氬弧焊機焊絲焊接時為什麼不融化,你好。我焊那個氬弧焊添那個焊絲就是不融化。該怎麼搞?

2021-09-05 18:28:14 字數 1651 閱讀 8286

1樓:長春北方化工灌裝裝置股份****

不熔化的原因一般有以下幾種:

手抖導致焊點不集中,溫度分散不能融化。

電流過小,到時並沒有到時焊絲熔點。

氣體不純,從而在燃燒產生不了大量的熱,導致不熔化。

設定有問題,設定的溫度過低,到時不能融化。

機器出了問題,提供不了高溫,導致不能融化。

氬弧焊機氬弧焊即鎢極惰性氣體保護弧焊,指用工業鎢或活性鎢作不熔化電極,惰性氣體(氬氣)作保護的焊接方法,簡稱tig。

工作原理

氬弧焊的起弧採用高壓擊穿的起弧方式,先在電極針(鎢針)與工件間加以高頻高壓,擊穿氬氣,使之導電,然後供給持續的電流,保證電弧穩定。

氬弧焊機在主迴路、輔助電源、驅動電路、保護電路等方面的工作原理是與手弧焊機是相同的。在此不再多敘述,而著重介紹氬弧焊機所特有的控制功能及起弧電路功能。

操作規程

1、氬弧焊必須由專人操作開關。

2、工作前檢查裝置,工具是否良好。

3、檢查焊接電源,控制系統是否有接地線,傳動部分加潤滑油。轉動要正常,氬氣、水源必須暢通。如有漏水現象,應立即通知修理。

4、檢查焊槍是否正常,地線是否可靠。

5、檢查高頻引弧系統、焊接系統是否正常,導線、電纜接頭是否可靠,對於自動絲極氬弧焊,還要檢查調整機構、送絲機構是否完好。

6、根據工件的材質選擇極性,接好焊接迴路,一般材質用直流正接,對鋁及鋁合金用反接法或交流電源。

7、檢查焊接坡口是否合格,坡口表面不得有油汙、鐵鏽等,在焊縫兩側200mm內要除油除鏽。

8、對於用胎具的要檢查其可靠性,對焊件需預熱的還要檢查預熱裝置、測溫儀器。

9、氬弧焊操縱按鈕不得遠離電弧,以便在發生故障時可以隨時關閉。

10、採用高頻引弧必須經常檢查有否漏電。

11、裝置發生故障應停電檢修,操作工人不得自行修理。

12、在電弧附近不准赤身和裸暴其它部位,不准在電弧附近吸菸、進食,以免臭氧、煙塵吸入體內。

13、磨釷鎢極時必須戴口罩、手套,並遵守砂輪機操作規程。最好選用鈰鎢極(放射量小些)。砂輪機必須裝抽風裝置。

14、操作工應隨時佩戴靜電防塵口罩。操作時儘量減少高頻電作用時間。連續工作不得超過6小時。

15、氬弧焊工作場地必須空氣流通。工作中應開動通風排毒裝置。通風裝置失效時,應停止工作。

16、氬氣瓶不許撞砸,立放必須有支架,並遠離明火3公尺以上。

17、在容器內部進行氬弧焊時,應戴專用面罩,以減少吸入有害煙氣。容器外應設人監護和配合。

18、釷鎢棒應存放於鉛盒內,避免由於大量釷鎢棒集中在一起時,其放射性劑量超出安全規定而致傷人。

2樓:深圳市澳託士液壓機械****

氬弧焊機焊絲焊接時不融化的原因有以下幾點:

手不穩,焊點溫度不夠,會導致焊點不集中,溫度分散電流電壓不夠大,也會導致溫度未達到焊絲的熔點氣體純度問題,氣體不純,所產生的溫度達不到焊絲融化的要求機器的除錯問題,機器沒有除錯好,溫度或者其他沒有按照規定設定氬弧焊機質量出現問題,不能提供高溫點

3樓:何途

氬弧焊機焊鋁時,那個交流頻率有什麼作用?數值的大小有什麼意義?

你好。我焊那個氬弧焊添那個焊絲就是不融化。該怎麼搞?

4樓:工匠星空

你好,把焊絲伸入到熔池裡面,焊絲就熔化了。

為什麼氬弧焊發出吱吱聲,不能焊接

氬弧焊機有滋滋響不起弧什麼原因有獎勵寫共3個建築結構加固補強2017 08 13知道合夥人教育行家關注成為第993位粉絲氬弧焊機不起弧原因有多種,常見的故障及檢測維修方法如下 高頻不起弧。故障現象 氬弧焊時,無高頻放電,能劃擦起弧。說明有空載電壓,氬弧焊槍沒問題,此時有可能是pcb1,pcb6板的問...

氬弧焊在焊接304時焊點裂開是什麼原因?加不加焊絲都一樣

我查了在裝飾材料裡,不鏽鋼也稱為白鋼.你所說的白鋼管的焊絲應該就是不鏽鋼焊絲,相對應的就是不鏽鋼焊條了.一般用於裝飾的都是用201不鏽鋼,這種材料拋光後鏡面效果比較好看,不過不耐腐蝕,在海邊的建築容易被空氣中的鹽分腐蝕,內地城市使用比較適合,夏天注意不要經常摸,汗水中的鹽分對它腐蝕比較嚴重,這就是平...

為什麼冰融化成水時,吸收了熱量,溫度卻不變

熱量是一種能量,根據能量守恆定律物體吸收了熱量 能量 可能轉換為其他能量儲存或釋放.吸收熱量溫度不公升高或降低說明熱能已轉化為其他能量形式儲存或釋放了.因為零度的水要結成零度的冰必須放出熱量 冰水混合物吸收熱量時,溫度為什麼不變?因為分子間隔在變大,融化過程中,持續吸收熱量,溫度不變 常溫,常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