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四輪定位有必要去四S店嗎,四輪定位一定要到4S店做嗎?

2022-02-16 05:25:08 字數 3906 閱讀 5272

1樓:北方職業教育

不用,修理廠也可以做

2樓:睢鳩霞綺

沒必要,但是最好要找專業會做定位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小夥伴覺得四輪定位就是調一下輪胎,其實不是,它調整的是一些拉桿的長度,使得四輪定位的資料在正常範圍內。

而且說是叫四輪定位,其實很多低端車型只能調整兩個前輪的前束角,少部分後輪也能調,再高檔一些的車型才能調整外傾角了。

不管能調整幾個車輪,四輪定位的目的就是使得這些資料正常,一旦無法調整,那麼就只能是更換零件了。

所以說,四輪定位它並不是一種保養或者預防手段,它更像是一種維修方式,因此沒事別做四輪定位,除非車子出問題了。

那麼什麼樣的情況下必須考慮做四輪定位呢?

如果你發現車子出現以下這些情況,而且可以排除不是其他原因引起的,那麼就應該要去做四輪定位了。

1、車子跑偏;

2、車子吃胎;

3、車子走直線時方向盤不正;

4、轉向不自動回位。

遇到這些情況,你可以考慮去做四輪定位,其中車子跑偏是最常遇見的。

但胎壓不足、兩邊輪胎型號、胎壓不一樣,花紋或者磨損不一樣這些問題都會導致車子跑偏,因此必須先排除不是這些原因再考慮去做四輪定位。

一般來說,車子的四輪定位資料是不會發生變化的,如果你正常開車的話,是不怎麼需要去做四輪定位的。

但是如果你開車不小心,經常拖底、過減速帶或者坑坑窪窪的地帶完全不減速,那麼時間長了,定位資料就會發生變化,車子就容易出現上面說的症狀,這種情況下四輪定位就必須做了。

一般來說,做完四輪定位以後,上面提到的情況就會消失,但如果你發現做完以後情況反而更嚴重,那麼可能是技師安裝不到位、資料調整不正確或者是定位儀本身有問題。

這種情況下,一定要重新做定位,不然車子跑偏是很容易造成交通事故的。

很多時候,你換完新輪胎,維修店都會建議你做個四輪定位,那麼有必要嗎?

一般來說輪胎都是成對換的,這種情況下如果師傅的技術過關,是不做定位也沒事的,但最好是檢查下,如果定位資料正常自然好,不然就需要做一下了。

對維修店來說,他們也樂意你做這個,畢竟除了機器的折舊成本,不需要零配件的費用,直接就能收工時費了,一般的維修店也要收上百塊。

但為了安全起見,八卦君的建議是,最好還是檢查下,畢竟安全最重要,錢還怕賺不到嗎?

最後總結一下,除非是車子出現上面提到的情況,而又不是其他原因造成的時候,才去做四輪定位,不然平時就別做了。

四輪定位一定要到4s店做嗎?

4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在一般的輪胎專賣店都有四輪定位儀器,那裡做相對來說比較便宜,效果也一樣

5樓:在太平塔捉蟹的國槐

四輪定位去**做,主要不是取決於是否是4s店,而是取決於哪個品牌的四輪定位儀的系統資料庫當中有你這款車型的輪胎角度資料。比如前束角、外傾角、後傾角等,常見車型的資料一般好一些的定位儀都有,而一些高階車型的資料只有非常好的定位儀的資料庫當中才會有。

做為需要做定位的車主,你需要關注的不是**能做定位,而是哪家用的定位儀有你的車型資料。我是說:真正的、準確的資料。

6樓:

不用的,4s店很貴,不一定好啊

7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的。只要有這種儀器的,就可以。不貴。

8樓:接傲厹

不一定,但最好就到4s做了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沒有必要,車輛的4輪定位都是通過4輪定位機的資料來效正的,4s店和外面都一樣,外面**在100元左右【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0樓:

哪兒有熟人去哪兒做,一些高校汽車試驗室也可以做

寶馬做四輪定位去外面做跟在4s店做的效果一樣嗎?

11樓:親親百合

相同的專業工具設施,4s店與外面正規的修理廠做四輪定位是沒有區別的。

做四輪定位的好處有:

1.增強駕駛舒適感。

2.減少汽油消耗。

3.增加輪胎使用壽命。

4.保證車輛的直行穩定性。

5.降低底盤懸掛配件的磨損。

6.增強行駛安全。

12樓:匿名使用者

4s店200塊? 你去找這麼個店來。找到我就服了你。

1200塊深圳**。

大事故還是去4s店做。沒出事故就不需要再4s店做。我自己做這個的,看著那些車主小毛病就做個定位。

1200塊啊,有錢也別這麼花啊,實在看不下去了,深圳的寶馬車主,有問題可以找我,除非你是有錢沒地方花的。

深圳寶源行 kds 1050.其他店基本也是這個價

做一次四輪定位需要多少錢

13樓:勿忘心安

去4s店做一次四輪定位大約300元左右。

四輪定位需要了解的情況:

1、先了解維修店的裝置是否先進。選擇正規的修理廠家,當然4s店是可以的,但是如果嫌4s店貴,也可以去專門賣輪胎的經銷點,那裡是專業做四輪定位的,甚至比一般的維修店還要專業。

2、做四輪定位的時候,需要在一邊觀察著,一是觀察電腦顯示屏引數顯示是否合理,二是觀察維修師傅是否把後輪的角度也調了。

注意事項:

1、檢查兩側輪胎胎壓是否一致

當車輛兩側輪胎胎壓不同或者相差較大時,車輛就極易發生跑偏現象。

2、底盤鬆散造成車輛的跑偏

車輛行駛里程較長日常行駛造成的磨損和老化或者長時間走爛路,就會造成車輛底盤上的懸掛松曠,如果碰到這些情況,必須先解決底盤松曠的問題,之後才能做四輪定位。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不超過300元一次,不過這種東西看起來簡單,但是千萬不要經常做,隨便做。(下面解析原因)

實際在我國不到50000公里,或者嚴重碰車時,不需要做。

四輪定位看起來簡單,實際學問很深,現在國內許多維修店包括4s的師傅,基本都是根據四輪定位系統給出的資料,很死板的調節汽車的懸掛伸縮杆,以求資料和系統給出的一樣,不知道如何根據實際調。就好像醫生看感冒,統統開乙個藥方,不管你是風寒還是細菌性病毒,這樣會出問題。

導致本來開車的手感好好的,一做四輪定位後,感覺就像換了台車,調好後沒多久,車特別容易再次跑偏。

所以可以多些很當地的老司機或者開車的朋友交流,了解一下**的師傅是真正懂做四輪定位的,調完後起碼車在50000公里內,不會跑偏。

15樓:匿名使用者

四輪定位的**並沒有特定標準,每個地方**相差很大,一般的修理部是80-120元。4s店的價位在300-500元,最高可達上千元,**差距的主要原因是儀器和維修人員。

16樓:龍之刃者

到4s店裡做一次四輪定位 需要二百到三百

17樓:

我在小店做了一次要了35元,大概都是在30-50不等

18樓:匿名使用者

做一次四輪定位大約需要20-30元/輪。一般來說只有車子真的出問題了才需要做四輪定位,不需要像做保養一樣定期做,而應該視情況而定。需要做四輪定位的情況如下:

1、直線行駛時車輛出現方向跑偏。2、更換轉向橫拉桿等與調整四輪定位引數有關的底盤件時。3、前後輪胎出現的磨損是異常情況時。

4、在駕駛過程中,方向盤出現髮飄、發抖或過重的情況。所以這要求車主在駕駛車輛的時候需要多多注意駕駛感受,另外要經常檢查輪胎的使用情況。

19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您好,如果是前後獨立懸掛,一次四輪定位需要320元;如果後懸掛是非獨立的,一次四輪定位差不多160元左右.

20樓:雀增嶽章胭

一般汽修店五六十左右,最多不會超過一百。4s店那就不知道了

做四輪定位有什麼好處,汽車做四輪定位有哪些好處

四輪定位是汽車維修保養必需的工作內容之一。除非在做四輪定位之前存在與它相關的明顯問題,shu例如直行穩定性差等,在四輪定位後您能馬上感覺的到,否則憑感覺您很難判斷做的好不好。由於目前汽修行業的良莠不齊,維修質量相差很大,所以建議您盡量到較好的維修企業維修以保證四輪定位的質量,確保行車安全。它的好處有...

四輪定位多久做一次,四輪定位和動平衡多久做一次,以及收費標準?

你好,四輪定位行駛4萬公里做一次。如果更換過底盤零部件也建議做4輪定位。一年或2萬公里做一次。或者發現方向有跑偏的和輪胎有不規則磨損現象都有要定位。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親,這個問題由我來回答,打字需要一點時間,還請您耐心等待一下,謝謝!這個正常四輪定位的話一次是做不好的,所以說本身裝置的精準度...

四輪定位多久做一次,四輪定位多久做一次的呢

四輪定位應該多久做一次?四輪定位一般是車輛出現跑偏故障和輪胎不正常磨損就要做四輪定位。因為這2個故障出現就說明四輪定位的資料不對導致的。四輪定位不是週期復性的養制護方式,有些4s店說在汽車跑到3萬公里時,需要做定位,這是沒有根據的,四輪定位屬於維修方式,汽車沒有問題就不需要定位的,您不要上當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