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從業資格考試考哪幾門,會計從業資格證考試要考哪幾門?

2022-04-06 12:19:58 字數 5512 閱讀 3422

1樓:

您好,會計網為您解答

會計從業資格考試是考三門的,分別是會計基礎、財經法規與職業道德、初級會計電算化(個別地方可考珠算)

①會計從業資格考試。也就是所說的《會計證》,根據國家的規定,在我國所有要從事會計行業的人,必須持有該證書。考試科目包括:

財經法規與職業道德、會計基礎知識、會計實務、初級會計電算化。報考人員要符合《會計法》等有關法律、法規規定,採取自主報名參加考試的方式。每人每科考務費20元(初級電算化45元),報名資訊卡及手冊費5元。

依據國家財政部規定:凡在兩年內參加四門考試成績合格者,考試結束3個月後可領取《會計從業資格證書》,單科合格成績可保留一年。必須提醒的是,考試人員必須到財政部指定的報名地點報名。

詳情

從2023年7月1日起,實行新的會計管理辦法,考試統一使用全國題庫、免考規定徹底取消、三個科目必須一次通過

會計改革詳情檢視:

點選繼續提問

歡迎向會計網企業知道提問

2樓:明月

你好2023年7月1日起實施的《會計從業資格管理辦法》規定會計從業資格考試,全部考試科目為《會計基礎》、《財經法規與會計職業道德》、《初級會計電算化》,無紙化考試,三門考試科目應當一次性通過。

希望可以幫助你。

3樓:夙玟玉霍駿

如果是學的是會計專業的學生,從畢業開始,兩年以內,拿中專證可以只考財經法規與職業道德。

如果是自學,需考三門--會計電算化,基礎會計,財經法規與職業道德!

4樓:心意回憶

會計從業資格考試科目有三門:會計基礎、財經法規、會計電算化

5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基礎、財經法規、會計電算化,覺得自己學的不好的朋友,我們也可以幫您順利通過會計從業資格證書。

會計從業資****要考哪幾門?

6樓:心在雲上飛

一、會計從業資格考試科目為:財經法規與會計職業道德、會計基礎、會計電算化(或者珠算)三門。

二、說明。財政部《會計從業資格管理辦法》規定:

1、國家實行會計從業資格考試制度。會計從業資格考試科目為:財經法規與會計職業道德、會計基礎、會計電算化(或者珠算)。

會計從業資格考試大綱、考試合格標準由財政部統一制定和公布。會計從業資格考試科目實行無紙化考試,無紙化考試題庫由財政部統一組織建設。會計從業資格各考試科目應當一次性通過。

2、2023年會計從業資格考試大綱已經公布。各科考試內容如下:

(1)《會計基礎》包括十章:總論;會計要素與會計等式;會計科目與賬戶;會計記賬方法;借貸記賬法下主要經濟業務的賬務處理;會計憑證;會計賬簿;賬務處理程式;財產清查;財務報表。

(2)《財經法規與會計職業道德》包括五章:會計法律制度;會計法律制度;會計法律制度;財政法律制度;會計職業道德。

(3)《會計電算化》包括四章。會計電算化概述;會計軟體的執行環境;會計軟體的應用;電子**軟體在會計中的應用。

(4)《珠算》包括五章:珠算的基礎知識;珠算加減法;珠算乘法;珠算除法;珠算差錯查詢方法。

3、會計從業資格考試各科目的題型、題量、考試模式等如圖所示

4、三門科目,每門科目總分100分,合格標準為60分。同一考生所有報考科目的考試成績一次性全部合格的,視為通過考試。單科考試成績不滾動計算,不作為歷史成績。

7樓:庫春柔樸軒

這能直出湘、黑、皖、遼等地的會計從業資格證,

渠道口子不長,官網查詢,抓緊機會,名額不多,要的就速度來撩

8樓:

財經法規與會計職業道德、會計基礎、初級會計電算化

會計從業資格考試要考哪幾科

9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職業道德和會計基礎是省裡統一組織考試的,會計電算化是由各市不定期組織考試的,一般到財政局報名,你可以問一下財政局怎麼報會計電算化。

考試的書本可以在報名定購的.

考試是上機考的,就是無紙化考試。每個季度考一次。

10樓:養螞蟻追大象

按道理應該是3門一起報的 盡快聯絡當地財政局 看看能否補報名之類的 書的話**上可以買 會計電算化建議報個培訓班

11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電算化去三明考,目前尤溪不能考,由三明的考點統一安排考試。尤溪有專門的培訓機構,你可以去諮詢下,**0598-5076868

12樓:

您好,會計網為您解答

會計證需要考三科: 《財經法規與會計職業道德》 《會計基礎》 《會計電算化》

考試書籍網上或者書店都有的賣。

返回會計網企業知道首頁

歡迎向會計網企業知道提問

13樓:財智會計學校

會計基礎,財經法規,初級會計電算化三科的,建議您諮詢當地財局,不要誤了考試。

14樓:我也許會計

電算化和那兩科可以分開考。 要是一起考的話,電算化就是筆試,有主觀題。機考相對筆試簡單些。

電算化可以在培訓機構報考,只報考不學習,是上機考試,中級電算化全是客觀題,可以自己找資料複習。如果你在培訓機構學的話應該會有題庫的,費用高點。建議先考電算化再考從業資格證。

我就是先考的中級電算化,再考的從業。

15樓:西西愛冰冰

沒有報就不要考吧 我們報名的時候就是直接報的三門也

16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基礎,財經法規,初級會計電算化

會計從業資格證要考哪些科目?

17樓:暴走少女

考試科目分為兩大類:第一類是會計技能考試,指《初級會計電算化》,可隨時在各區財政局和會計進修學院報考,通過後取得合格證書;第二類是會計專業知識考試,包括《財經法規與會計職業道德》和《會計基礎》,實行全市統一考試,通過後取得成績合格證明(2年有效)。

申請人符合報考基本條件且具備國家行政主管部門認可的中專以上(含中專,下同)會計類專業學歷(或學位),自畢業之日起2年內(含2年),免試《會計基礎》、《初級會計電算化》。

但自2023年7月,實行了新的會計從業資格管理辦法,取消了財會類專業畢業生自畢業後兩年內免試會計基礎和電算,需要三科同考。

18樓:小熙自**

一共考三門,會計基礎、財經法規、會計電算化,三門科目中你先看會計電算化,因為都是一些操作題和會計理論無關,所以看一遍書後先練習一下操作,然後就不要再看了,抓緊時間看財經法規,因為裡面需要記憶的知識點比較多,看完一遍後開始看會計基礎,同時要開始做財經法規的題目。

會計基礎重在理解,所以要比前兩本書看的更細,看完一節後就要做相應的章節練習,做錯的題目要回去看書中的講解。總的來說財經法規的題目要多做,最好能夠做到一看到題目就大概能知道答案這樣的程度,會計基礎題目未必要做多少,但是一定要仔細做,錯題一定要回去看書,至於電算化,你等到考試前一禮拜再找幾套實操題做做,通過基本不難。

我建議你多做一些題,既可以進行單獨章節的練習,也可以進行模擬考試練習,還可以對你的錯題進行知識點的語音講解,並且根據你做題的情況提供你薄弱知識點的專項訓練,對學習會計還是很有幫助的。給你分享乙個會計裙,可以獲得免費的最新真題,諧音是二二期叄+六散二酒肆的快從考試裙,雖然快從考試需要付出努力,但是乙個正確的學習方向也是必不可少的。

經常考試的人一定熟悉這套路,每門考試都必須過教材這一關,之後就是歷年真題,沒錯,這一次也不例外,這都是硬道理。積少成多,聚沙成塔,本身就是理財的根本,做財務的人,也要從源頭開始,養成好的習慣。

教材是必須要至少看一遍的,要記住,看一遍就會有一遍的心得體會。會計這門課最大的好處在於,你越深入的了解就會越發的喜歡,因為很多的點,隨著深入的學習,串聯在一起,會覺得十分得心應手,讓自己越來越有信心。

其次,是隨章節的習題。

看完一章,做一章的習題,只要找到這一章的感覺就好,不需要字斟句酌地摳每乙個題的每乙個疑點,當然,涉及的書本裡的基礎點是要懂的。這是讓你找到這門課程的感覺,幫助記憶課本裡的知識點而已。記住,起初的習題冊不是強化訓練,是基礎練習。

再次,就是歷年真題了。

這才是重點,剛開始做可以不要逼自己限時一小時,可以慢慢做,重點是能夠深入進去研究每乙個題。最後做完再對答案,算出得分,這樣對自己的水平有乙個初步的了解,然後開始剖析試卷,解決疑難。

做過三四套之後(可視自己的情況而定),感覺非常好了,就可以開始限時了,模擬臨考狀態,進行測試。重點是抓住歷年真題考試考察每一種題型時的特點,遇到這種題型的時候用什麼方法解答,抓住精髓。

最後,就是考試時應注意的:

1. 細心細心,這不是口號,財務講究的是細緻嚴謹,不容有失;

2. 做初級電算化的時候偶爾也會碰到小問題,比如明明操作的正確,電腦卻沒得反應。碰到這種情況要淡定,不要慌,有問題找考官嘛,不要害羞。

3. 財經法規雖然有很多大路邊的題,但是偶爾也會抽到難題,還是需謹慎複習的哦!這門,考記憶比較多。

**從業資格考試考幾門

19樓:名偵探瀟灑哥

目前,**從業人員資格考試科目為兩科,分別是「**基礎知識」與「**法律法規」上述兩科考試通過後,可報考「**投資分析」科目。

擴充套件資料:一、報考條件

1 、年滿 18 周歲;

2 、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3 、具有高中以上文化程度;

4 、中國證監會規定的其他條件。

二、考試次數

一般一年有多次考試。中國**業協會在每年的考試公告中公布當年的考試次數和時間。2023年**從業人員考試有四次考試。

三、考試型別

1 、考試採取閉卷、計算機考試方式。所有試題均為客觀選擇題。

2 、每科試題量為155道,滿分100,60分為及格。

3 、 每科考試多場次組織,單科考試時間為100分鐘。

4 、基礎知識科目:共 155 道題目

單項選擇題: 60 道,每道 0.5 分,共 30 分;

多項選擇題: 60 道,每道 0.5 分,共 30 分;

判斷是非題: 20 道,每道 0.5 分,共10分;

綜合題: 15道, 每道2分,共30分

5 、**法律法規科目:共 155 道題目單項選擇題: 60 道,每道 0.5 分,共 30 分;

多項選擇題: 60 道,每道 0.5 分,共 30 分;

判斷是非題: 20 道,每道 0.5 分,共10分;

綜合題: 15道, 每道2分,共30分

20樓:其曦

兩門。考試科目:**基礎知識、**法律法規。

考試形式:考試採取閉卷機考形式,題目均為客觀題。

考試時間為100分鐘,試卷總分為100分,考試合格線為60分。

快速過關學習方法

2、鞏固知識點:做章節習題;

3、檢查效果:做模擬題和考前試卷,檢驗成果;

4、考前3天看錯題和真題;

5、考前1天,再把精華考點看一遍,就上考場。

會計從業資格考試什麼時候報名,會計從業資格考試什麼時候可以報名

不同地區時間不同 具體時間可以去 所在地的會計管理所官網上去查詢 會計從業資格考試什麼時候可以報名 會計從業資格管理實行屬地原則。縣級以上財政部門 含縣級,下同 負責本行政區域內的會計從業資格管理。因此每個地區的考試時間是不同的,例如上海報考時間是一般為每月10日 15日 北京報考上半年 2016年...

銀行從業資格考試和會計從業資格考試哪個用處大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會計從業資格證書是具有一定會計專業知識和技能的人員從事會計工作的資格證書,是從事會計工作必須具備的基本最低要求和前提條件,是證明能夠從事會計工作的唯一合法憑證,是進入會計崗位的 准入證 是從事會計工作的必經之路。它是一種資格證書,是會計工作的 上崗證 是會計人員進入會計行業的門...

會計從業資格考試與期貨從業資格考試哪個試題難度會大點??不要說複習好就容易。請客觀點哦

同學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建議您報乙個高頓網校的網課,不管學習什麼,考試什麼,首先我們必須有強有力的自信。自己心有一定要想著,考試不會太難,一定會過關的。高頓網校教你考試中的好方法 1.全面學習並掌握了考試課程,應付考試可以說是游刃有餘,胸有成竹。任何投機取巧的方法,猜題 押題的方法,對付這樣的考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