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與老年人聊天嗎

2022-12-04 18:35:01 字數 1386 閱讀 5607

1樓:赫宰是我的

聊天呀!以下對如何和老人聊天一些建議:

要以誠心和老人聊天,聊天時不要不耐煩,要懂得投其所好,要聊老人感興趣的事,要學會哄老人開心。我們時常會說乙個時代乙個代溝,所以和長輩聊天是很多年輕人都不願意做的事,因為老年人耳背,說話反反覆覆,還總是帶著說教的口吻,因此,年輕人不是不想跟老人交流,而且覺得沒有共同語言,溝通起來特別難。

其實和老人聊天並不難,最主要的就是要有耐心,要有誠意,要有禮貌,當我們在和老人聊天時,無論老人說他的年輕時的事蹟也好,還是說年輕人的行為習慣也罷,你只需要耐心的聽,當他問你的觀點時,你可以違心的贊同老人,或者委婉的說出自己的想法,但是不能直接反駁老人,因為老人也跟小孩子一樣,你說話的方式不對又或者是沒禮貌,他(她)也會為此生氣。

當你掌握好他的聊天方式時,你可以順著老人的話說,可以適當的誇一下他,讓老人知道你是帶著誠意來和他聊天的,同時你也可以說說你的事情,讓老人給你提提意見,要知道老年人都有乙個心理,就是他覺得自己活了一輩子,見多識廣,如果年輕人向他討教,他是非常樂意講述自己的人生觀,所以這就是你們之間交流的共同的話題。

除此以外,就是投其所好,比如老人年輕時經歷過戰場,或者年輕時有過英雄事蹟,他肯定會眉飛色舞的向你講述,這時候你不僅要以崇拜的眼神看著他,還要把他捧起來,同時你也要說說他們那個年代生活的艱辛,說說那個年代對你有什麼觸發。再有就是聊老人感興趣的話題,老年人的生活無非就是下象棋、打小牌、參加老年活動、跳廣場舞,所以在聊天的時候你可以提他平時酷愛的興趣,製造你們共同的話題。

2樓:艾合麥提江學長

每個人的想法不一樣,可是我建議年輕人多聊天那些經歷過很多事情的老年人。

3樓:晨嬌燕

1.先從旁觀察,看看老人的情況,和老人聊天之前,要對老人有乙個大致的了解,比如說性格了,和藹程度了,然後再開展和老人的話題,否則的話,你很容易讓老人感覺到不開心的。

2.學會傾聽,老年人一般說起來,就會滔滔不絕,這個時候你需要做的就是學會傾聽,聽老人的講解,並且給予一定的肯定,表示你在很認真的傾聽,這樣,老人的心情也會格外的開心。

3.談老人的喜好。晚年的喜好成為了老年人的一大主題,有廣場舞,下象棋,打麻將等等等等,我們可以談一些這方面的內容,這會激發老人與你交談的興趣的,會讓老年人很開心的。

4.條件允許,喝一杯酒,有很多老年人都喜歡你在吃飯的時候喝一杯白酒,讓自己舒服舒服,如果你們有條件在一起吃飯的話,你可以陪大爺們喝點白酒,讓他們的精神更加的愉快,當然一定要很小杯,要注意他們的身體。

年輕和老年人助聽器有區別嗎,老年人和年輕人的助聽器有區別嗎?

每個人聽力不同,根據個人聽力損失情況,以及部位,什麼性質耳聾,驗配助聽器。助聽器bai是根據每個人du的聽力損失情況選配的,通俗zhi的講 如果dao兩個人 成內年人不包括語前聾的的小朋友容 聽力損失完全一樣是可以混帶的 耳背機和盒式機,不包括定製機 現實情況中很難找到聽力損失完全一樣的人,所以,我...

年輕人能教老年人嗎,年輕人什麼也教不了老年人

能啊,比如現在的電子科技之類的新時代產品。我認為年輕人可以教給老人的有很多,比如現代用語,現代的電子產品的使用,還有一切新世紀的東西,yong and old是生於不同的時代,對世界的見解自然也不一樣。當然有些東西是年輕人永遠也學不來的,就像那些被覆蓋在黃沙下的璀璨的舊時代文化,欣賞的到,卻觸控不著...

誇老年人比年輕人還壯實的詩句,形容老年人身子骨比年輕人還壯實的詩句

憑誰問,廉頗老矣,尚能飯否?辛棄疾 永遇樂 京口北固亭懷古 老夫聊發少年狂,左牽黃,右擎蒼。蘇軾 江城子 密州出獵 老當益壯,寧移白首之心。王勃 滕王閣序 老驥伏櫪,志在千里。老驥伏櫪,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壯心不已。曹操 龜雖壽 老驥伏櫪,志在千里。曹操 龜雖壽 用什麼詩句來形容老人的身子骨比年輕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