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滸傳是以()為主要題材通過一系列()的生動故事揭示了當時的社會矛盾暴露了()歌頌了()

2021-09-07 08:09:11 字數 2639 閱讀 9442

1樓:

《水滸傳》是以宋江領導的農民起義為主要題材,通過一系列108位的梁山英雄反抗壓迫.英勇鬥爭的生動故事,揭露了當時尖銳對立的社會矛盾和"官逼民反"的殘酷現實

《水滸傳》通過一系列什麼的生動故事,揭示了封建的社會矛盾,暴露了什麼,歌頌了是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水滸傳》以它傑出的藝術描寫手段,揭示了中國封建社會中農民起義的發生、發展和失敗過程的一些本質方面。通過藝術形象表現的「官逼民反」的現象,深刻地反映了歷史的真實本質,它所表現的梁山泊英雄轟轟烈烈的大起義,有力地衝擊封建地主階級的統治,在文學史上是罕見的。《水滸傳》的社會意義首先在於深刻揭露了封建社會的黑暗和腐朽,及統治階級的罪惡,說明造成農民起義的根本原因是「官逼民反」。

《水滸傳》是我國第一部歌頌農民起義的長篇章回體**,它生動地描寫了梁山好漢們從起義到興盛再到最終失敗的全過程,特別是通過寫眾多草莽英雄不同的人生經歷和反抗道路,鮮明地表現了「官逼民反」的主題,是一部反抗封建**的英雄傳奇

3樓:橋秀敏

最主要的都是梁山起義 揭示人民於朝廷的矛盾 暴露朝廷昏庸 歌頌人民起義 畢竟人民是歷史的推動者

4樓:廖前茅

《水滸傳》是以(宋江領導的農民起義)為主要題材, 通過一系列(梁山英雄反抗壓迫、英勇鬥爭)的生動故事,揭示了當時的社會矛盾, 暴露了(封建統治階級的腐朽和殘暴)歌頌了(人民群眾的反抗精神)。

5樓:

文以載道,余以童蒙習文,至今廿餘春秋兮。

亦是生在紅旗下,沐改革開放之風一八零後少年。

及笄以來,癒感吾師所誨之某名著,通過某故事,揭示某某,歌頌某某之滑稽。

其著者於方著述之時,實未有其意,皆因統治者因其統治之需,愚民之要,生拉硬扯,強行賦予其生硬且未存在之意義,哀哉痛哉,吾華夏之文人,為其愚也久兮。

《水滸傳》被賦予其農民起義,吾問:其傳中除個別獵戶勿論,農民有幾?其著名頭領:

晁蓋、宋江、吳用、盧俊義、燕青、魯智深、林沖、楊志等等,何者以農為生?武行者為農兮!李逵為農兮!

然其自出場以來,皆以豪強波皮示人,何曾有半分軟弱?

吾以度之:本傳實乃著者為娛記兮,且勿涉於政治。慎之慎之!

水滸傳是以——為主要題材,通過一系列——的生動故事,揭示了當時的社會矛盾,暴露了——歌頌了——。

6樓:perfect解答

《水滸傳》是以描寫農民戰爭為主要題材,通過一系列官逼民反的生動故事,揭示了當時的社會矛盾,暴露了統治階級殘暴和腐朽歌頌了受壓迫人民的反抗精神。

7樓:匿名使用者

1.北宋時,梁山眾好漢起義

2.人物與人物

3.當時政權缺陷

4.農民的反抗意識

《水滸傳》是以()為主要體材,通過一系列()生動故事,揭示了當時社會矛盾,暴露了(),歌頌了()

8樓:霜降水痕

描寫農民戰爭 官逼民反 統治階級殘暴和腐朽 受壓迫人民的反抗精神

9樓:殘紅影

北宋末年宋江起義,英雄人物,暴露了封建社會的黑暗和腐朽,及統治階級的罪惡,歌頌了這些人物的反抗精神、正義行動,也歌頌了他們超群的武藝和高尚的品格。

10樓:匿名使用者

《水滸傳》是以(宋江領導的農民起義)為主要題材, 通過一系列(梁山英雄反抗壓迫、英勇鬥爭)的生動故事,揭示了當時的社會矛盾, 暴露了(封建統治階級的腐朽和殘暴),歌頌了(人民群眾的反抗精神)。

水滸傳是以什麼為主要題材,通過一系列什麼的生動故事,揭示了當時的社會矛盾,暴露什麼,歌頌了什麼

11樓:我真的瘋掉了

《水滸傳》以北宋徽宗年間北方宋江等近萬人在梁山泊起義,與朝廷六賊抗回爭發生的一系列故

答事為主要題材,改寫了許多故事.如:林沖風雪山神廟;武松醉打蔣門神,景陽崗打虎,大腦飛雲浦;魯智拳打鎮關西,大鬧五台山,倒拔垂楊柳;李逵沂嶺殺四虎;楊志汴京城賣刀........

暴露了社會的腐敗,官吏剝削百姓,皇帝昏庸無能,六賊亂朝的黑暗政治局面,歌頌了英雄好漢見義勇為,疾惡如仇,替百姓出氣解恨,敢在社會腐敗的情況下站出來匡扶正義的高尚品格.

水滸傳是以( )為主要題材。通過一系列( )的生動故事,揭示了當時社會矛盾,暴露了( ),歌頌了( )

12樓:perfect解答

《水滸傳》是以描寫農民戰爭為主要題材,通過一系列官逼民反的生動故事,揭示了當時的社會矛盾,暴露了統治階級殘暴和腐朽歌頌了受壓迫人民的反抗精神。

13樓:絕望的路

1.北宋時,梁山眾好漢起義

2.人物與人物

3.當時政權缺陷

4.農民的反抗意識

《水滸傳》是以()為主要題材,通過一系列()的生動故事,揭示了當時的社會矛盾,暴露了(),歌頌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水滸傳》是以(宋江領導的農民起義)為主要題材, 通過一系列(梁山英雄反抗壓迫、英勇鬥爭)的生動故事,揭示了當時的社會矛盾, 暴露了(封建統治階級的腐朽和殘暴)歌頌了(人民群眾的反抗精神)。

水滸傳的主要內容 最好在以內,水滸傳的主要內容 最好在100字以內

水滸傳 的主要內容是 宋朝統治者腐朽 太尉高俅原本是個無賴,因為會踢球,得到了皇帝的賞識,從此青雲直上,無惡不作。他的幹獨生子高衙內橫行霸道,為了霸佔八十萬禁軍總教頭林沖的漂亮妻子,他誣衊林沖帶刀進入軍機重地白虎堂圖謀不軌,把林沖發配充軍,還想在野豬林半路把他殺死,幸虧花和尚魯智深仗義相救。蔡太師過...

水滸傳的大致內容及意義,水滸傳的主要思想意義

水滸傳 的思想內容 水滸傳 以它傑出的藝術描寫手段,揭示了中國封建社會中農民起義的發生 發展和失敗過程的一些本質方面。水滸傳 的社會意義首先在於深刻揭露了封建社會的黑暗和腐朽,及統治階級的罪惡,說明造成農民起義的根本原因是 官逼民反 作品開頭寫了乙個一向被人厭棄的破落戶子弟高俅,靠踢球被端王看中,後...

水滸傳主要內容簡介,水滸傳的主要內容

內容簡介 水滸傳 是第一部描寫農民起義的 全書圍繞 官逼民反 這一線索展開情節,表現了一群不堪 欺壓的 好漢 揭杆而起,聚義水泊梁山,直至接受招安致使起義失敗的全過程。它以深刻的思想,廣泛的內容,傑出的藝術譜寫出了一曲封建社會農民起義的英雄史詩,革命悲劇,反映出沒落衰敗的封建社會深重的剝削和殘酷的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