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姆索亞歷險記這部小說,以什麼為線索

2021-09-07 08:33:56 字數 548 閱讀 3705

1樓:匿名使用者

不太確定~~

只有這些: 以歡快的筆調描寫了少年兒童自由活潑的心理,並以其與小市民庸俗保守的生活加以對照,突出了那種生活的枯燥與沉悶。湯姆天真,富於幻想有正義感,為了擺脫現實的種種束縛,充分享受自由的樂趣,打算外出去冒險。

所有這一切都與資本主義的生活環境相牴觸,為世俗的道德和教會的戒律所不容。總的來說,揭露美國地方生活的停滯庸俗及宗教的偽善**的主要思想內容。 從寫作方面看:

**情節緊湊,而且含義深刻。**通過湯姆生活中一系列情節,批判了資產階級兒童教育的清規戒律;**的時代雖在南北戰爭前,寫的雖是聖彼得堡小鎮,但該鎮某種程度上可以說是當時美國社會的縮影。**運用了對比和誇張的手法,深刻諷刺了小市民的庸俗、保守、貪婪以及資產階級道德和宗教的虛偽。

**的心理描寫細緻生動。

2樓:匿名使用者

**以主人公湯姆索亞的冒險經歷為線索,對美國虛偽庸俗的社會習俗,偽善的宗教儀式和刻板陳腐的學校教育進行了諷刺和批叛。

《湯姆索亞歷險記》這部**以什麼為線索

湯姆索亞歷險記練習答案?湯姆索亞歷險記練習題 答案

1.我欣賞他的勇敢,率真,有夢想,有點調皮搗蛋,但又充滿愛心,很大程度上體顯了大部分孩子的性情。因為他體現了大多數孩子想當英雄,愛在喜歡的人面前出風頭,賣弄,卻也有嫉妒報復的心理。有真實性!2.我對湯姆離家出走冒險不同意。儘管湯姆有許多令人欽佩的優點,但像他在生活中一遇到困難就出走,這是人身態度不可...

湯姆索亞歷險記給我的啟示,湯姆索亞歷險記給我們的啟示(多一點啊)急

通過湯姆的成功歷險告訴人們邪不壓正,面對 勢力要敢於鬥爭,善於鬥爭,其次是通過湯姆的厭學 離家出走等,告訴人們教育不能扭曲兒童的天性,教育者不僅要關心孩子,還要理解孩子,多和孩子溝通。湯姆 索亞歷險記 是美國 家馬克 吐溫1876年發表的長篇 的故事發生在19世紀上半世紀美國密西西比河畔的乙個普通小...

湯姆索亞歷險記讀後感急用湯姆索亞歷險記讀後感300字急用!!!!!!!!!!!

讀 湯姆索亞歷險記 有感 這本書寫出初戀的美好,以及小孩子的天真。你相信乙個頑皮的小孩子會冒著生命危險在法庭上為乙個無辜的人辯護而得罪乙個殺人如麻的強盜嗎?你相信當兩個孩子陷入絕境,他們仍不顧自己安危為對方著想嗎?你也許會大吃一驚,大人都不一定做得到,何況孩子呢?但當你讀過 湯姆索亞歷險記 後你便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