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教師工資低,為什麼教師工資這麼低!

2022-07-09 14:00:03 字數 5566 閱讀 5310

1樓:匿名使用者

說教師工資低那是教師站著這山看著那山高,我在組織人事部門工作,總體上教師人均工資(含各種津補貼)略高於公務員,請到人事部門查資料。別說公務員有灰色收入,灰色收入屬於極少數人,再說也是冒違紀違法的險,正如城裡教師搞有償補課一樣。說公務員沒事幹喝喝茶看看報,也是少數,城裡學校教師每天就

一、兩節課,不少教師作業讓學生自己批,好像也不忙吧?就別互相講來講去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公務員裡雖然有不少是天天在單位喝茶看報要不就開會的,但還有天天在一線沒日沒夜工作,也沒有週末和節假日什麼的,尤其現在還要在路上站崗到很晚的警察啊,呵呵!!!!!這個是不是排除在外?

3樓:匿名使用者

確實,一些行政事業單位正常工資普遍較低,教育行業也不過就剛跟上我們的公僕的「正常工資」水平,至於收入嗎包含的很多,

4樓:匿名使用者

公務員現在拿多少錢?大概2200靠上吧?事業單位拿多少?

大概1700左右吧?中學老師拿多少?大概2000向上吧?

小學老師拿多少?大概1800左右吧?誰第一?

誰幹的活多?

5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大家自己想吧!所以說到底還是單位的級別越工資越低啊,比如鄉鎮一級的普通人員他們的工資也不高!

6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多大年齡了?20世紀初調動工作? 老佛爺幫您辦的?

為什麼教師工資這麼低!

7樓:匿名使用者

最本質的原因 國家不重視教育 我國是窮國辦大教育 重視的話 至少要國民收入的20% 這得幾代人的努力,沒有那種政治家有這麼大的魄力和風險無懼的意思,二中國大的支出最大的是維持龐大的國家機器,接著就是經濟調控資金。而中國純經濟優先的步子已經收不回來。也拿不出錢來了 普九都是地方欠債,中國是走錯了第一步,收不回第二部了

第二 我國從事教育的人員都不是社會精英 他們都是知識分子中的三四留角色

社會覺得給那麼多錢 划不來

三 我國勞動者素質和科研人員普遍不給力 讓人覺得基礎教育似乎沒教好教育和經濟發展的良性迴圈軌道逆流。中國大部分經濟靠幾個美女和一大堆苦力就足夠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有乙個很深層次的原因,那就是教育制度。如果教育制度不改變,無論選素質多高的教師都會把教學方向導向應試教育。而應試教育的知識基本都是重複性的知識,創造性因素並不多。

給學生灌輸重複性知識的工作,無論其難度還是價值都遠遠比不上科研等創造性工作。所以國家心裡很明白,教育制度不變,只給教師漲工資是沒有意義的。而不幸的是,現階段我國的教育制度很難在短時間內改變,雖然有很多缺點,但目前也找不到比之更好的了。

國家說重視教育,但沒說重視教師。教育有問題,但目前的根源不在於教師,所以國家也沒必要在教師身上下猛藥。

9樓:跳井之蛙

因為九年義務教育學生不需要交學費,教師只能靠國家財政來給錢。如果教育本身能獲得利潤,那麼教師工資是不會太低的。私立學校和大學教師工資相對就高了。

10樓:文晨金宇

成都公務員正處工資只有5000元,比同等級別的教師更加低

11樓:風吹了

現在的學生上學的越來越少,上到5.6年級就出去打工,教師工資確實是很低,不過10年內我想**都不會對教師這個職位工資有什麼上調

12樓:不懂就喜歡問問

其實國家還是挺重視教育的,只是在下面操作的過程中,大多忽視了農村教育這塊。還有老師的績效是跟學校的好壞掛了勾的。舉個例吧:

乙個學校好,生源多,老師不愁沒課上,故他的績效就會拿得高,微薄的工資就可忽略不計,那麼他拿到手的錢也就跟同等級別的公務員不相上下。也就沒有什麼了,你因為是農村老師,我想的話可能就是一點工資,績效這塊可能沒有,當然,工資就低了。其實,光工資這塊農村城裡都是一樣的。

用工資去比當然與公務員是沒法比的甚至就出現了還不如打工的這一現象。好在國家現在也看到了這一點,正在修正這方面的事情,你可到有關**去搜一下相關政策。就目前來說最好的解決方法 就是考調,到乙個好的學校吧。

13樓:匿名使用者

農村教師工資實在太低,

為什麼老師的工資這麼低,為什麼教師工資這麼低

老師的工資不低啊,中學老師最次的也上8k了 有編制的絕對不低福利也不差 為什麼教師工資這麼低 最本質的原因 國家不重視教育 我國是窮國辦大教育 重視的話 至少要國民收入的20 這得幾代人的努力,沒有那種政治家有這麼大的魄力和風險無懼的意思,二中國大的支出最大的是維持龐大的國家機器,接著就是經濟調控資...

為什麼老師的工資待遇那麼低,為什麼教師工資如此低?

以下是一些原因 62616964757a686964616fe58685e5aeb931333264633439 首先,中國的公務員評級制度決定了教師的待遇,眾所周知,教育是一項長期的投資,是一項短期內看不出效益的工程.而在中國許多地方,公務員公升遷要有政績做依據,所以很多地方的財政都用於起高樓大廈...

教師工資也不低,為什麼還有人天天說工資少

說教師工抄資高的都不是教師,bai 他們也體會不到教du 師的辛苦與無奈。那些攻擊教zhi師工作清閒dao的可以去體驗下,尤其是體驗一下當班主任的感覺,完了就知道為什麼要給教師高工資。初中畢業打工都能每月掙3000,老師月工資也是這麼多,如何教育學生讀書改變命運?為什麼有些教師總說自己工資低卻不辭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