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從業資格證好考嗎,會計從業資格證還考嗎?

2021-09-08 06:14:50 字數 6032 閱讀 5776

1樓:匿名使用者

還好,如果是自學的話就得多看書,對於會計基礎的就得先弄懂書上所講的知識,然後就是做題。對於財經法規就需要背,不過不是都背,就是抓重點背,可以看考試提綱,或者從做題目可以看到側重點在**,哪些細節是需要背的。一般人都會栽在經濟法上的。

祝你好運吧!

2樓:中公教育

所謂難者不會,會者不難。會計從業證是會計行業中最簡單的乙個考試。給你看看中公做過的乙個有關會計行業的調查,其中有70.

1%的受訪者感到了職業尊重,同時69.6%的人表示他們對我國未來會計行業充滿信心。資料顯示,有57.

5%的受訪者坦言在過去的一年中薪酬較上年有所增長,其中,25.7%的人薪酬增幅達到20%或以上。而且調查還表明,我國會計人才需求還是有空間。

所以說,如果你要從事會計行業,那麼會計從業證是最基礎最入門級的證書。要是想要有好的發展和客觀的收入,那就不能就此止步。

3樓:仇穎焮

通過率一般是50%左右。

4樓:

好考,看你認不認真學了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因人而異,方法不同結果就不同。根據我的經驗,會計基礎主要是理解和做題,特別是綜合題要多練;財經法規就是臨考前的乙個半月就拼命看書,越是細節越要注重。因為有些題出的得實在是太偏了,如果只看平時覺得是重點的東西是遠遠不夠的。

6樓:建湖前程培訓

如果有條件報個網校吧,像我校可以註冊就可以免費聽乙個月課的

7樓:刻意不去想二盼

只要你能把一些重要知識點搞懂,那麼它對你而言絕不是問題。

會計從業資格證還考嗎?

8樓:註冊會計師

會計從業考試是不是取消了

9樓:床前明月枕在夢

從2023年11月開始,不考會計從業資格證了,會計行業上崗證改為初級會計證。

2023年11月4日,第內十二屆全國人民容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三十次會議決定:對《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作出修改,取消了會計從業資格證書,將第三十八條修改為:「會計人員應當具備從事會計工作所需要的專業能力。

初級會計

1、考試簡介:初級會計職稱即助理會計師。初級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又稱初級會計職稱考試、助理會計師考試,對考試合格者頒發人事部統一印製,人事部、財政部用印的《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證書》,該證書在全國範圍內有效。

2、考試描述:初級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原則上每年舉行一次。是全國統一組織、統一考試時間、統一命題、統一合格標準的考試,在國家機關、社會團體、企業、事業單位和其他組織中從事會計工作,並符合報名條件的人員,均可報考。

3、考試管理:初級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設經濟法基礎、初級會計實務兩個科目。兩個科目連續考試,分別計算考試成績。

參加初級資格考試的人員,必須在乙個考試年度內通過全部科目的考試,每科合格分均為60分,方可獲得會計專業技術初級資格證書。

會計從業資格證好考嗎?

10樓:我是乙個小菜雞

非常好bai考的。

du 學習zhi方法:

1、首先背熟。不

理解也dao要背下來,然後逐

專一琢屬磨,理解。 背熟會計科目核算內容,參照有關分錄,盡量多思考為什麼這樣做。

在實踐中積累經驗,多參加審計、查帳之類的工作,向別人學習經驗。

2、多看會計、財務、稅務方面的雜誌、報紙,學習案例和技巧3、多看書,多問,多用腦,拓寬經濟類知識面,了解會計分錄中的業務內容和流程。

記住記帳規則: 有借必有貸,借貸必相等

注意會計科目分類: 資產、成本、費用類的借方表增加,貸方表減少。 所有者權益、負債、收入、利潤類的借方表減少,貸方表增加。

報表方面和試算平衡方面注意平衡算式: 「資產+費用=負債+所有者權益+收入」。

4、真題練習,掌握好做題的時間,嚴格按照考試的時間來做題。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建議你可以上網看一下去年的考試題型和答案。有利於今年考試時的時效性。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好考,因為我參加完考試不久,其實我一點基礎也沒有,像樓主應該很容易過的。我只是報考了網上會計網校,老師講的不錯,並且報名費也不高才一百多元。每年的題型都不一樣,像樓主有基礎應該很容易過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中華會計.網校會計從業頻道有歷年的考題。你可以參考一下。

14樓:手機使用者

從業資格並不是很難的,具體的複習經驗可以去中華的會計網校那裡的會計從業欄目裡參考一下。

15樓:環球網校

從業資格並不是很難的,很好過。

16樓:匿名使用者

剛考完,十分簡單,會計基礎學兩周沒問題,其他兩門看一遍差不多

17樓:談瑾高荷

現在會計從業資格證,需要通過《財經法規與會計職業道德》、《會計基礎》內、《初級會容計電算化》三門考試。

對於初學者來說《會計基礎》會比較難入門,但也只有把《會計基礎》學透徹了,在以後工作還有繼續學習中才能得心應手。主要是要把會計科目、資產負債、財務報表這些弄明白,入了門之後還是比較容易的。

《財經法規與會計職業道德》不用說,認真仔細的學習複習肯定沒問題。

《初級會計電算化》多做做練習也很容易。

所以,總體說會計從業資格考試還是比較容易的。加油吧!

18樓:藍絲藺瀚文

比較容易吧。

《會bai計基礎》得理du解,《財zhi經法規和職業道德》dao就記憶的多一點。《版會計電算化》就是理解+實際操權作了。你如果覺得有些困難可以報乙個培訓班,我也是剛考完試的,如果不太明白可以加我q問我。

能幫到你的一定盡力!

呵呵,這個答案滿意嗎?

19樓:甲如雲甄鶴

並不難,但是要一次全部通過,成績是不保留的,有一門沒過,下次就得全部重新考

20樓:柔瑗植飛舟

會計資格證培訓首選丹陽星辰教育,高通過率

21樓:律覺首凝丹

親,不難的,還要你多做題,多看書,通過率是很高的,你最好是報個培訓班,聽說柳州恆企會計培訓學校柳北電影院樓下那家會計培訓學校是通過率很高的,你可以去了解一下

22樓:段啟印慧麗

不知道呢

我也想去考呢

23樓:永弼在靖易

現在來說很簡單,因為今年課改,我不知道你所在的地區怎麼樣,但大體都沒什麼大內的差異,只要你用點心容,基本都能通過從業考試、另外,今年的電算化比以往的都簡單很多,基本上按照步奏走都能過。

航碩會計培訓張老師為您解答,祝您考試順利通過!!!

24樓:旗芬表絹子

會計從行業資格證分兩部分考試!基礎會計

&財經法規基礎會計只要是學會計的都會很容易考過,財經法規就要看書啦,把書後面練習看熟就沒問題啦!歸根結蒂,看啦書,絕對過~~

25樓:歐慶稱嘉惠

一般還簡單

copy

但是主要是看自bai己學的怎麼樣了

其中會計基礎du比較簡單只要認真zhi學考前在做幾套題應dao該沒什麼問題

至於財經法規

就要花時間去背了

可以找下近幾年的真題有重點的去看

同時也要靠理解

如果理解透徹的話應該能過

就電算化而言

如果你提前考了中級電算化的話

可以申請免考

如果沒有的話就要

也只有背

沒其他的選擇

而且聽說初級比中級要難

我就是考的中級申請的免考

初級咋樣我也不知道

總之,只要自己用心應該能過哈

祝你好運哈

如果你準備考的話,最好今年下半年考哈

還想還能報名

因為聽他們說明年的就要上機考了

26樓:彌信程水

《會計法》規bai定,所有從事財務工du作的zhi人員必須持證上崗dao。這個證就

內是會計從業資格證(容簡稱會計證)。會計從業資格證要求全部通過三科考試才能申請:《會計基礎》、《財經法規與會計職業道德》和《初級電算化》。

無學歷、專業、年齡限制

,只要您有志於從事會計行業。你是在廣州的嗎!可以嘗試是參加培訓班啊,我同學說廣州財智會計不錯哦!

27樓:邗雲德鄢風

這證是會計行業

的入門級證書,是個人只要花點心思肯定可以通過,考試包括版基礎會計、財經法權規、會計電算化,會計電算化是上機考試,有點計算機操作能力就可以考過,數學不好也沒事,考試基本上涉及不到計算,所以趕緊報名吧,祝樓主考試順利通過!

28樓:柔翔越湛藍

是會計系列的最基礎的證書,比較好考。

會計證是不是很難考?

29樓:尋找光年

初級會計證好不好考?

30樓:輕財經

這個難度不是很大,很多人也不是會計專業的也能

考到這個證的。不是建議報培訓,看自己的自學、努力的程度了,考試內容倒是不難。以下給點建議。

建議現在各買一套資料書和試題(網上有,要有詳細解答),自己按規定的時間去完成,自己評分,看到底自己把握的是個什麼程度,心中有底了就重點看一下錯題的知識點,和一些比較重要的知識點,比如,會計基礎中的資產部分就是常考的,不過要知道一點,會計證的考試重點還是在基礎知識,切記要把該記、該理解的基礎知識把握好;還有基本的會計分錄要會寫,比如固定資產這一部分的初始計量和後續計量(折舊的方法,處理要懂,其實也不是很難,不懂就多看一下固定資產的折舊方面的題目,根據題目的詳細解答再結合知識點,反向的加強知識點的理解)。

至於財經法規,建議一定要通讀,但每一節中都會有重點要記住的內容,這些涉及到日期、數字、法規的重點知識一定要記住,這一科主要考知識的記憶,只要把握好應該沒問題。其次就是會計電算化,其實這一科大部分考的都是計算機一級的知識,30%才會涉及到會計方面的(主要如,最後一大題,在財務軟體上進行簡單的賬務處理,這一部分涉及到的分錄其實很簡單的,但是做起來卻要細心,一定要按照填製憑證——憑證審核——憑證記賬這樣的標準順序完成,還有如果提示有明細科目,一定要選上匹配的明細科目,否則也會算錯誤的分錄),建議結合試卷速度適當通讀教材(尤其是上半部分的知識點)。

其實,只要前面的準備工作做得還行,加上這最後的衝刺,把握好強項和薄弱的知識點的平衡,充分利用時間來做進一步的複習,應該沒什麼大問題的。

另外,現在會計從業資格證管理改革,從2023年7月1日起實施,考試必須一次性通過三科才能拿到會計證。

31樓:左手半夏右手花

好考。會計

從業資格證很簡單,但是現在很多地方都取消了,以後很可能准入門檻就是初級會計師證。初級考兩門,一門是初級會計實務,一門是經濟法。初級會計實務涉及的內容主要包括中級財務會計、成本會計的知識,我們是在學校學會計專業的,這些都是學校教過的,所以沒覺得很難。

重點看考試大綱,先了解考試內容的變化,然後開始分章節的逐步學習,學完乙個知識點,就要做相對應的練習題來鞏固。最後的衝刺階段真題和模擬題很關鍵,所以選對輔導書真的很重要。

如果要考什麼中級高階之類的,那個就是要有工作經驗要求,就不知道了。如果有興趣學習會計的話那學習起來就不困難,好好選擇吧。

32樓:月亮愛你

會計證不好考。

首先,會計從業資格考試設有三門考試科目:財經法規與會計職業道德、會計基礎、會計電算化,屬於會計入門考試,基礎性較強,考試題目並不是很難。

但根據《會計從業資格管理辦法》的規定,考取會計從業資格證書需要一次性通過三科,整體難度加大,考生的心理壓力也會更大。

其次,會計從業資格考試由財政部統一組建題庫,實行無紙化考試形式,每位考生會隨機抽到一套試題。這種考試形式一方面考驗考生對於計算機操作的熟悉程度,另一方面,隨機抽取試題也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考試的難度。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在考取會計從業資格證之前,我們要做好充足的計畫,我們不能一味片面地說「考會計證」有用沒用,重要的從自身出發去思考,究竟是否適合自己。

會計從業資格證要怎麼學習,自學考會計從業資格證的方法和流程是什麼?

如果單純只是為了先考個證出來,那還是比較簡單的,時間緊張的話版 會計基bai 礎要多做些練習du,財經法規多zhi看書,考點一般都是在書本上dao的專。如果你沒有接觸過會屬計,建議你報個培訓班,平時要上班沒有空去學校上課,可以報個網校班,反正上課的老師和內容都是一樣的。至於練習課本嘛,你可以購買財經...

關於會計從業資格考試,關於會計從業資格證考試

會計從業資格考試是由國家財政部組織的全國性考試,一般由省級財政部門組織,考試及報考時間全國各省有差異。該考試實行全國統一大綱,各地自行編制教材及安排考試時間的政策。會計從業資格考試是什麼 會計從業證書 共三門考試 其中會計電算化屬於定期考的那種 如同計算機模組考試一樣,你去個電腦學校一般都有,很容易...

會計從業資格考試難麼,會計從業資格證難考嗎?

您好,我是會計從業老師老師,您的問題 會計從業資格考試,總的來說,不難。特點是 如果懂了,一通皆通,理解了,做題就簡單了 如果不懂,總是感覺雲裡霧裡。零基礎非會計專業考生,如果學習中問題有人替你答疑解惑,那是再好不過了,如果學習疲憊時,有人敲敲邊鼓,督促學習時,那就更完美了。本人就是提供這樣的學習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