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與老年人有效溝通

2021-09-05 18:51:36 字數 1143 閱讀 8984

1樓:宇宙中的小塵土

首先你要了解老年人的生活習性,

了解老年人的喜怒哀樂,

了解老年人的興趣所在,

這樣才能知其心而悅之,

互動、理解、融洽也就會隨之而來。

2樓:五令暎

不要說一些太過分的話。如果想要和老人有效的溝通,這種情況下,在和老人溝通的過程中,千萬不要說一些太過分的話,比如很多老人都有嘮叨的習慣,這種情況下千萬不要當著老人的面就說老人嘮叨,這樣不僅傷了老人的面子,還會覺得你說話真不知分寸,有些敏感的老人聽了你說的話以後還會特別的難過。

少說以後的事情。如果你想要和老人有效的,交流溝通,這種情況下,在和老人溝通的過程中,一定要少說一些以後的事情,畢竟很多老人已經上了年紀,如果總是說一些以後發生的事情,老人心裡面難免會有一些悵然若失,覺得自己已經這麼老了,很容易讓老人想到自己的時日不長。

多夸夸老人的兒女。如果想要和老人有效的溝通,這種情況下,在和老人交流溝通的過程中,可以多誇一下老人的子女,老人也會覺得自己臉上倍兒有面子,也會為自己的兒女有出息而感到高興,多夸夸老人的兒女,老人會非常的開心。

不要動不動就駁斥老人的觀點。如果想要和老人有效的溝通,這樣的時候,在和老人溝通的時候,千萬不要一動不動就駁斥老人的觀點,平常和其他人聊天的時候都做不到大家觀點一致,在和老人聊天的時候,也就不要難為老人了,動不動就駁斥老人的觀點,會讓老人覺得自尊受到了傷害。

養老護理員必看,如何跟失智老人有效溝通

3樓:左養右學

說話內容要正面、直接,如要說「你兒子xx」,而不要用「他」來替代,關於當地,不要說「在那兒」,而應該詳細說「在床上」等。

盡量運用簡略易懂的詞語,一次只說一件工作,只需簡略答覆「是」或「不是」,不要讓挑選答覆,否則會造成他的困難。假如有必要讓做出挑選,提出的問題不宜超越2個,例如問「你是吃蘋果還是桔子」。當記不起整個語句時,能夠重複語句中的重要部分作為提示,如「蘋果」、「桔子」。

要給滿足的時間答覆問題。當短期內做不出恰當的答覆時,也能夠配合用一些相應的**、相片或一些非言語交流的方法來表明。若不情願攀談或不耐煩時,可暫時脫離或換別的乙個人,等情願協作時再談。

不能夠牽強做他不情願做的事。

4樓:左養右學

可以使用智慧型的儀器和老人家交流

老年人怎麼防騙,老年人如何防騙

如何才能不被騙 1.世界上沒有一種藥能治很多疾病的。如果你看到有人說他的藥能治好幾種疾病,那是絕對的假藥!到現在為止,癌症,糖尿病還沒有藥能醫治。如果有人說他有,那是假的。2.正規廠家生產的藥品,醫療器械,其包裝上都有生產位址,批准書文號,生產日期,有效期,說明書,藥物成分 藥品都必須公開成分 不公...

老年人飯後如何養生?老年人膳食應該注意哪些?

一是食後摩腹。食後摩腹的具體方法是 吃食以後,自左而右,可連續作二三十次不等。這種方法有利於腹腔血液迴圈,可促進胃腸消化功能,經常進行食後摩腹,不僅於消化有益,對全身健康也有好處,是一種簡便易行,行之有效的養生法。二是食後散步。進食後,不宜立即臥床休息。飯後宜做一些從容緩和的活動,才於健康有益。俗話...

老年人如何選用降壓藥,老年人高血壓如何選用降壓藥

選擇降壓藥藥力從初到級,藥量從小量到大量。以下是所能找到的藥劑可以做為參考 複方製劑 北京降壓0 複方降壓片 羅布麻等。地坪類 硝苯地平緩釋片 尼群地平 尼福達 絡活喜 高檔的 普利類 開博通 洛丁新 怡樂定 蒙諾等。沙坦類 科素雅 代文 海捷亞 都屬於高檔的,較貴 經濟條件好,建議服用洛丁新 有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