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我想請問一下原告和被告拿到判決書後以各自地日期計算上訴期和強制執行期

2021-09-06 14:51:43 字數 2775 閱讀 6878

1樓:

原告和被告自收到判決書之日起十五日內不上訴的,該判決書就發生法律效力,申請強制執行的期限自判決生效之日起兩年內申請。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第一百六十四條規定:「當事人不服地方人民法院第一審判決的,有權在判決書送達之日起十五日內向上一級人民法院提起上訴。當事人不服地方人民法院第一審裁定的,有權在裁定書送達之日起十日內向上一級人民法院提起上訴。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若干問題的意見》第165條規定:「一審判決書和可以上訴的裁定書不能同時送達給當事人的,上訴期從各自收到判決書、裁定書的次日起計算。」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第二百三十九條 申請執行的期間為二年。申請執行時效的中止、中斷,適用法律有關訴訟時效中止、中斷的規定。

前款規定的期間,從法律文書規定履行期間的最後一日起計算;法律文書規定分期履行的,從規定的每次履行期間的最後一日起計算;法律文書未規定履行期間的,從法律文書生效之日起計算。

2樓:中國刑事辯護網

正常的情況下,應該是同一天發給原告和被告判決書,上訴期是相同的。

特殊情況下,沒有同一天發判決書,則以各自接到判決書的時間為準,分別計算。

強制執行期的計算應該是以被告接到判決書的日期計算,在收到判決書後,判決規定的履行期限界至後。

3樓:

是的。各算各的,以各自分別收到的時間分別計算。

4樓:韓峰律師

民事訴訟法165條:一審判決書和可以上訴的裁定書不能同時送達雙方當事人的,上訴期從各自收到判決書、裁定書的次日起計算。

強制執行期是從判決生效之日起計算的.

5樓:佛山律師諮詢

以雙方簽收判決書第二天起,十五天內沒有上訴的,判決就生效了。

申請強制執行的期限是在判決生效後,對方履行期到後的兩年內。

上訴的法律條件

6樓:熱浪人間

上訴的法律條件包括上訴期、上訴人、上訴法院,並且要提出上訴狀。必須同時具備這4個條件:

1.必須是原案件的當事人提起上訴;

2.必須在民事訴訟法第一百六十四條規定的期限內提起上訴;

3.必須向上一級人民法院提起上訴;

4.必須提出上訴狀。

《民訴法》第一百六十四條規定的上訴期:

當事人不服地方人民法院第一審判決的,有權在判決書送達之日起十五日內向上一級人民法院提起上訴。

當事人不服地方人民法院第一審裁定的,有權在裁定書送達之日起十日內向上一級人民法院提起上訴。

7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民事訴訟法》第一百一十九條規定,起訴必須符合下列條件:(一)原告是與本案有直接利害關係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組織;(二)有明確的被告;(三)有具體的訴訟請求和事實、理由;(四)屬於人民法院受理民事訴訟的範圍和受訴人民法院管轄。

法律上訴接下去操作是什麼?

8樓:王元頁

對方不協商,就直接法院起訴三個人就可以

傷**完,受傷一年內去法院起訴,按《侵權責任法》、《人身損害賠償司法解釋》的規定,要求三個人侵權人承擔賠償責任

把你各種費用票據準備好,按被告人數把起訴狀和證據影印件交法院

法律---一審上訴期間是多少天?

9樓:華律網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規定,上訴期限是當事人提起上訴的期間限定。刑事訴訟的上訴期限:不服判決的上訴期限為10日;不服裁定的上訴期限為5日。

民事訴訟和行政訴訟的上訴期限:不服判決的上訴期限為15日;不服裁定的上訴期限為10日。另據中國民事訴訟法規定,不在中華人民共和國領域內居住的當事人,不服一審判決、裁定的上訴期限為30日,可申請延期的,是否准許,由人民法院決定。

此外,當事人因不可抗拒的事由或者其他正當理由耽誤上訴期限的,在障礙消除後的10日內,可以申請順延期限,是否准許,由人民法院決定。上訴期限從當事人接到判決書或裁定書的第二日起算。逾期不上訴的,一審裁判即發生法律效力。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第二百三十條不服判決的上訴、抗訴的期限為十日;不服裁定的上訴、抗訴的期限為五日。上訴、抗訴的期限,從接到判決書、裁定書的第二日起計算。

對附帶民事判決、裁定的上訴、抗訴期限,應當按照刑事部分的上訴、抗訴期限確定。附帶民事部分另行審判的,上訴期限也應當按照刑事訴訟法規定的期限確定。

10樓:匿名使用者

須在上訴期限以內提起。上訴期限的規定在人民法院作出的裁判文書尾部都有明確告知。民事和行政判決是在判決書送達後十五日內;民事和行政裁定是在裁定書送達後十日內。

刑事判決是在判決書送達後十日內;

刑事裁定是在裁定書送達後五日內。期限都從文書送達後的第二日計算。雙方當事人收到判決書或裁定書的日期可能不一致,其上訴期限從各自收到判決書或裁定書的次日起算。

如果期間屆滿的最後一日恰好是法定節假日,則以法定節假日後的第乙個工作日為期間屆滿日。

1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案件要分刑事案件還是民事案件或者行政案件。不同型別的案件,上訴期間是有區別的。

其次,請注意,上訴期間都是從本人收到文書的次日開始計算的。

12樓:趙三康

當事人不服地方人民法院第一審判決的,有權在判決書送達之日起十五日內向上一級人民法院提起上訴。

當事人不服地方人民法院第一審裁定的,有權在裁定書送達之日起十日內向上一級人民法院提起上訴。

最高人民法院審理的第一審民事案件,當事人不服不能上訴,只能向最高人民檢察院申請抗訴。

你好我想諮詢一下郵票價格,你好,我想諮詢一下這是郵票嗎,大約能值多少錢,求答,謝謝

訂閱 郵視界 報紙,裡面有各種郵票每月的市場 你好,我想諮詢一下這是郵票嗎,大約能值多少錢,求答,謝謝 確實不是真郵票,但是一些珍貴郵票的宣傳畫,也挺養眼的,有一定的欣賞價值,肯定也有人會收藏的,只是 不會高。這只是印有郵票圖案的日曆而已!不是郵票的!假票,工藝品,票面都有黑色斜槓紋 老師,你好,我...

你好,我想問一下這是什麼石頭,你好,請問一下這是什麼石頭?

石英質鵝卵石,主要化學成分是二氧化矽,其次是少量的氧化鐵和微量的錳 銅 鋁 鎂等元素及化合物。其形成原因是破碎的岩塊,經長距離搬運使稜角消失,形成園形或橢圓形的石子,產於各地江河之處,品種繁多,其外形大多圓潤有形,石體花紋有條帶狀 條紋狀 花斑狀 波紋狀及不規則彎曲條帶等,多以黑 黃 青灰色為主,表...

你好我想請問一下劉墉的創造自己讀書筆記

創造自己 這本書是劉墉 針對自己的兒子劉軒,在成長過程中所遇到的各種問題,以書信的方式,啟發孩子奮發向上,堅持不懈,勇敢地面對現實。親情之間洋溢著關愛和鼓勵 超越自己與生俱來的弱點,創造自己美好的人生 古語說 棍下出人才,那是古代人以暴力的方式在教育下屈服,給教育和暴力糅合在一起,其實這樣的教育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