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我想請問一下劉墉的創造自己讀書筆記

2021-03-04 08:48:41 字數 754 閱讀 2547

1樓:你也敢配姓趙

《創造自己》這本書是劉墉

針對自己的兒子劉軒,在成長過程中所遇到的各種問題,以書信的方式,啟發孩子奮發向上,堅持不懈,勇敢地面對現實。親情之間洋溢著關愛和鼓勵:超越自己與生俱來的弱點,創造自己美好的人生!

古語說**棍下出人才,那是古代人以暴力的方式在教育下屈服,給教育和暴力糅合在一起,其實這樣的教育方式很不好。當下,提倡素質教育時代,更多的是說服教育和理性教育。正如劉墉針對自己的兒子劉軒,以書信的方式告訴兒子很多道理,而不是謾罵和暴力。

生活中也許會有很多的不如意,懂得道理或許就會找準解決的方式,讓別人懂得道理是你個人的魅力所在。

敢說不的人,往往缺乏實力,他們只怕不順著對方的意,自己就要吃虧。豈知愈是想討好每個人的,最後可能誰也沒討好,因為沒有人珍視他的「好」,卻要加倍地責備他可能的不周到。愈是想對得起每乙個人的,愈可能對不起人,因為精神、時間、財力有限,不可能處處顧及,結果服務的水準下降,還是對不起人。

就算是他拼老命地應付了每個人,至少對不起了他自己。

什麼是創造人,什麼塑造人,那是生活,生活中你會影響別人,別人也會影響你。作為父親的劉墉,懂得一套教育的方法,不愧是很多家長心目中的旗幟。面對時代的進步,90、00後新時代孩童的叛逆與不尋常,更需要良好的引導方式。

對於理解愛的意義,分清什麼是愛。為什麼說不?怎樣說不?

基本的禮貌是什麼,待人接物需要的禮貌是什麼?還有包括時間,興趣愛好等,這些方面都是生活遇得到的用得上的。

別說是孩童,就連很多的成年人都需要不斷完善這方面的知識。

你好我想諮詢一下郵票價格,你好,我想諮詢一下這是郵票嗎,大約能值多少錢,求答,謝謝

訂閱 郵視界 報紙,裡面有各種郵票每月的市場 你好,我想諮詢一下這是郵票嗎,大約能值多少錢,求答,謝謝 確實不是真郵票,但是一些珍貴郵票的宣傳畫,也挺養眼的,有一定的欣賞價值,肯定也有人會收藏的,只是 不會高。這只是印有郵票圖案的日曆而已!不是郵票的!假票,工藝品,票面都有黑色斜槓紋 老師,你好,我...

你好,我想問一下這是什麼石頭,你好,請問一下這是什麼石頭?

石英質鵝卵石,主要化學成分是二氧化矽,其次是少量的氧化鐵和微量的錳 銅 鋁 鎂等元素及化合物。其形成原因是破碎的岩塊,經長距離搬運使稜角消失,形成園形或橢圓形的石子,產於各地江河之處,品種繁多,其外形大多圓潤有形,石體花紋有條帶狀 條紋狀 花斑狀 波紋狀及不規則彎曲條帶等,多以黑 黃 青灰色為主,表...

你好,我想請問一下鋼化出來的玻璃向上翹叫上彎還是下彎?玻璃拱起來叫上彎還是下彎?如果玻璃上翹了

首先玻璃要放在鐵架子或者活動車架上。然後掰開玻璃觀察,比如1000 3000的玻璃,一般是鋼化的時候是直放的,那麼你就看長邊 3000那條 玻璃如果彎向你打3c標記的叫做向上。反之則是向下。下面這回答有建設有道理 894595892 二級最快回答 上翹叫上彎,拱起叫下彎,上翹是因為上部溫度過高和下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