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為什麼會那麼長又那麼短

2021-09-07 14:10:39 字數 1480 閱讀 1063

1樓:丨誰是英雄丨

這個是個人生道義的問題,人生的長其實是幾十年比一般的動物時間長多了,小貓小狗大概只能活10年左右的時間,那麼老鼠的話只能活一年,那人生相比較這些動物而言,那是翻了好多倍呢。

人生的短你也是相對而言的,那麼短的話在幾十年的風風雨雨中其實很快就過去了,因為人的一生有1/3在睡眠中度過,那麼2/3的時間才是自己的時間,那麼這樣的時間又分為學習的時間,工作的時間,養老的時間,才在這些時間的分類之後,那麼人生就顯得略有些短了。

人生的活著有它的自然的意義,那麼這種意義的只有你自己才能**到。

2樓:

人生的長短可以指壽命的長短

因為每個人的壽命各不相同

但是一個人如果能找到生活的意義

那他的人生無論多久

他都覺得人生太短了

不足以實現自己所有的理想

但是如果一個人一生碌碌無為

活得迷迷糊糊的

那他的人生無論多久

也是覺得很長

3樓:

這是個有哲學的問題,也可以說人生苦短,彈指一揮間,有些人英年早逝,留給父母的是痛苦折磨,有些人長命百歲,但不管人生長與短,都要開心快樂的生活。

4樓:竹鼠

人生那麼長是因為每一天每一分鐘都是自己真真切切經歷的,在這樣的經歷中可能會覺得很難。但是當你回想過去的日子你會發現過去了這麼長時間,這樣人生就很短。

5樓:佴孟

人生說長也很長,說短也很短。你每天都有所追求,有所創造的時候,你就覺得人生這麼短呢?很多事情都埋來得及幹。

你碌碌無為的時候就覺得人生很長,所以一個人只能增加生命的。寬度不能增加生命的長度的時候,那只有充實自己,努力做好自己,讓人生過得有意義。

6樓:欲瞧書中真情在

小的時候,我們總是感覺時間過得好慢,總想著立馬長大,因為那時候的我們懵懵懂懂。隨著時間的流逝,我們漸漸地長大了,回想往事,卻發現時間如白駒過隙。

然而長大後的我們,基本上都有一種這樣的感覺,感到一年過得好快,總是在不經意間就年齡就上去了。

人生很短,時間很貴,漫漫人生路,願我們都好好的!

7樓:free明陽

人都是歡笑短,回憶長。

清平樂李白

禁庭春晝,鶯羽披新繡。百草巧求花下鬥,只賭珠璣滿鬥。

日晚卻理殘妝,御前閒舞霓裳。誰道腰肢窈窕,折旋笑得君王。

這寫的是短暫的快樂。

在天願作比翼鳥,在地願為連理枝。

天長地久有時盡,此恨綿綿無絕期。

這是生離死別,含恨而終,人生漫長的冷夜。

8樓:

這是要靠你自己決定,你遇到困難的事,就會認為這個人生很長,當你遇到開心的事,認為這個人生很短,但其實所有人生都是一樣的長度

9樓:匿名使用者

活的忙碌一點你會感覺人生很短,活的墮落一點你會感覺人生很長!

人生為什麼總有那麼多的無奈,人生為什麼有很多的無奈?

生活中總有失戀,失望,現實與想像的反差,善良和勤勞並非將我們從這些圈套與陷阱中解救出來的 沒有任何辦法能夠將這些危險從人際關係中抽取出來的.歷險,迷失,挫折,淚水和接受不完美,本來就是人生中的一部份.在你碰上挫折的時候,堅強是絕對需要的,畢竟,沒有人躲得過流淚的命運,但是至少可以做到的,就是平靜.平...

人生為什麼有那麼多的無奈,人生為什麼有很多的無奈?

人的生活方式有兩種,第一種方式是像草一樣活著,你儘管活著,每年還在成長,但是你畢竟是一棵草,你吸收雨露陽光,但是長不大。人們可以踩過你,但是人們不會因為你的痛苦,而他產生痛苦 人們不會因為你被踩了,而來憐憫你,因為人們本身就沒有看到你。所以我們每乙個人,都應該像樹一樣的成長,即使我們現在什麼都不是,...

人生為什麼有那麼多的悲傷,人生,為什麼會有那麼多那麼多的悲傷?和絕望?

人生 為了體驗悲歡離合,生老病死,為了弄明白人為了什麼而活著?為了實現自身的理想 追求 目標 慾望以及價值。活得很累,很辛苦 因為社會很不公平,活著很無奈 傷心難過要哭泣,找到事做,就不無聊 因為人生本來就是如此 沒有乙個人的人生是一帆風順的 只要努力就精彩!遇到任何事情要樂觀對待 保持一顆平常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