樓:磨刀老頭

新生寶寶正常每天要睡多少個小時?新生兒屬於寶寶睡眠階段劃分的第乙個階段,也就是0-3個月,在這個階段可以細化為0-6周,7周-3個月,這個階段寶寶的日夜睡眠差異不大。每天睡眠的總時長,也就是寶寶一天中白天和黑夜睡眠時間的總和,在寶寶的不同睡眠階段是不一樣的。

0-6周的寶寶需要睡15-18個小時,6周-3個月的寶寶需要睡14-15個小時。夜間睡眠的總時長:0-6周的寶寶是8-9小時,6周-3個月的寶寶夜晚睡眠時長為9-10個小時。

關於夜晚整覺,0-6周的寶寶可以睡4個小時,滿三個月的時候大約一半的寶寶可以連續睡5個小時。夜間整覺時長指的是夜間最長的那段睡眠持續的時長,一般正常出生的新生兒都可以擁有1次3小時以上的夜間長睡眠。關於夜醒,0-6周的寶寶夜醒次數為3-4次,入睡後2-3小時醒來;6周-3個月的寶寶夜醒約3次,夜醒時間點大概是夜晚10點左右,凌晨一點左右和凌晨四點左右。

如果寶寶夜醒次數遠超這些資料,媽媽就需要閱讀有關夜醒的資料啦,了解清楚寶寶夜醒頻繁的原因,才能更好的照顧寶寶,千萬不要因緊張而盲目的幫寶寶接覺哦。

4樓:御月居月子中心

答:0-3歲寶寶睡眠時長

說明:1、新生兒一天中絕大多數時間都在睡覺,不睡的時間要麼是餓了想吃奶,要麼是大小便了不舒服,要麼是受到驚嚇或吵鬧醒來,要麼是短暫的睡醒。

這個時候寶寶情況不同睡眠時間有差異,但盡量保證20小時以上的睡眠,同時謹防寶寶睡倒覺,也就是白天睡得很沉,不哭鬧,不吃喝,睡得很香、很乖,但是到了後半夜,大人沉睡時,寶寶醒來大哭大鬧。

這個時候要注意勤換紙尿褲、勤餵奶,白天有意識地輕彈寶寶腳板,營造白天氛圍,讓寶寶醒一會。

2、2個月的寶寶比起剛剛出生時,睡眠時間已經減少了,每天基本保持16~18小時左右,白天,寶寶的每次睡眠時長約1-2小時,約需要睡3-4次;夜晚,寶寶已經可以只醒1-2次了。

但是,每個孩子存在個體差異,有的覺少,有的覺多,也不要拘泥而定,只要孩子的精神狀態好,食慾好,身高體重各項發育都正常就可以。

古代一天多少小時

古代沒有小時的概念。中國人習慣用 時辰 刻 來表達時間。一晝夜分 12 個時辰。西方的鐘錶傳入中國以後,中國人發現一晝夜是 24 小時,比時辰小,就叫做 小時 了。所謂古代,是指人類進入野蠻時期以後的年代,到今天不過數萬年。據地質勘探的資料看,幾十億年以前,地球的一晝夜很短,一年有420天。應該還是...

一天玩幾個小時手機才合理,一天玩多少小時的手機是最好的?

二個小時分四次玩,這樣才不傷眼睛。我覺得玩乙個小時就要休息10分鐘,而且玩手機時要挺直背手臂伸直 玩久了就對著遠處望望 3小時內最好的時間超過了就傷眼睛,當然隨心所欲想玩多久都可以看自己的了,一天玩多少小時的手機是最好的?1 2小時 1 玩一兩個小時歇會,做做保健操或者遠眺。2 玩手機的時候最好是坐...

小雞一天應該吃多少小公尺呀,小雞一天要吃多少東西啊?光吃小公尺有營養嗎?

我們家養的時候一天給2把就夠了,其實一把公尺也餓不死,只是希望長胖點。嘿嘿。吃的多拉的也多哦 水是一定要足夠的,不然拉不出粑粑是要憋死的喔 小公尺給他吃的時候最好是用水泡過的 給它吃點青菜也可以,小雞不要給它吃的太多,會容易搞的腸不好。小雞開始可以喂一般的小公尺,有菜的時候,就是指一般的白菜,必須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