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湖的來歷,東湖的來歷三十字

2021-09-08 06:21:10 字數 907 閱讀 6420

1樓:匿名使用者

廣州東山湖公園(俗稱東湖公園),是廣州市四大人工湖公園之一,位於海印大橋北引橋以東,東連珠島賓館,南臨珠江,北接龜崗商業區。公園建於2023年,2023年5月1日向遊客開放。陸地面積約12.

2公頃,湖面面積20.914公頃。園內設有餐廳、茶座、舞廳、老人活動中心及個別遊樂設施,逐漸成為集遊覽、文體、娛樂、休息為一體的綜合性公園。

「東湖春曉」曾在2023年被列為羊城八景之一。

廣州東山的名稱(廣州東山湖公園在其山區內),源於古代廣州城北小東園一座山岡,此山岡與流花湖西南側的西山和城北的北山(即越秀山)相對而稱東山。廣州東山湖簡稱「東湖」又與古代的藥洲西湖對應。

2樓:

好! 嗯!!!

東湖景區的歷史由來

3樓:№←偷人王

東湖所在地,原為一座青石山,秦始皇東巡時曾在此駐駕飲馬,故被稱為箬簣山。漢代以後,箬簣山成了紹興的一處石料場,經過千百年的鑿穿斧削,又是採用特殊的取石方法,搬走了半座青山,並形成了高達50多公尺的懸崖峭壁。勞動者取石還普遍深入到地下20多公尺,有的甚至四五十公尺處,日子一久,形成了長過200公尺,寬約80公尺的清水塘。

清末,紹興著名鄉賢陶浚宣眼光獨到,利用採石場築起圍牆,對水面稍加拓寬,遂成山水相映的東湖。東湖經過百年的人工裝扮,成為一處巧奪天工的山水大盆景。

東湖資料

4樓:匿名使用者

武漢東湖風景區

東湖(17張)所在地區

湖北面積

30平方公里

深度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30363836

武漢東湖風景區的歷史文化

壓歲錢的來歷盡量,壓歲錢的來歷盡量三十字

宋代的 除夕紀事 記載 用彩色繩子編織成龍形,放在床腳上,叫做新年錢。尊重給孩子錢的長者。也稱為新年錢。關於新年的錢,有乙個廣泛的故事。在遠古時代,有乙個叫 祟 的小惡魔,他夜裡出來用手撫摸乙個熟睡的孩子的頭。這個孩子常常哭得很害怕,然後頭疼又變成了傻瓜。因此,這一天每個家庭都坐在沒有燈光的燈下。一...

端午節的來歷,端午節的來歷五十字

據 史記 屈原賈生列 傳 記載,屈原,是春秋時期楚懷王的大臣。他倡導舉賢授能,富國強兵,力主聯齊抗秦,遭到貴族子蘭等人的強烈反對。西元前278年,秦軍攻破楚國京都,屈原眼看自己的祖國被侵略,心如刀割,但是始終不忍捨棄自己的祖國,於五月五日,在寫下了絕筆作 懷沙 之後,抱石投汨羅江身死,以自己的生命譜...

描寫的東湖作文,描寫的東湖作文

東湖的湖面十分寧靜好似一面平靜的鏡子,一陣微風拂過湖面,湖面上便上泛起了一圈圈的漣漪,美極了。武漢東湖風景名勝區位於武漢市,景區面積73平方公里,是中國最大的城市湖泊。1950風景區建設,1982被 列為第一批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1999個,被國家授予 全國文明風景旅遊區示範 2000成為第乙個國家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