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信100兆光纖入戶,路由器速度達不到

2021-09-06 19:49:02 字數 1581 閱讀 4497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和無線通道頻寬有關聯

實際上我們平常2.4g wifi 通道頻寬有20m和40m區別(自動選擇或手動)

單天線: 20mhz max 65mbps, 40mhz max 150mbps

雙天線 : 20mhz max 130mbps, 40mhz max 300mbps

再加上無線網絡卡速度,無線距離,加密解包等速度達不到算正常。

手機同樣受制於自身網絡卡速度,通道頻寬 還有處理速度

2樓:鴻蒙龍玄天

這種普通路由器就這個樣,

你出現的第一種屬於最正常,光貓網口100m,路由器wan口和lan口都是100m,你電腦網絡卡100m,有線連線頻寬損失小,所以能達到100m。

第二種和第三種無線傳輸損失較大,而且路由器功率小也是影響,電腦的無線網絡卡比手機的無線模組穩定。

其實你這個路由器按照標準是能發揮出100m頻寬,但是實際情況和理論有差距。

推薦你買最新的智慧型路由器,雙頻,千兆。華為榮耀路由器pro,小公尺3g。

3樓:

100兆的寬頻沒必要使用1000m路由器。你說的450m路由器是指路由器的無線訊號,這個不具參考性的,沒什麼意義。

如果用單機接光貓測試正常,只是使用無線網路才這麼慢的話,那就是這個無線訊號在路由器裡轉為有線訊號的時候**能力不夠,造成路由器**到wan口的速率過低,造成有些卡頓現象,這是家用路由器的通病,要不然怎麼有的路由器5、60塊錢,有的卻1、2000塊呢,效能差別較大的。這種情況無法避免的,有時候重啟下路由器會好一段時間,但是過段時間又會變慢,想要**的話,只能換乙個高階一點的路由器了,如那些企業級的,300塊錢以上的基本能排除這現象。

4樓:中國庚子

這個可以確定是路由器設計頻寬問題,百兆寬頻最好配個千兆的路由器,不然路由器很容易宕機。千兆路由器很容易買得到的,比如某東某貓都有很多。

還有一點,使用無線連線速度會有所降低,這是正常現象,而且手機和電腦的資料處理能力不同,連線速度也肯定會不同,這是你無法改變的,換個路由,目前最好的解決辦法了

5樓:哥也曾是好小伙

得用5g路由器就好了

裝的電信的寬頻,光釺,100兆的,為什麼測速老是只有10兆有時還不到

6樓:肥藹

這個你得打**問問電信,實在不行投訴他們!現在電信就是這麼賺錢的!

7樓:麻辣隔壁的人類

剛裝的300兆的,手機和電腦都用無線的測速是居然是1-5兆,巨慢,一開始我以為被騙了,就打了**問說是讓我自己換個好點的路由器或者直接接網線到電腦上,我不信,所以家裡正好有網線我就趕緊接上了,測速後居然還真就是300兆了,用的同樣仍然是360裡的測速的,所以接網線的話肯定能達到,可能還就是送的那個盒子的問題。但是我這裡接網線不方便,由於3臺電腦,所以打算照著人家說的買個1000兆的路由器先試試,不行的話反正網上的路由器好用也能退,不行的話我再拉網線

8樓:匿名使用者

你直接問電信裝寬頻的那個人,我的是8兆的,測速確實有8兆

電信光纖如何設定無線路由器密碼,電信光纖貓連線無線路由器後怎麼改無線密碼

額 看你說的有點混亂,我都不知道怎麼回到好。我可以告訴你,電信的寬頻基本都是由1臺由電信提供的裝置到使用者家裡。使用者可以直接和這臺裝置連線上網 如果是adsl,那麼該裝置是moden。如果是光線,那麼該裝置是onu 但是有些使用者家裡不止一個終端 即pc機 所以有人買了無限路由器來使得多個終端共享...

電信光纖如何設定無線路由器,電信光纖寬頻外接乙個無線路由器如何設定

首先登陸 路由器選擇固定ip位址 在裡面把電信給你的 ip位址輸入好後 在點無線設定 進去把無線開啟 然後在把dhcp伺服器開啟 無線就弄好了 那要看你是用來幹什麼了 是要指示內網連線 還是多台電腦進行共享連線上網 前者首先在網路屬性裡面將ip 設定成192.168.0.1 然後再在ie裡面的區域網...

4兆的電信寬頻用什麼路由器最好,100兆電信寬頻用什麼路由器比較好?

百元左右的路由器就行,都可以,沒有最好的,只有適合你們的。路由器 router 是連線網際網路中各區域網 廣域網的裝置,它會根據通道的情況自動選擇和設定路由,以最佳路徑,按前後順序傳送訊號。路由器是網際網路絡的樞紐,交通警察 目前路由器已經廣泛應用於各行各業,各種不同檔次的產品已成為實現各種骨幹網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