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證醉酒駕駛電單車怎麼處理

2021-09-07 08:20:52 字數 5016 閱讀 8989

1樓:

醉酒駕駛加上無證駕駛,5年內不得考駕駛證,判處拘役1到6個月,在醉酒的基礎上從重處罰。

酒後騎電單車同樣算酒駕。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九條明文規定,駕駛機動車,應當依法取得機動車駕駛證,無證駕駛電單車,屬於違法行為。同時,其第九十九條第一款第(一)項及第二款也規定,對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駕駛機動車的交通違法行為,可以處以行政拘留15日的處罰。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1條規定,醉酒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5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這個刑事責任是如何承擔的,《刑法》第133條之一規定,醉酒駕駛機動車的,處拘役,並處罰金。

拓展資料:

第九十一條 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六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因飲酒後駕駛機動車被處罰,再次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醉酒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車輛駕駛人員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於或者等於80毫克/100毫公升的駕駛行為,稱為醉酒駕駛。醉酒駕駛不僅要吊銷駕駛證,還要追究刑事責任。

2樓:愛十代人生不敗

電單車酒駕處罰規定:

電單車與轎車同屬於機動車,電單車「酒駕」將與轎車「酒駕」一同適用於公安部的「四個一律」:對酒後駕駛機動車的,一律暫扣駕駛證3個月;對醉酒駕駛機動車的,一律拘留15日,暫扣駕駛證6個月;對一年內2次醉酒駕駛的,一律吊銷駕駛證,2年內不得重新取得駕駛證,屬營運駕駛員的,5年內不得駕駛營運車輛;法律法規規定有罰款處罰的,一律從重處罰。

2023年1月1日起實施的《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要求,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一次記12分,暫扣駕駛證半年,並處以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醉酒駕駛機動車的,終身不得增駕a、b照;只要有酗酒和吸毒史記錄的駕駛員,一律禁止駕駛學校校車。

吹氣檢測不納入醉駕鑑定。按照刑事案件取證的標準,對於有醉駕嫌疑的司機必須進行抽血取證。查酒駕中的酒精監測儀器資料,僅是交警前期判斷醉駕的方法,通過對嫌疑人體內酒精含量的比對,作出具鑑定結論。

拓展資料:

無證駕駛處罰規定

1、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條的規定駕駛機動車,應當依法取得機動車駕駛證。因而,車輛所有人或者駕駛人在明知某人不具備駕駛資格的情況下將車輛交與其駕駛,其主觀上有過錯,客觀上對交通事故的發生起到了間接的促成作用,機動車所有人或駕駛人應當承擔相應的責任。

不滿16周歲的限制行為能力人,在我國是不可能取得機動車駕駛執照的,因而未成年人不只有駕駛機動車上路行駛的法律資格。如果未成年人的監護人在知道其駕車上路行駛而不加制止,或者為其駕駛機動車撾供便利條件,則屬於監護人未對限制行為能力人盡到監護責任,所以監護人應當對未成年人的行為和所產生的後果負責。

2、沒有駕駛證卻駕駛機動車是一種違法的行為,要受到法律的處罰的。無證駕駛的處罰要分清是有駕駛證沒有攜帶,還是有駕駛證沒有審核、機動車駕駛證丟失、損毀,機動車駕駛人申請補發的,應當向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提交本人身份證明和申請材料。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經與機動車駕駛證檔案核實後,在收到申請之後起3日內補發。

3、如果是沒有駕駛證的,國家法律對無證駕駛的處罰是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交通管理法?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首先對無證駕駛人的處罰:

(1)、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對於機動車主的處罰是按照交通法的同一規定。

(2)、將機動車交由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暫扣的人駕駛的;只要符合上述兩個條件,就要受到處罰。

3樓:笑

一、新交法裡無證駕駛處罰: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可以並處十五日以下拘留。

對於未隨身攜帶機動車駕駛證的,無論駕駛人在行駛過程中違法與否,均不得繼續駕駛該車輛。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扣留機動車,通知駕駛人提供駕駛證。根據所提供駕駛證的不同情形分別進行處理。

a)如若提供的駕駛證真實、合法並且在駕駛時無任何違法行為的,給予警告或 20-200元的罰款,及時退還機動車;

b)如若提供的駕駛證真實、合法但在駕駛時有違法行為的,根據其違法的情況和未隨身攜帶駕駛證一併予以處罰,並及時退還機動車;

c)如駕駛人不能提供真實、合法的機動車駕駛證,視為無證駕駛,可按照以上情形處罰。

二、酒後駕駛處罰新標準

1、酒後駕駛,暫扣6個月駕駛證,並處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此前曾因酒駕被處罰,再次酒後駕駛的,處10日以下拘留,並處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吊銷駕駛證。

2、醉酒駕駛,由公安機關約束至酒醒。吊銷機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5年內不得重新取得駕駛證。

3、酒後駕駛營運車輛,處15日拘留,並處5000元罰款,吊銷駕駛證,5年內不得重新取得駕駛證。

4、醉酒駕駛營運車輛,由公安機關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10年內不得重新取得駕駛證。重新取得駕駛證後,不得駕駛營運車輛。

5、酒後或醉酒駕駛,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吊銷駕駛證,終生不得重新取得駕駛證。

4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電單車酒駕,會被處暫扣6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

理由如下:

電單車屬於國家規定的機動車,因此電單車酒駕同樣適用《道路交通安全法》和《刑法》的相關規定,依法追究行政,構成犯罪的,依法承擔刑事責任。

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條規定: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6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因飲酒後駕駛機動車被處罰,再次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10日以下拘留,並處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醉酒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5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_醉酒飲酒後或者醉酒駕駛機動車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醉酒騎電單車沒有駕駛證的駕駛人,醉酒駕駛處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依法追究刑事責任,5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並處無證駕駛處罰扣留機動車、拘留駕駛人十五天以下、罰款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等等。

5樓:發兔冷知識

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這句話相信很多人都是銘記於心,但還是有些人明知故犯,自己明明喝了酒,還要逞強的去開車,然而最後釀造的事故是無法彌補的,為了警示大家,發兔今天就告訴大家酒後駕車都會被怎麼處理

6樓:du知道君

保釋金只是暫時釋放你弟弟出來的保證金,性質不等於為了贖罪交的罰款,也就是說交了這5000,可以暫時讓你弟弟獲得有一定限制的人身自由,畢竟不是那種殺人放火的重大罪犯,不會持續對社會造成危害,所以可以通過交保釋金的形式不用蹲在裡面,但是你弟弟無照醉駕騎電單車會被公訴,**就是要根據你弟弟的行為給予相應的判處,關不關進去要看法官是根據什麼法律怎麼判的,如果你弟弟沒有畏罪潛逃,那5000的保釋金在**宣判以後還是會還給你的,要是有一點不老實,那5000就沒收了

7樓:匿名使用者

無證駕車罰款200-2000,醉酒駕車,可判處1個月以上6個月以下拘役。不是拘留。

8樓:匿名使用者

電單車是機動車,需要有駕照的,且不能醉駕!!!

9樓:匿名使用者

酒後駕駛罰款200扣6分,無證駕駛拘留7天並處罰金2000.像你這種情況有點不好辦,建議私下協商或單純送禮 金。

10樓:章先生

都是他媽的沒錢了,欺負農民工。

1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刑法和交通管理法規定:

1、在道路上醉酒駕駛機動車的,處拘役,並處罰金。 每毫公升血液中酒精含量超過80mg,為醉駕;拘役期限:1到6個月。

2、無證駕駛行為,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規定,沒有取得機動車駕駛證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可以並處十五日以下拘留。

既然是法院**不是拘留而是要判1至6個月的拘役(醉駕)。

12樓:匿名使用者

沒辦法了,拘留15日,

13樓:易書科技

根據法律規定,無證、飲酒後駕駛機動車均違反了道路交通法規,依法應予以行政處罰,包括拘留並處罰款。如果發生交通事故,要根據具體**情況追究法律責任。如果致人重傷或者死亡,且負事故全部責任或者主要責任的,構成交通肇事罪,要追究刑事責任。

法律依據:

一、《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條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六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因飲酒後駕駛機動車被處罰,再次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第九十九條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可以並處十五日以下拘留:

(一)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

二、《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規定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致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14樓:月照星空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兩項合計最多罰款4000元。

第九十一條 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6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

因飲酒後駕駛機動車被處罰,再次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10日以下拘留,並處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醉酒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5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第九十九條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

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

將機動車交由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暫扣的人駕駛的;

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尚不構成犯罪的;

無證駕駛電單車怎麼處罰,無證駕駛電單車怎麼處罰

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或將機動車交由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 暫扣的人駕駛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罰款,可並處拘留15天的處罰。現在電單車由於使用方便所以得到了廣大民眾的喜愛。但是騎摩托的人多了車多了事就多了。在...

有牌無證駕駛電單車罰款,電單車無牌無證駕駛怎麼處罰

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99條明確規定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 一 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 二 將機動車交由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 暫扣的人駕駛的 行為人有前款 第一項 情形之一的,可以並處...

無證駕駛報廢電單車撞小車怎麼辦,我無證駕駛報廢電單車,為什麼會限制兩年不能考小車駕駛證

當時事bai主有出示身份證或者c1駕駛證嗎du?交zhi警有開罰單嗎?如 dao果有的話,請一定要去交回警大隊辦理交罰款,因為答c1證不能駕駛電單車,這叫準駕不符,c1證會扣滿12分,交完罰款後,交警會要求你重新考科目一,但不會拘留 車子就肯定要不回了 從開罰單那一刻開始你c1牌就停牌了,所以罰款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