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做了四輪定位,車輛跑偏問題還是沒有解決?

2023-03-14 15:45:03 字數 4464 閱讀 1404

1樓:烏魯木齊萬通技工學校

1、檢查輪胎。

可以第一時間檢視輪胎的氣壓,兩側的輪胎胎壓不一致,造成的車輛【跑偏】現象;兩邊輪胎磨損不一樣也會造成不平衡,容易【跑偏】,這個比看胎壓更加直觀,光從輪胎表面就能一下子判斷出來;

車輪阻滯力檢查:檢查輪轂軸承間隙調整是否正常或單邊過緊。

2、剎車系統。

檢查剎車分幫浦以及兩側剎車片的磨損情況是否均勻,由於剎車片不能正常歸位,造成單側一直保持輕微剎車的狀態;

3、車輛配重。

這個是最容易解決的。當車輛內放的物體較多,兩側的重量不平衡時,車輛也會出現【跑偏】現象。特別要注意貨物左右擺放均勻,如果重物經常靠一側擺放,可能導致此問題發生。

4、懸掛系統。

懸掛的變形、鬆散,也會導致車輛發生【跑偏】現象。如果是下擺臂等部件出現了變化或者是間隙過大,調整或更換零件就可以解決。

5、檢查減震。

單側減震器失效。前減震器失效後在車輛行駛中兩懸掛一高一低,受力不均勻,導致【跑偏】。可以通過專用減震測試儀來檢測減震器的吸收度,判斷減震器的好壞;如無條件可拆卸,用拉抻的方法來判斷。

2樓:北國雪原

看起來修理廠也不太明白為什麼會出現這種情況。造成車輛跑偏除了四輪定位偏移外,還有前束值、輪胎傾角等硬性指標,另外,軸承阻力、球籠磨損、輪胎阻力也是影響因素。

3樓:福州萬通汽車學校

四輪定位還跑偏可能是做定位的時候出現了誤差沒,但是一般出現誤差也不容易被發現,看來你的這種誤差很輕易就能感受出來,那估計就是輪胎的問題了,你的懸掛可能有輕微的變形,造成輪胎吃胎,做了四輪定位後你又沒有對輪胎就是什麼調整,所以即使定位沒問題,方向還是會偏。

四輪定位資料一切正常但還是跑偏,這是什麼原因?

4樓:山野酒客

1、車軸輪胎氣壓左右有差距,檢查前後各個輪胎氣壓將同乙個軸上面左右輪胎氣壓調整均衡;

2、同乙個軸上面左右減震器長短不一,也有可能左右減震器、還有螺旋彈簧,導致跑偏的情況比較多,此時要選擇專業的車輛維修店及時修復減震器;

3、某個輪胎的制動器回位不良分離也會導致方向跑偏。這相當於一側車輪始終施加部分制動,行駛起來車輛必然會跑偏,此時也要及時修理;

4、車架總體變形。兩側軸距相差過大,超出最大允許範圍,可以通過捲尺來測量,如超出範圍必須用校正臺進行校正;

5、還有一種導致方向跑偏的原因,就是在安裝輪胎(單邊胎)時,沒有注意花紋方向(不能同向),看看你的車胎是不是在安裝時沒有注意到花紋方向,如果是,只需改過來就沒事了。

5樓:

建議換個車,我特麼就是修車的,第一次遇到什麼資料正常,然後換了減震,下支臂,方向機,輪胎,前托架。都特麼還跑偏,你能怎麼樣。建議換個車吧。

6樓:匿名使用者

倆前輪左右對倒下向相反方向跑偏就是輪胎問題,可以更換到後輪使用,這種情況一般都是輪胎問題引起,希望對你有所幫助【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時候你需要檢查底盤了,檢查底盤上面的下肢臂是否膠套損壞,檢查方向球頭是否有間隙,先把硬體治好,然後在做四輪定位。如果我的回答能幫助到你,請認可謝謝,祝你用車愉快!【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

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前後輪胎調一下看看、希望我的解答能給您帶來幫助、祝您用車愉快【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9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根據您說的情況我覺得可能是輪胎氣壓不同導致的,建議您找個專業的地檢查一下,希望我得回答有幫到您祝您用車愉快【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檢查下方向機,胎壓,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建議檢查胎壓,檢查底盤和懸掛。

12樓:匿名使用者

方向盤歪了,調整一下。

13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是輪胎了【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4樓:匿名使用者

檢查下方向機,供參考,望採納。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檢查下胎壓,懸掛。

車子方向跑偏,用不用進行四輪定位?

16樓:家博寶貝啊

個人感覺是需要四輪定位的,因為車子方向跑偏很有可能就是四輪定位異常,所以是需要進行四輪定位的。

17樓:周**強強

當然需要了。如果車子方向跑偏的話,用四輪定位會非常安全的,而且有很多人都是這樣用的。

18樓:汽車之家

出現車輛的跑偏和吃胎的問題一般都由於四輪定位引起的,找一家靠譜的輪胎店做四輪定位。

19樓:愛吃西瓜的熊

如果用測量胎壓的方式無法調整回來的話,就需要做四輪定位。而且這樣的方法是比較準確的。

請問汽車跑偏,做了四輪定位都不行,是什麼原因?

20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跑偏的原因以及解決辦法有:

1、裝載物品不平衡,主要是行李箱是否一直放者較重的物品,而且集中在某一邊,如果是這樣,移到中間即可。

2、兩邊胎壓不一致,解決辦法當然是都加到標準的胎壓,另外看看是否兩邊車輪磨損不一致,使得車輪直徑和牽引力不同。

3、彈簧和減震器受損,重點檢查較低的一邊,看是否存在彈簧因彈性不足而過度壓縮以及減震器漏油等情況,如果確實有問題當然是該修的修該換的換,換彈簧務必左右兩邊一起換,不要太節約,否則又會變成新的不平衡。

引起兩邊阻力不等的原因主要是某個輪子的剎車被卡住或者輪轂軸承損壞,一般需要上架檢查,當然,如果不怕手被燙起泡的話,也可以去摸摸相關部位,試試溫度是否偏高。

4、車輛底盤部件磨損過大存在不正常間隙,轉向拉桿球頭,支撐臂膠套,穩定杆膠套等是容易出現間隙過大的部位,應舉公升車輛後仔細檢查。

5、前減震器失效,前減震器失效後在車輛行駛中兩懸掛一高一低,受力不均勻,導致跑偏,可以通過專用減震測試儀來檢測減震器,判斷減震器的好壞,如無條件拆卸,可用拉抻的方法來判斷。

做了四輪定位還是跑偏是什麼原因

21樓:太平洋汽車網

四輪定位方向仍然偏的原因是:

1.輪胎的氣壓不同。如果左右胎壓不同,會導致汽車行駛時方向盤跑偏;

2、輪胎異常磨損、啃胎等現象,也會導致方向盤跑偏;

3.由於懸架系統故障,懸架的導向杆與轉向系統的橫拉桿之間的運動干涉會影響車輛的跑偏。四輪定位可以保持輪胎與車身的最佳角度,在保證舒適性的同時提高抓地力。

如果車輛在出現異常現象時沒有進行四輪定位,不僅會對安全性造成很大影響,還會大大降低輪胎的使用壽命。

四輪定位資料對了為什麼車子還跑偏

22樓:太平洋汽車網

四輪定位資料正常但是車跑偏的原因:1、車軸輪胎氣壓左右有差距,檢查前後各個輪胎氣壓將同乙個軸上面左右輪胎氣壓調整均衡;2、同乙個軸上面左右減震器長短不一,也有可能左右減震器、還有螺旋彈簧,導致跑偏的情況比較多,此時要選擇專業的車輛維修店及時修復減震器;3、某個輪胎的制動器回位不良分離也會導致方向跑偏。這相當於一側車輪始終施加部分制動,行駛起來車輛必然會跑偏,此時也要及時修理;4、車架總體變形。

兩側軸距相差過大,超出最大允許範圍,可以通過捲尺來測量,如超出範圍必須用校正臺進行校正;5、還有一種導致方向跑偏的原因,就是在安裝輪胎(單邊胎)時,沒有注意花紋方向(不能同向),看看你的車胎是不是在安裝時沒有注意到花紋方向,如果是,只需改過來就沒事了。

四輪定位跑偏問題

23樓:

諮詢記錄 · 於2023-02-13

四輪定位跑偏問題的解決方法有:1、檢查輪胎:首先要檢查輪胎是否磨損,是否有異物損壞,並確保輪胎內部壓力符合要求,以保證輪胎的正常使用。

2、檢查輪轂:檢查輪轂是否有變形、損壞或磨損,確保輪轂的正常使用。3、檢查輪輞:

檢查輪輞是否有變形、損壞或磨損,以確保輪輞的正常使用。4、檢查車身:檢查車身是否有變形、損壞或磨損,以確保車身的正常使用。

5、校正輪胎:將輪胎拆下,檢查輪胎是否有變形、損壞或磨損,如有,應及時修理或更換,以保證輪胎的正常使用。6、校正輪轂:

將輪轂拆下,檢查輪轂是否有變形、損壞或磨損,如有,應及時修理或更換,以保證輪轂的正常使用。7、校正輪輞:將輪輞拆下,檢查輪輞是否有變形、損壞或磨損,如有,應及時修理或更換,以保證輪輞的正常使用。

8、校正車身:將車身拆下,檢查車身是否有變形、損壞或磨損,如有,應及時修理或更換,以保證車身的正常使用。9、調節輪胎壓力:

根據車輛的負載情況,合理調節輪胎壓力,以保證輪胎的正常使用。10、定期檢查:定期檢查輪胎、輪轂、輪輞、車身等,以及輪胎壓力,以確保車輛安全行駛。

四輪定位被檢測車輛應滿足什麼條件

條件 1 一般車輛行駛2萬公里或者1年時間時 以先到達者為準 必須做一次四輪定位。2 當開車在平直的道路上直行時也需要用大力握緊方向盤以保證車輛不跑偏時,就說明需要做一次四輪定位。3 在汽車正常行駛時感覺車身漂浮或搖擺不定,如同轉彎和在崎嶇的路面上行駛,也說明需要做四輪定位。4 車前後輪有一側磨損特...

做四輪定位有什麼好處,汽車做四輪定位有哪些好處

四輪定位是汽車維修保養必需的工作內容之一。除非在做四輪定位之前存在與它相關的明顯問題,shu例如直行穩定性差等,在四輪定位後您能馬上感覺的到,否則憑感覺您很難判斷做的好不好。由於目前汽修行業的良莠不齊,維修質量相差很大,所以建議您盡量到較好的維修企業維修以保證四輪定位的質量,確保行車安全。它的好處有...

方向盤不正做了四輪定位越來越偏怎麼辦

你好,建議你做事能定位是一定要鎖正方向盤。如果還是不行的話,建議你跟維修員工一起邊試車邊調方向。希望我的答案對你有幫助祝您用車愉快。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你好,這是沒定好,建議換一家做 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你好,資料沒調校好,請重新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