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我想請問一下,廈大的教育學考研也是全國統考一樣的卷子嗎?還是自主命題呢?謝謝啦

2021-04-08 17:50:47 字數 5167 閱讀 9621

1樓:匿名使用者

初試bai是一樣的,教育學是全國統du考,像高考的理zhi綜一樣,四門課程一張卷dao

子,300分。專要考的科目有:教育學原

屬理(100分),教育心理學(40分),中外教育史(100分),教育研究方法(30分)還有30分是選做,可以選教育心理學,也可以選教育研究方法。雖然統考,所有學校都一樣的卷子,但是沒有標準的參考書,看什麼書得自己網上找。如果你本科學的教育類,那相信除了教育史其他課程都是學過的必修課。

不過複試就每個學校每個專業都不一樣。因為你報考學校的時候是要更細的專業,就像大學,都學化學專業,但還分應用化學,材料化學,化學教育等。教育學也一樣,有高等教育學,學前教育學,教育學原理等等,所以複試的話你報的什麼就考什麼。

這個到時候學校**會告訴你複試考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勤思怎麼變著發的做廣告

廈門大學教育學考研是全國統考還是自主命題,為什麼有的人說是自主命題

3樓:匿名使用者

自主命題是指的專業課,英語和政治是國家統一的考試,我有個朋友是在去年的時候考上的,記得他說,他是報了凱程的輔導班才考上的。我打算過幾天看看去。

4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 自主命題是指的專業課,英語和政治是國家統一的考試,希望能幫到您!

老師我想問一下,教育學考研怎麼看報考院校是統考還是自主命題啊?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看一下學校的招生專業目錄,看看***碼就知道了。

6樓:聰明的小毛

看考試科目**

311就是教育部統考 其他**都是自主題

7樓:匿名使用者

南師大是自主命題,我也有考南師大的打算,已經看過他們的簡章

教育學專業考研的話是全國統考嗎?主要考哪些內容呢?

8樓:匿名使用者

教育學專業考研是全國統考。真正統考的只有法碩,教育學等幾門學科,所以的科目都是一樣的。 文科的話一般是政治,外語或二外,兩門專業課 理科要考數學的話是政治,外語,高數,專業課。

一共4門,少數專業只有3門。

考研,即參加碩士研究生入學考試。其英文表述是「take part in the entrance exams for postgraduate schools」。考研首先要符合國家標準,其次按照程式:

與學校聯絡、先期準備、報名、初試、調劑、複試、複試調劑、錄取等方面依次進行。

碩士研究生入學考試的初試通常於上一年的12月底或者當年的1月份進行,複試通常於當年的3—5月份進行,具體日期各高等院校自行安排。

9樓:zs謝寶生

1、教育學專業考研的話專業課不一定是全國統考。是否統考看科目**。教育學學碩初試科目的311教育學專業基礎綜合(300分)是全國統考,其他以6或者7開頭的科目**則是自主命題,如北京師範大學考740教育學專業基礎綜合就是北師大自主命題。

2、311教育學專業基礎綜合(300分)是全國統考,內容包括⑴教育學原理⑵中外教育史⑶教育心理學⑷教育研究方法。一般來說自主命題學校的範圍也是一樣,具體看報考學校的大綱或者相關說明。

考研統考與自主命題的區別

10樓:drar_迪麗熱巴

1.自主命題的學校不採取統考的專業課考試題目,公共課英語,數學,政治是統考的題目。

考研統考一般有國家統一命題,統一組織考試,統一劃定分數線。自主命題是學校自己出題進行研究生錄取考試,有的學校直接用國家的英語和政治試題,這種考研時間和國家統考時間一致,有的是所有的考試科目都有自己出題。

2.統考的難度一般低於自主命題。目前來看,考研統考的成績相對高些,進行調劑比較容易些。自主命題,題目相對難些,考試分數可能比較低,在調劑的時候有所影響。

3.應用國家統考試卷的學校大部分普通高校,自主命題的學校多數是知名高校。

考研政治、考研英語、考研數學為全國統考,其中考研英語分為考研英語一和考研英語二。考研數學分為考研數學

一、考研數學

二、考研數學三。

從2023年開始,全國碩士研究生入學考試的英語試卷分為了英語(一)和英語(二)。英語(一)即原統考「英語」。英語(二)主要是為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招收專業學位碩士研究生而設定的具有選拔性質的統考科目。

11樓:文都教育

統考是指學校採用國家統一命題的試卷統一考試;非統考是指學校自主命題。統考科目命題範圍的確定和命題的組織工作由教育部考試中心負責,閱卷工作由各省級招生****統一組織。即,統考專業,無論是報考哪所學校,專業課都是一樣的;而非統考的專業,考生報考學校不同,面對的試題不同。

12樓:中公教育

統考難度和聯考完全不是同乙個級別,效力也不一樣,有點類似於普通高考和**高考的區別;統考是正式招生,統考錄取後名單上報教育部統一在學信網上註冊學籍,畢業後有國家承認的研究生畢業證;聯考針對在職人員的非學歷教育,聯考錄取後沒有學籍,滿足一定條件後由學校發研究生課程結業證書國家不承認學歷,同時可以申請碩士學位,效力也和研究生畢業證不同。

全國統考和全國聯考科目的命題工作由教育部考試中心統一組織;全國統考科目的考試大綱由教育部考試中心統一編制,全國聯考科目的考試大綱由教育部考試中心或教育部指定相關機構組織編制。

全國統考科目為:思想政治理論、英語

一、英語

二、俄語、日語、數學

一、數學

二、數學

三、教育學專業基礎綜合、心理學專業基礎綜合、歷史學基礎、西醫綜合、中醫綜合。

全國聯考科目為:數學(農)、化學(農)、植物生理學與生物化學、動物生理學與生物化學、計算機學科專業基礎綜合、管理類聯考綜合能力、法碩聯考專業基礎(非法學)、法碩聯考綜合(非法學)、法碩聯考專業基礎(法學)、法碩聯考綜合(法學)(其中的教育學專業基礎綜合、教育學專業基礎綜合、心理學專業基礎綜合、歷史學基礎、數學(農)、化學(農)、植物生理學與生物化學、動物生理學與生物化學、計算機學科專業基礎綜合試題由招生單位自主選擇使用)。

備註:自2023年起,統考的八個專業中的教育學、心理學、計算機、農學和歷史學,部分院校不參加專業課統考,所以雖為統考科目,但院校可以不採用統考試卷,自行出卷子。2023年不參加統考的院校有增加的趨勢,這點要特別注意。

13樓:海上臨淄王

第乙個問題:如果你的考試科目都是統考的話,那的確可以先進行複習,但是不建議你這樣。畢竟有個方向和目標效果才能更好。你想考研肯定也是為了進入更好的學府。

第二個問題:你考的學校是不是34所自主劃線學校,這些學校的分數是自己劃線的,並不是過了國家線就可以的。另外,即使你報考的不是34所自主劃線學校,也不是說你過了國家線就能參加複試,要根據你報考的學校當年的招生人數和報考人數來定,說白話點,就是如果報的人多招的人少,那麼你過了國家線也未必能有複試機會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考研統考和自主復命題;國家線和制自主bai劃線是不一樣的du

概念要搞清楚。

考研公共課是

zhi國dao家統考,歷史學、計算機、教育學、心理學、西醫綜合、中醫綜合、法律碩士、農學是八大統考專業課。

但是專業統考的院校不一定是看國家線,也有可能是自主劃線的院校,考研國家線也只是乙個參考,最終的錄取線還要看當年的報考人數和招生計畫。一定要搞明白。

34所自主劃線的院校有

八大統考專業課複習指導

15樓:匿名使用者

考研bai中不同學校進行命題的方式有所不du同。

zhi一般分為統考和dao自主命題。

考研統內考一般有國家統一命題,統一組容織考試,統一劃定分數線。自主命題是學校自己出題進行研究生錄取考試,有的學校直接用國家的英語和政治試題,這種考研時間和國家統考時間一致,有的是所有的考試科目都有自己出題。

目前來看,考研統考的成績相對高些,進行調劑比較容易些。自主命題,題目相對難些,考試分數可能比較低,在調劑的時候有所影響。

應用國家統考試卷的學校大部分普通高校,自主命題的學校多數是知名高校。

16樓:ssqb考研

考研科目並不是所有的都是統考

政治 英語 數學是統考,專業課是學校自主命題你現在可以先複習公共課 確定了學校再複習專業課過了國家線有學上,但是每個學校在國家線的基礎上還會制定自己線

17樓:26迷城

自主命題一般不包括公共課,只有專業課是你所報考學校命題。如果是統考,就是專業課也是有國家命題的。

18樓:iku快開始

出題釋義:

擬定或公布題目

命題釋義:

1.出題目 2.邏輯學指表達判斷的語言形式,由系詞把主詞和賓詞聯絡而成 3.數學或物理中要進行某種說明的問題

教育學考研統考簡單還是自主命題簡單

1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說的是選擇京城的北師大確實有著諸多好處,但是這是跟難度成正比的。想必你已經看過北師大的報錄比了,資料確實比較給壓力。北師大在漢語言文字這塊做得還是不錯的,尤其是古漢語方面。

如果你能扛住壓力,北師大也是可以考慮的。

再說南開,報考的熱度就不如北師大了,卷子難度還可以,曾幾何時,南開文學院還跟漢語言文化學院共用一張卷呢。南開在考研招錄方面做得還是相當公開公正的,這點你可以放心。據我所知,南開批卷沒有北師大壓得低,如果有點意外,還是可以尋求調劑的。

如果你是志在做學問,南開也是不錯的選擇,南開是公認的語言學重鎮,實力也相當不俗呢。

至於怎麼複習,我就不幫你做計畫了,個人建議你夯實基礎為重。無論哪個學校都是對功底的考查,多看書,勤思考,堅持下來就好了。預祝你成功!

補充回答:在古漢語尤其是訓詁方面,北師大是要比南開強大,但南開在訓詁方面也有很不錯的老師。北師大的現漢確實不比南開,這是毫無疑問的。

南開在音韻、文字、比較語言學與歷史語言學、漢藏語對比研究、實驗語言學方面都是很厲害的。詞彙學的泰斗級人物劉叔新先生也是南開的,他培養了一大批詞彙學繼承者現已開始擔當大任。

實話實話,古漢語目前的現狀不比現漢,現代漢語在諸多因素的推動下更「顯」一些。依個人學習經驗,古漢的學習難度要大一些,更要人能坐得起冷板凳。

最終選擇還是看你的研究興趣,這個需要你仔細斟酌。加油!

你好,請問一下要考幼兒的心理學和教育學,書版本和小學是一樣的嗎?都是考試大綱嗎

要看你考得是什麼?如果是參加 自考,是一樣的版本,如果是在校學生幼兒專業,就不是乙個版本,是幼兒版本.不一樣的。如同幼兒園和小學的教材一樣,都有自己的年齡階段性。幼兒的心理學和教育學是面對幼兒的,小學的心理學和教育學是面對小學生的。幼兒版本和小學版本不一樣的。不是一樣的,它是屬於幼兒版本。應該不一樣...

我想要考教育學的研究生。我想考教育學的研究生

就想再拿個研究生學位或者學歷,本人已出來工作近三年 完全可以,你不用擔心沒學士拿不到碩士的問題。你的情況和我差不多,我現在是博士。我想考教育學的研究生 教育學歷年考研真題。若資源有疑問歡迎追問。我現在是乙個二本院校的大三學生,教育學專業,想要考教育學研究生,但是不能確定報考哪個學校,平時的學 40 ...

我是小學教育專業的,想考東師大的教育學研究生,到底要靠哪些科目呀?好考嗎?有沒有更適合的專業

教育學,教育心理學,教育史,教育方法,這幾個一張卷子300分,還有就是英語政治了,教育學還是相對好考的,主要就是背,但考東師有點難度,我和你乙個專業,也準備考教育研呢 東北師範大學的專業包括 教育學原理 教育哲學 課程與教學論教育史 學版前教育 權高等教育 比較教育學。教育學為全國統考,所以考試的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