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輪定位被檢測車輛應滿足什麼條件

2021-09-07 14:06:07 字數 2047 閱讀 5048

1樓:大圓餅子臉

條件:1、一般車輛行駛2萬公里或者1年時間時(以先到達者為準)必須做一次四輪定位。

2、當開車在平直的道路上直行時也需要用大力握緊方向盤以保證車輛不跑偏時,就說明需要做一次四輪定位。

3、在汽車正常行駛時感覺車身漂浮或搖擺不定,如同轉彎和在崎嶇的路面上行駛,也說明需要做四輪定位。

4、車前後輪有一側磨損特別嚴重時,需要做四輪定位。

5、汽車直行時車子向左或者向右拉,都表明需要做四輪定位。

6、在汽車換上新輪胎或者因為碰撞事故、轉向或懸掛系統維修後,建議最好做一次四輪定位。

7、新車購買行駛3000公里左右。

好處:1、保證車輛行駛的穩定性能,同時在操控上也更有駕駛樂趣。

2、杜絕因為車輛跑偏而導致的交通事故的發生。

3、可以減輕汽車輪胎的磨損,延長輪胎的使用壽命。

4、可以減輕油耗,因為做了四輪定位後可以減輕汽車行駛時的「吃胎」現象,因此也可以降低汽車行駛的油耗。

5、減少汽車行駛、轉向和懸掛系統的損耗,延長這些機件的使用壽命。

2樓:匿名使用者

四輪氣壓標準,鋼圈無變形,車輛空載,車上沒有很重的物品。

簡述什麼情況下需要進行四輪定位檢測

3樓:北方汽修熊

四輪定位對汽車的正常行駛重不重要,這是很多司機關注的問題。但很多開過多年汽車的司機都不太重視汽車的四輪定位,覺得做不做都無傷大雅,因為它不像汽車碰撞、刮花等這些必須處理的問題,自己開車注意點就沒事了。其實許多車主不知道的是,汽車四輪定位不僅可以盡量避免由於汽車跑偏而導致的車禍,同時對延長汽車輪胎的使用壽命、節省油耗都大有裨益。

  由於車輛在出廠時,其懸掛系統的定位角度都是根據設計要求預先設定好的。這些定位角度共同用來保證車輛駕駛的舒適性和安全性。但是,由於車輛在售出並行駛一段時間後,這些定位角度會由於交通事故、道路坑窪不平造成的劇烈顛簸(特別是高速行駛時突然遇到不平路面)、底盤零件磨損、更換底盤零件、更換輪胎等原因而產生變化。

一旦定位角度由於任何一種原因產生變化,就可能產生諸如輪胎異常磨損、車輛跑偏、安全性下降、油耗增加、零件磨損加快、方向盤發沉、車輛髮飄等不適症狀。這時候,就需要考慮做四輪定位了。

四輪定位的作用是使汽車保持穩定的直線行駛和轉向輕便,並減少汽車在行駛中輪胎和轉向機件的磨損。由於各汽車生產廠家對四輪定位原設計的不同、製造的不同,使得各輪的各種傾角和束值就各有不同,並且有可調部分和不可調部分之分;做四輪定位就是通過四輪定位儀,檢測出被測車輛的各輪傾角和束值是否符合原廠標準,如不符合可做隨機調整。

在使用定位儀做測量時,一般使用四點式補償測量法,不推薦使用特殊測量法,在做測量中,按定位儀電腦上的提示將車輪旋轉1/4周,提取乙個點引數,再旋轉1/4周,再提取乙個點引數,乙個車輪共提取四個點。這樣做的好處是比一般定位儀只提取乙個點的引數要準確得多。

在做完測量後,定位儀將顯示汽車測量的資料列表,可以看到被測汽車所有的資料,然後再與原廠的資料相比較,再對小車相關的部位進行恰當的調節。

什麼情況下

需要做四輪定位

1、一般車輛行駛2萬公里或者1年時間時(以先到達者為準)必須做一次四輪定位。

2、當您開車在平直的道路上直行時也需要用大力握緊方向盤以保證車輛不跑偏時,就說明您的愛車需要做一次四輪定位了。

3、在汽車正常行駛時感覺車身漂浮或搖擺不定,如同轉彎和在崎嶇的路面上行駛,也說明您的愛車需要做四輪定位。

4、您的愛車前後輪有一側磨損特別嚴重時,也需要做四輪定位了。

5、汽車直行時車子向左或者向右拉,都表明您的汽車需要做四輪定位了。

6、在汽車換上新輪胎或者因為碰撞事故、轉向或懸掛系統維修後,建議最好做一次四輪定位。

7、新車購買行駛3000公里左右。

做四輪定位

有什麼好處

1、保證車輛行駛的穩定性能,同時在操控上也更有駕駛樂趣。

2、杜絕因為車輛跑偏而導致的交通事故的發生。

3、可以減輕汽車輪胎的磨損,延長輪胎的使用壽命。

4、可以減輕油耗,因為做了四輪定位後可以減輕汽車行駛時的「吃胎」現象,因此也可以降低汽車行駛的油耗。

5、減少汽車行駛、轉向和懸掛系統的損耗,延長這些機件的使用壽命。

為什麼做了四輪定位,車輛跑偏問題還是沒有解決?

1 檢查輪胎。可以第一時間檢視輪胎的氣壓,兩側的輪胎胎壓不一致,造成的車輛 跑偏 現象 兩邊輪胎磨損不一樣也會造成不平衡,容易 跑偏 這個比看胎壓更加直觀,光從輪胎表面就能一下子判斷出來 車輪阻滯力檢查 檢查輪轂軸承間隙調整是否正常或單邊過緊。2 剎車系統。檢查剎車分幫浦以及兩側剎車片的磨損情況是否...

做四輪定位有什麼好處,汽車做四輪定位有哪些好處

四輪定位是汽車維修保養必需的工作內容之一。除非在做四輪定位之前存在與它相關的明顯問題,shu例如直行穩定性差等,在四輪定位後您能馬上感覺的到,否則憑感覺您很難判斷做的好不好。由於目前汽修行業的良莠不齊,維修質量相差很大,所以建議您盡量到較好的維修企業維修以保證四輪定位的質量,確保行車安全。它的好處有...

汽車四輪定位多少錢,普通小轎車四輪定位大概多少錢?

這各不同 也沒有什麼一致性 根據每家的裝置,一般要價稍微多一點的做得好些 大眾價的都一樣 要看門面 找正規一點的 抵擋的在50左右 中低檔在100左右 中檔就要兩百以上 中高檔就沒有定價了 因車而異,一般40 50 好點的車80 100以上不等!不是說分什麼抵擋高檔的。而是在什麼地方做。和這個地方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