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管理學和市場管理學哪個前景更好

2021-09-05 01:29:55 字數 1823 閱讀 1899

1樓:w別y雲j間

這兩個是不同的管理專業,是培養不同的人才目標,不好作比較。

金融管理學是指國家為了實現貨幣供求平衡、穩定貨幣值和經濟增長等目標而對貨幣資金所實行的管理。金融管理專業充分發揮了我國高等教育自學考試的優勢,同時吸收西方有關領域的新知識、新方法,主要培養和造就適應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發展需要、德才兼備,具有一定創新意識、創新能力和實際工作能力的金融管理方面應用性、職業性的專業人才。

而市場營銷管理學本專業培養具備管理、經濟、法律、市場營銷等方面的知識和能力的專門人才。通過學習掌握本專業必需的基礎理論、基本知識和基本技能;熟悉相關經濟法規、政策;具有一定的市場調查研究、市場開發和**市場、滿足市場、進化市場、完善市場是營銷工作必備的能力。

2樓:匿名使用者

就看您的發展方向了,金融管理更接近於單純的經濟問題的處理。而市場管理則是偏於市場的銷售與策劃方向的學科。金融管理大多與數字打交道,市場管理大多與人打交道。

至於具體選哪個還需要根據樓主對自己的定位以及對於自己的了解,適合那個,那個有發展。

3樓:匿名使用者

都差不多,都是搞經濟的,金融的範圍比市場的範圍要大,要學的東西可能比較多和雜吧,看你興趣了

金融管理學和經濟管理學的區別

4樓:一人一花綻放

金融管理學和經濟管理學的區別在於:意思不同、內容不同、影響不同。

一、意思不同

1、金融管理學:是指國家為了實現貨幣供求平衡、穩定貨幣值和經濟增長等目標而對貨幣資金所實行的管理。

2、經濟管理學:是經濟學的乙個分支,管理經濟學為經營決策提供了一種系統而又有邏輯的分析方法,這些經營決策既影響日常決策,也影響長期計畫決策的經濟力,是微觀經濟學在管理實踐中的應用,是溝通經濟學理論與企業管理決策的橋梁。

二、內容不同

1、金融管理學:其內容主要是圍繞金融、財會、經濟學、管理學等專業知識,培養具有創新意識、創新能力和實際工作技能。

2、經濟管理學:其內容主要是圍繞需求、生產、成本、市場等幾個因素提出的。

三、影響不同

1、金融管理學:它依據管理學中金融財務方向,所涉及的領域很多,下設的課程從多角度幫助企業完成合理運用資本,降低成本,提高效益的目標。金融管理作為管理學的重要分支,是一門應用性很強的學科。

2、經濟管理學:影響日常決策,也影響長期計畫決策的經濟力,是微觀經濟學在管理實踐中的應用,是溝通經濟學理論與企業管理決策的橋梁,它為企業決策和管理提供分析工具和方法。

5樓:匿名使用者

金融管理學和經濟管理學的區別有意思不同、理論不同、側重點不同。

1、意思不同

金融管理學:金融管理學是指國家為了實現貨幣供求平衡、穩定貨幣值和經濟增長等目標而對貨幣資金所實行的管理。

經濟管理學:管理經濟學是經濟學的乙個分支,管理經濟學為經營決策提供了一種系統而又有邏輯的分析方法,這些經營決策既影響日常決策,也影響長期計畫決策的經濟力,是微觀經濟學在管理實踐中的應用,是溝通經濟學理論與企業管理決策的橋梁。

2、理論不同

金融管理學:其理論主要是圍繞金融、財會、經濟學、管理學等專業知識,培養具有創新意識、創新能力和實際工作技能。

經濟管理學:其理論主要是圍繞需求、生產、成本、市場等幾個因素提出的。

3、側重點不同

金融管理學:金融管理作為管理學的重要分支,是一門應用性很強的學科。它依據管理學中金融財務方向,所涉及的領域很多,下設的課程從多角度幫助企業完成合理運用資本,降低成本,提高效益的目標。

經濟管理學:影響日常決策,也影響長期計畫決策的經濟力,是微觀經濟學在管理實踐中的應用,是溝通經濟學理論與企業管理決策的橋梁,它為企業決策和管理提供分析工具和方法。

管理學概論問題,管理學概論的目錄

1 答 管理既具有科學性,又具有藝術性。管理是一門科學,它由大量學者和實業家在總結管理工作的客觀規律基礎上形成,可以用來指導人們從事管理實踐。管理並不能為管理者提供解決一切問題的標準答案,它要求管理者以管理理論和基本方法為基礎,結合實際,具體情況具體分析,以求得問題的解決,實現組織的目標。因此,管理...

怎麼複習管理學?管理學主要學什麼

學習了哪些就複習哪些。管理學好學麼 1 管理在現代社會中的地位和作用決定了學習管理學的必要性和重要性。科學技術進步決定了社會生產力水平,從而推動社會發展的程序。但是,僅有先進的科學技術,沒有先進的管理水平,沒有相應的管理科學的發展,先進的科學技術是無法得到推廣和有效運用的。它的作用也不可能得到充分的...

現代管理學與古典管理學的區別,現代管理學的原理是什麼呢

傳統管理 是指在缺乏先進 高尚的情操薰陶下,在被名利包裹的汙穢浸辱下,商業行為還僅僅停留在金錢 虛榮 享樂的狹隘思潮中,由此而滋生了傳統的管理思維與管理行為。這些以利潤為導向形成的管理思想和管理行為都屬於傳統管理。傳統管理最突出的特點是靠經驗 個性去管理企業,缺乏戰略和經營規劃,商業行為帶有一定的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