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保養關於四輪定位需要多久做一次

2021-09-07 14:05:01 字數 673 閱讀 8696

1樓:阿帕汽車照明

新車駕駛三個月後,以後半年或1萬公里保養一次。汽車四輪保養就是除了做四輪定位之外還要堅持剎車系統以及汽車底盤。

底盤出現問題,一般有三方面,包括制動系統、四輪定位和異響等。制動系統是底盤比較關鍵的部分;諸如跑偏、啃胎、方向盤抖這些現象,則是涉及四輪定位的問題,包括前速定位和輪胎的動平衡。要預防出現這一故障,車主可以在平時駕駛中避免走坑窪不平的道路,尤其繞開大的顛簸,停車時更要小心不要磕到馬路邊對四輪定位系統造成衝撞。

剎車不靈或失靈可能是頻繁剎車導致剎車盤發生嚴重熱衰退,或是剎車片磨損嚴重,也有可能是剎車油過髒需要更換。平時也需要注意檢查剎車盤是否出現磨損嚴重,和更換新的剎車油。

如果車輛說明書裡建議的資料與四輪定位儀電腦裡的資料是相同的就是通用的。一般來說,在下列情況需要做四輪定位。

1、 更換新胎或發生碰撞事故維修後;

2、 前後輪胎單側偏磨;

3、 駕駛時方向盤過重或飄浮發抖;

4、 直行時汽車向左或向右跑偏。

2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一般的家用轎車在年度維修保養的時候做一下四輪定位是必要的,而一些特殊條件下頻繁使用的車輛要每三個月定位一次。正常情況下,汽車做四輪定位後,會有以下的一些好處:1、增加行駛的安全性。

2、減少輪胎的不正常磨損。3、保持直行時轉向盤正直,維持直線行車。

汽車做四輪定位需要多少錢?

您好,1 汽車做四輪定位根據不同的城市消費水平和不同的維修場所 是不一樣的,根據2020年7月的市場 做一次四輪定位的 在100 200之間,如果是其他價位較高的車4s店,做四輪定位的話則是需要1000元左右。2 在外面的汽車維修店做的話,一般 要低一些 在100 150元左右,新車在駕駛3個月後,...

四輪定位多久做一次,四輪定位和動平衡多久做一次,以及收費標準?

你好,四輪定位行駛4萬公里做一次。如果更換過底盤零部件也建議做4輪定位。一年或2萬公里做一次。或者發現方向有跑偏的和輪胎有不規則磨損現象都有要定位。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親,這個問題由我來回答,打字需要一點時間,還請您耐心等待一下,謝謝!這個正常四輪定位的話一次是做不好的,所以說本身裝置的精準度...

一般4輪定位多久做一次,四輪定位多久需要做一次?

你好!這個不一定,需要看輪胎的磨損程度,有沒有吃胎現象,吃胎需要進行更換新的輪胎然後再進行四輪定位,方向盤有沒有偏移的現象,有偏移需要調節方向機的橫拉桿,這也需要做四輪定位,最後如果底盤件有嚴重的磕碰或者事故造成的損壞也要進行四輪定位!根據車輛的使用情況。一般建議半年測一下是有好處的,有問題及時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