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安全是屬於計算機的哪專業,網路安全是屬於計算機的哪乙個專業?

2021-09-07 14:09:30 字數 1905 閱讀 5196

1樓:實驗小

網路安全是屬於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

電腦科學與技術是研究計算機的設計與製造,並利用計算機進行有關的資訊表示、收發、儲存、處理、控制等的理論方法和技術的學科。

網路安全屬於該學科下的乙個研究方向,一般在大二至大三時,導師會讓學生選擇具體的學習方向,而網路安全就屬於其中的乙個學習方向。

擴充套件資料

網路安全是指網路系統的硬體、軟體及其系統中的資料受到保護,不因偶然的或者惡意的原因而遭受到破壞、更改、洩露,系統連續可靠正常地執行,網路服務不中斷。

網路安全具有以下5個方面的特性:

1、保密性

網路安全解決措施

資訊不洩露給非授權使用者、實體或過程,或供其利用的特性。

2、完整性

資料未經授權不能進行改變的特性。即資訊在儲存或傳輸過程中保持不被修改、不被破壞和丟失的特性。

3、可用性

可被授權實體訪問並按需求使用的特性。即當需要時能否訪問所需的資訊。例如網路環境下拒絕服務、破壞網路和有關系統的正常執行等都屬於對可用性的攻擊。

4、可控性

對資訊的傳播及內容具有控制能力。

5、可審查性

出現安全問題時提供依據與手段

2樓:匿名使用者

本科中網路安全屬於電腦科學與技術學科的網路工程專業的乙個方向

本科中還有資訊保安專業屬於網路空間安全學科

3樓:來自雲峰峽谷情致兩饒的雨天

主要是管理伺服器、路由的工作。它本身就是乙個專業。例如某某學校計算機學院網路安全專業

4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我們學校的就把它們分到計算機這塊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屬於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

計算機技術與科學和資訊保安專業哪個就業前景更好?

6樓:匿名使用者

專業的前景好不如學有一技之長,學精學透才能發揮自己最大的價值。建議你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和興趣愛好來選擇。

資訊保安專業是管理網路安全的乙個專業。根據教育部《普通高等學校本科專業目錄(2023年)》,***碼為080904k,屬於計算機類(0809)。具有全面的資訊保安專業知識,使得學生有較寬的知識面和進一步發展的基本能力.

資訊保安是主要學習包括網路安全、作業系統安全等等在內的計算機方面的安全問題,而電腦科學與技術則是學習計算機的硬體和軟體方面的知識 。

7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當今時代,電腦已經成為人們生活以及公司發展的必需品。現在和未來一切都是電腦,所以現在電腦技術還是很有前途的,只要你的技術過硬,找到乙份好工作,獲得高額薪水,一切都不是問題。

8樓:北大青鳥崇德校區

現在計算機的發展非常好,經驗越是豐富薪資就越高,計算機的操作屬於就業發展比較好,很適合剛畢業的孩子們,

9樓:山東新華電腦

可以從未來的就業來考慮這個問題,像是計算機類的,以後就業的機會相對就多一些

10樓:萌幻城寶的草魚

可以學計算機,專業多,好就業,薪資高

11樓:文華翰

資訊保安技術專業與計算機網路專業的區別:

資訊保安是主要學習包括網路安全、作業系統安全等等在內的計算機方面的安全問題,而電腦科學與技術則是學習計算機的硬體和軟體方面的知識 當然它們的共同點就是都要學習比較深入的計算機技術。 對計算機病毒、防火牆之類的東西感興趣就可學資訊保安了 如果僅僅是對計算機感興趣就學習電腦科學與技術

資訊保安比較好的有:武漢大學、中山大學、中科大等電腦科學與技術:清華、北大、浙大、中科大、華中科大、電子科大、西安電子科大、上海交大、復旦、哈工大、南京大學、華南理工大學等等。

計算機網路安全等級分為哪些,計算機網路安全等級分為。

tcsec中根據計算機系統所採用的安全策略 系統所具備的安全功能將系統分為a b b1 b2 b3 c c1 c2 d等4類7個安全級別。1 d類 最低保護 minimal protection 未加任何實際的安全措施。這是最低的一類,不再分級。常見的無密碼保護的個人計算機系統屬於這一類。2 c類 ...

計算機安全的重要性,網路安全的重要性

賬戶密碼的安全問題 本機檔案的隱私問題 等等足以證明計算機安全的重要性 措施指望防毒軟體安全衛士吧 網路安全的重要性 1 計算機儲存和處理的是有關 的政治 經濟 軍事 國防的情況及一些部門 機構 組織的機密資訊或是個人的敏感資訊 隱私,因此成為敵對勢力 不法分子的攻擊目標。2 隨著計算機系統功能的日...

如何加強計算機網路安全問題,如何加強網路安全管理技術

1 制定網路安全管理方面的法律法規和政策 法律法規是一種重要的行為準則,是實現有序管理和社會公平正義的有效途徑。網路與我們的生活日益密不可分,網路環境的治理必須通過法治的方式來加以規範。世界很多國家都先後制定了網路安全管理法律法規,以期規範網路秩序和行為。國家工業和資訊化部,針對我國網路通訊安全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