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4輪定位多久做一次,四輪定位多久需要做一次?

2023-06-13 06:35:02 字數 5453 閱讀 5920

1樓:福州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這個不一定,需要看輪胎的磨損程度,有沒有吃胎現象,吃胎需要進行更換新的輪胎然後再進行四輪定位,方向盤有沒有偏移的現象,有偏移需要調節方向機的橫拉桿,這也需要做四輪定位,最後如果底盤件有嚴重的磕碰或者事故造成的損壞也要進行四輪定位!

2樓:百順汽車快保

根據車輛的使用情況。一般建議半年測一下是有好處的,有問題及時調整,可以避免輪胎異常磨損,同時車輛的駕駛舒適性也會好一些。如果出現了車輛跑偏或輪胎的異常磨損,就要馬上去做四輪定位 ,做四輪定位之前要做好底盤部件的檢查,確認沒有問題後,再做四輪定位。

這樣是最經濟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車子不跑偏,那就不用做。

4樓:匿名使用者

四輪定位即調整汽車輪胎與轉向、懸掛系統和前後車軸之間的角度和相對位置,可以保證汽車穩定的直線行駛。隨著行駛里程的增加、輪胎的磨損以及一些磕碰,原本固定的角度、位置會發生變化,這樣會影響行車的安全性和穩定性,這時便需要做四輪定位。

1、當行駛於平直的道路上直行時需要大力握緊方向盤,以保證車輛不跑偏時,說明需要做四輪定位了。

2、在汽車正常行駛時感覺車身漂浮或搖擺不定,如同轉彎和在崎嶇的路面上行駛時,說明需要做四輪定位。

3、當前後輪有一側磨損特別嚴重時,也需要做四輪定位。

4、當汽車在直行時車子總會被向左或者向右拉,表明需要做四輪定位了。

5、在汽車換上新輪胎或者因為碰撞事故、轉向或懸掛系統維修後,建議最好做一次四輪定位。

5樓:汽車之家

1.車輛在平路直線行駛時方向盤不正2.車輛在平路直線行駛時會向左或向右偏滑3.輪胎磨損不正常、有嚴重吃胎的現象4.方向盤會左右晃動5.行駛時有浮游的情形。

6樓:平安銀行我知道

汽車的轉向車輪、轉向節和前軸三者之間的安裝具有一定的相對位置,這種具有一定相對位置的安裝叫做轉向車輪定位,也稱前輪定位。前輪定位包括主銷後傾(角)、主銷內傾(角)、前輪外傾(角)和前輪前束四個內容。

這是對兩個轉向前輪而言,對兩個後輪來說也同樣存在與後軸之間安裝的相對位置,稱後輪定位。後輪定位包括車輪外傾(角)和逐個後輪前束。這樣前輪定位和後輪定位總起來說叫四輪定位。

7樓:聚百順汽車保養

發現車輛跑偏或更換過底盤某些配件,需要做定位。這個是沒有時間限制的。

四輪定位多久需要做一次?

8樓:途虎話養車

如果兩前輪在回正的情況下前側和後側的距離相同,那可以通過調整方向盤的角度來調整方向盤角度傾斜問題。如果不同,那就需要通過四輪定位調整了,否則會出現前輪磨損異常的情況。

9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一般的家用轎車在年度維修保養的時候做一下四輪定位是必要的,而一些特殊條件下頻繁使用的車輛要每三個月定位一次。

正常情況下,汽車做四輪定位後,會有以下的一些好處:

1、增加行駛的安全性。

2、減少輪胎的不正常磨損。

3、保持直行時轉向盤正直,維持直線行車。

四輪定位多久做一次

10樓:說車漢子雄起

四輪定位在行駛夠2萬公里的時候做一次。

一般來說,咱們正常行駛的汽車,大概在2萬公里的時候就要做一次四輪定位了,否則可能會出現汽車跑偏、吃胎等現象。如果車子在還沒達到2萬公里的時候,出現了輪胎不規則磨損嚴重,比如說,輪胎左右兩邊的磨損不一致,吃胎了,就要盡快去做四輪定位了。

四輪定位出現問題,絕大分是人為原因造成,是我們在日常的駕駛中不良的行為造成的,比如車輛長期停靠在不平坦的路面等,所以平時開車多注意一下。

四輪定位是什麼?

所謂四輪定位,是指以後輪平均的推進方向為定位基準,來測量及校正四輪相關的定位角度;使車輛在行駛時底盤各部零件與輪胎能保持適當的幾何關係,使駕駛人能正確的、舒適的駕駛其愛車,延長輪胎及底盤相關零件的使用壽命。

什麼情況下做四輪定位?

四輪定位對車輛行駛的穩定性,轉向的回正性,以及輪胎的接地角度及接地面積起著很大的作用。不過隨著車輛的日常使用,四條輪胎的相對位置會出現偏差,而這時我們就需要及時對車輛進行四輪定位了。

根據廠家的建議,車輛每行駛兩萬公里就要進行一次四輪定位,以防止四輪定位數值的偏差導致輪胎偏磨和車輛行駛不穩等情況的發生。

四輪定位多久做一次

11樓:

親您好很榮幸為您這個問題。親,車的四輪定位正常情況下每萬公里或者一年做一次四輪定位就可以了。當然,根據具體情況,如果不是經常開車的話,間隔較長的時間做四輪定位也是可以的,但是如果是計程車等經常用車的話,最好每半年做一次四輪定位。

需要四輪定位的特殊情況一般來說,根據車輛的使用頻率來確定每隔多久四輪定位就可以了,但是在車輛更換了轉向系統、懸架系統或者三腳架配置之後,還是需要做一次四輪定位的,另外,最好是在車輛經過碰撞修復之後再做。

四輪定位多久需要做一次?

12樓:六六談生活

做四輪定位是沒有硬性要求的,它其實是一種維修手段,並不用像做保養那樣需要定期做,如果汽車沒有出現問題是不需要做四輪定位的。但正常行駛的汽車建議2萬公里左右檢查一下底盤及輪胎的狀況。

當出現下列情況時,就需要做四輪定位了:

1、當汽車出現跑偏、轉向精度變差、方向盤不正。

2、當輪胎出現磨損異常,如:偏磨、波狀磨損、塊狀磨損等。

3、如果底盤懸掛、轉向系統受損更換或維修過。

4、在行駛時車輛出現漂浮、搖擺的情況。

最好到4s店去做,因為4s店有原廠技術標準引數值,更專業,資料更準確。但4s店收費普遍比較貴,做一次四輪定位的費用在300元左右,有些還可能會更高,但具體以汽車四輪情況而定。

13樓:汽車大師趙匡胤

親,這個問題由我來,打字需要一點時間,還請您耐心等待一下,謝謝!

這個正常四輪定位的話一次是做不好的,所以說本身裝置的精準度比較高,不然正常情況下都需要做兩次到三次,因為你每做一次後需要進行試車,看看有沒有問題,如果說有問題的話,還需要重新做一下定位的。

提問。車輪胎被撞,表面看只是劃傷輪轂,四輪定位也沒問題。我要求換新輪轂,再做四輪定位。保險公司不給,說只給修復輪轂。我的要求合理不合理?總做四輪定位有無風險?

這個本身做四輪定位是沒有什麼風險這個說法的,這只有做好做不好,做不好的話,最多也就是說會有吃胎的情況。

提問。那我怎麼判斷做好沒做好?

主要看一下會不會跑方向,就是說方向感覺抓不住,如果說沒有這種感覺的話,那麼說明就是做好的,如果說感覺你方向需要逮住,不然的話就會跑掉,那麼這個就是不對的。

四輪定位多久需要做一次?

14樓:電人聽玉

一般車輛出現了行駛跑偏、方向盤不正和輪胎出現了不正常的磨損,吃胎和啃胎的故障現象就是因為車輛的四輪定位的資料不對導致的。這時候就需要做四輪定位了。

四輪定位是以車輛的四輪引數為依據,通過調整以確保車輛良好的行駛效能並具備一定的可靠性。

轎車的轉向車輪、轉向節和前軸三者之間的安裝具有一定的相對位置,這種具有一定相對位置的安裝叫做轉向車輪定位,也稱前輪定位。

作用。語音前輪定位包括主銷後傾角、主銷內傾角、前輪外傾角和前輪前束四個內容。後輪定位包括車輪外傾角和逐個後輪前束。

這樣前輪定位和後輪定位總起來說叫車輪定位,也就是常說的四輪定位。車輪定位的作用是使汽車保持穩定的直線行駛和轉向輕便,並減少汽車在行駛中輪胎和轉向機件的磨損。

四輪定位多久需要做一次

15樓:中衛的浪琴

通常情況下,汽車在行駛一萬公里的時候,或者每一年,選擇乙個固定的時間給愛車做四輪定位。但是,如果是計程車或者是廂貨車之類的運營車輛,就要每隔半年去做一次,由於車子的使用頻率過高,所以時間的長短也根據使用的頻率有關。

四輪定位的定義及作用

四輪定位是以車輛的四輪引數為依據,通過調整定位,確保車輛良好的可靠性和安全性。經常調的一些四輪定位引數包括前輪前束、前輪外傾角、後輪前束、主銷內傾角等,其中還有一些引數是不可調的。

四輪定位與動平衡四輪定位是通過調整車輛的四輪引數,確保車輛良好的行駛性,例如保證車輛不跑偏;而車輪動平衡是為了保證車輪在高速轉動的時候不會產生橫向的震動,確保車輪高速轉動的平順性。

16樓:汽車之家

換輪胎,動平衡免費做的,說個屁啊!四輪定位一般車都不用做,只換輪胎的話,不過一般高階車很多都要做,還要用電腦復位什麼的,像保時捷卡宴這些車,換剎車片啊,什麼的用電腦復位,因為這些車感測器比較多。

四輪定位多久需要做一次

17樓:小宇說車

四輪定位就是通過對引數的調整來確定車輪、轉向節和前後軸之間的位置,從而使汽車保持乙個良好的行駛效能,增加行車的安全性。

汽車保養做四輪定位沒有固定的時間,可以根據車輛的使用情況來決定。使用頻率高或經常走爛路,可以半年做一次四輪定位。一般2萬公里或1年時檢查一次輪胎胎況,看是否有偏磨現象。

另外如果車輛不由自主的向左或向右跑偏,要不停的擺正方向盤才能保持直線行駛,這時就需要去做一下四輪定位了。在車輛發生了事故時,即使看上去沒有什麼大礙,建議還是要做乙個系統的檢查。並且做四輪定位一定要到專業的4s店,如果技術不好,反而會對車輛造成傷害。

四輪定位多久做一次,四輪定位多久做一次的呢

四輪定位應該多久做一次?四輪定位一般是車輛出現跑偏故障和輪胎不正常磨損就要做四輪定位。因為這2個故障出現就說明四輪定位的資料不對導致的。四輪定位不是週期復性的養制護方式,有些4s店說在汽車跑到3萬公里時,需要做定位,這是沒有根據的,四輪定位屬於維修方式,汽車沒有問題就不需要定位的,您不要上當哦。1,...

四輪定位多久做一次,四輪定位和動平衡多久做一次,以及收費標準?

你好,四輪定位行駛4萬公里做一次。如果更換過底盤零部件也建議做4輪定位。一年或2萬公里做一次。或者發現方向有跑偏的和輪胎有不規則磨損現象都有要定位。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親,這個問題由我來回答,打字需要一點時間,還請您耐心等待一下,謝謝!這個正常四輪定位的話一次是做不好的,所以說本身裝置的精準度...

汽車保養關於四輪定位需要多久做一次

新車駕駛三個月後,以後半年或1萬公里保養一次。汽車四輪保養就是除了做四輪定位之外還要堅持剎車系統以及汽車底盤。底盤出現問題,一般有三方面,包括制動系統 四輪定位和異響等。制動系統是底盤比較關鍵的部分 諸如跑偏 啃胎 方向盤抖這些現象,則是涉及四輪定位的問題,包括前速定位和輪胎的動平衡。要預防出現這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