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怎麼防騙,老年人如何防騙

2022-07-22 04:55:02 字數 5325 閱讀 7220

1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才能不被騙

1.世界上沒有一種藥能治很多疾病的。如果你看到有人說他的藥能治好幾種疾病,那是絕對的假藥!到現在為止,癌症,糖尿病還沒有藥能醫治。如果有人說他有,那是假的。

2.正規廠家生產的藥品,醫療器械,其包裝上都有生產位址,批准書文號,生產日期,有效期,說明書,藥物成分(藥品都必須公開成分)不公開(除國家有規定的外)都是假的。

3.有當地工商行政局批准銷售的檔案。

4.不要讓陌生人看到你的銀行卡號,存摺號,以及密碼。你按密碼鍵不讓外人看到。

5.老年人都認為自己最智慧型,不承認自己反映遲鈍,為了謹慎,凡是涉及到500元以上的金額的活動,都要你的兒女陪伴你做。要相信你自己的兒女。

6.如果有人說他家裡出了事,有文物,金器,金菩薩要**,你不用懷疑:那是假的。有人說他是小偷,有髒物要**,也是假的。

7.人老了,不要奢侈了,不要佩戴金首飾上街,以防搶劫。

8.人老了,出門要有伴,不要與陌生人說話。有人要與你說話,請他與你保持三公尺遠。不佔小便宜,不接受他人的香菸,零食,水果等一切吃的東西。

9.接到有疑問的**,要多方證實,比如**說你親人出事住院了,要你匯款過去,你千萬別立即就匯。首先,你要對方掛掉**,你再打過去。再找親友說,或者請教警察(別以為警察都壞)。

只要你做到這幾點,任何人也無法欺騙你。

2樓:猩猩財經

養老**大揭秘:數百萬老人中招被騙養老錢!老年人該如何防騙?

3樓:小林同志時代

**無非就是想你的錢 不要把錢給出去就可以 在銀行卡方面 平時就帶一張夠用的錢的卡 其他老本的資金放好 藏在就可以了

老年人如何防騙

4樓:猩猩財經

養老**大揭秘:數百萬老人中招被騙養老錢!老年人該如何防騙?

老年人怎麼防詐騙?

5樓:萌神

近日,省城樂家灣社群一居民向東川工業園區消費者協會反映,他買了許多專治各種老年病的保健品,卻發現沒有效果。消協工作人員建議該居民撥打**12315,並聯絡食藥監部門,鑑定保健品真偽。同時,東川工業園區消費者協會聯合西海***社群聯絡站在樂家灣社群開展老年人防詐騙宣傳活動。

近年來,老年人消費投訴量連年上公升,涉及範圍越來越廣。一些不法商家利用資訊不對稱、老年人認知能力較差等特點,通過虛假宣傳、設定消費陷阱等手段騙取老年人錢財。其中以保健品消費、電信欺詐、旅遊出行、投資理財為主的消費投訴更是居高不下。

活動現場,消協工作人員列舉多個真實案例為老年人講解如何加強防範消費詐騙的意識。提醒老年人不要輕信**中獎、街頭看病消災等多種詐騙形式,以免上當受騙。同時,活動還結合老年人生活特點,製作了揭穿「虛假愛心傳遞」「銷售保健品」「旅遊**超低價」等詐騙手段的宣傳資料,使居民們看後深受啟發。

對於老年人而言,如何才能識破**,從容應對?該消協秘書長蘇明亮建議,老年人應該有防範之心、莫貪小便宜、多與子女溝通、接受普法教育以及受騙後及時維權。(西海***)

上班的兒女們該怎樣提醒老人防騙?

6樓:羿芬

又到年底,很多**開始行動起來,打算靠坑蒙拐騙賺點過年費,平時忙於職場工作的子女們,要及時提醒家中老人防騙防損失。這讓我們回憶起了2023年這個時候的一部慘劇,乙個中年男子偷偷跑到了農村一老人家裡,自稱是老人女婿的「朋友」,並以置辦酒宴錢不夠為名向老人化點緣。一套標準化的試探性寒暄後,這名男子很快就取得了老兩口的信任,兩位老人遂將家裡僅有的一萬多塊錢存款悉數「借」給了這位自稱女婿「朋友」的「自己人」。

利用「自己人」之名進行詐騙

該男子拿錢走人後,老兩口隨即就向女兒**求證真偽,得知被騙後,年過花甲的老大爺一陣眩暈當場倒地不起,下午時分即確認離世。

「叫不起來了,叫不起來了??」**裡,老太太的聲音變得萬分焦急。遠在外地的女兒也跟著慌亂起來,「怎麼了,怎麼了,騙都騙了,今後注意就好了。

」不久後,女兒再次接到了母親的**,「你爸不行了,身上都冰涼了。」

看完這個慘劇,我又想起了自己身邊的一件類似事件。

也是去年這個時候,媽媽在晚上11點多突然接到了舅舅的**,當時嚇了一跳。姥姥孩子多,舅舅是老大,年齡已經小80了,雖說平日身體還算健碩,但這個年紀又這麼晚突然來電,著實讓人不由得多想。

**中,舅舅敘述了事情的經過,也是兩個中年男子,傍晚時分在傳達室聽到門衛招呼買菜回家的舅舅為「王大哥」時,記下了舅舅的姓氏。晚上七點剛過,舅舅就聽到有人敲門:「是王大爺家嗎?

王大爺在家嗎?」由於表哥表姐均在外地,舅媽也出去串門了,此時只有舅舅一人在家。從貓眼裡看到對方提著水果,覺得小區平時挺安全的,沒多想就開了門。

兩名男子進門後繼續王大爺長王大爺短地攀起親戚來。「大爺貴人多忘事啊!記不起我這侄子來了?

」,舅舅認真想了想又搖搖頭。「您進城太久,真的對老家生疏了啊!去年喝喜酒咱爺倆還幹了一杯呢,你真忘了?

」。這是**慣用的伎倆,利用的就是老年人面子薄、不服老的心理。舅舅試著問了句:

「莫非你是二表哥家的黑虎?」

這一問可不得了,正中**的下懷。年齡大點的**立馬回應:「我就說大爺不能忘了我嘛!

沒錯,我就是黑虎!」接下來,三個人有一句沒一句的聊著,**表示自己最近在外地幹工程,過年剛回家,聽「父親」提過舅舅住在這附近,就打聽著買了些水果找來看望一下老人家。舅舅自然表現得很感激。

再接下去,**開始騙錢了,說是剛下火車,工地那邊就打**說急用點錢,可現在銀行下班了,問舅舅能否先借一點救救急,明天銀行開門就取出來還給舅舅。

舅舅雖然年紀大了,但他好歹是部隊退伍到地方的某局領導,腦子還沒退化那麼嚴重。立馬亮出了退休前的領導手腕,一番「纏鬥」,最後雙方達成協議,現在沒現金,錢也不歸自己管,先給兩人200元去吃點飯,讓他們留下卡號,明早再轉給他們。倆**又使了幾招,可舅舅既不軟也不硬,就在那哼著哈著裝糊塗,一看沒轍,倆**拿了「水果補貼」就慌忙走了。

萬幸舅舅沒事,卻讓我們整個家族的人驚出了一身冷汗,但也不得不佩服這位80歲老革命的反應。

但是,多數老年人可是沒這種見慣大風大浪的機會的,遇到**該怎麼辦呢?

那就是平時忙於工作的子女們要及時反覆提醒老年人,但凡碰到算命消災、抵押墊款、藥物推銷、**索匯等情況時,都要加倍小心!

堅持民警提醒的不聽信、不同意、不需要、不轉賬、不當家等防騙要領,並及時聯絡家人!

尤其記住該裝糊塗時不要逞能,只要不當面拆穿或為難**,一般不會受到人身傷害。

年底了,說這兩個故事,不為博關注、賺點選量,只希望通過大家共同的努力,合力避免類似事件甚至慘劇的重演。

你覺得怎樣才能提高老人的防騙意識?

7樓:壬又夏侯

就倆字,不要和陌生人說話!

8樓:匿名使用者

多和老人聯絡,常回家看看,要是父母對你的近況有所了解,突然接到****也不會盲目相信了。

如何防止老人被騙?

9樓:沐之璃第一眼的世界

中國人被騙的概率應該是世界上最高的,尤其在**、手機、電腦如此普及的今天,**無孔不入;沒有乙個國家像中國一樣,「騙」形成乙個規模龐大的產業,騙術花樣翻新、層出不窮,並如此密集、頻繁地介入中國人的生活之中。

現在的詐騙手段層出不窮,而面對這些我們卻防不勝防。那麼怎麼教爸媽防騙?如何防止老人被騙?讓你家中的親人不再上當受騙!

給老年人防騙的八個忠告

1、如果乙個投資活動的所有參與者幾乎都是老人,而且舉辦者是民間機構,那麼這個活動可能就是**。

2、天上不會掉餡餅。現在太多**盯上老人錢袋,謹防「高回報」背後的陷阱。

3、接受「老腦筋跟不上新形勢」的事實。**不是包辦一切的保姆,不要看到營業執照就認為是**認可了該公司。

4、防止「資訊封鎖」。重大投資,一定要和別人商量。如果不想和親人商量,就和朋友商量。如果不願意和朋友商量,可以找律師商量。

5、親人比外人更值得信任。他們不僅會分享利益,還會分擔損失。

6、分清個人、公司與**責任。參與非法集資活動,**不買單,所受到的損失法律不保護。

7、防止**公司利用名人實施移花接木。****或名人去參與並稱讚乙個公司的公益活動,不等於稱讚這個公司。

8、多請教律師。**也要按照法律辦事,如果合同上存在欺詐,**也愛莫能助。如果有重大投資,不要獨自決定,務必要請教信得過的律師。

作為年輕人,我們是最具有溝通能力的人群,包括跟未成年的孩子們,也包括跟一些老年人。不知道你有沒有發現,在與老年人溝通的過程中,總是會出現各種各樣的困難,讓你無從入手。不知道你有沒有跟你的祖父母在一起呆過,或者是作為志願者到一些敬老院去幫助那裡的老人。

他們不像跟未成熟的小孩子那樣容易相處,找到共同的溝通話題和方法。跟他們在一起,我們會遇到很多難以解決的溝通障礙,比如說老花眼、聽力下降、以及理解力的退化等等,就是因為這些,在我們與這些老人的溝通過程中,問題解決不了,順利的溝通就不可能會很好的實現。最後都會使人感到無限沮喪。

但是,儘管如此,還是有一些技巧能夠幫助我們更好地與他們實現溝通。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告訴老人,給你的錢要花光用光做小輩們的才能安心.....這樣**就無錢可騙咯

擔心家裡老人被騙,但是溝通總有代溝,怎麼讓他們提高防騙意識呢?

11樓:阿瑤說遊戲

平常要與老人多溝通,向他們普及一些防騙的知識,提高他們的自我防範意識。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現在很多老人手裡也有不少錢,可是他們年紀比較大,在買東西的時候很容易被騙。當自己家裡的人遇到這種情況時,要先安撫他們,不要對老人過於嚴厲。

1、生活中常見的一些**

隨著年齡的增長,身體的各個器官也會開始退化,其中就包括我們的大腦。現在很多**就抓住這一點,專門對老人下手。最常見的就是街頭的**,把一些沒有的東西說出花來,讓老人們相信。

這些**的口才往往比較好,三言兩語就可以把老人哄開心。讓他們覺得買這個東西很便宜,買到了就是賺到。實際上就是在欺騙老人,當老人們買了他們的東西之後,第二天就會跑掉。

老人們往往不在意這些事情,然後下次就會接著上當。

2、如何提高老年人的防騙意識

其實防騙記住一句話就可以,那就是「別貪圖小便宜」。有很多老人在年輕的時候,都能夠明白這個道理,他們總是勸我們不要貪圖小便宜。可是等他們的年紀大了之後,就把這點給忘記了。

總是覺得自己佔了便宜,有時候還會很高興。我們在和老人們溝通的時候,應該耐心的交流,讓他們逐漸形成乙個習慣。不要總是相信一些街邊的東西,雖然有些東西很不錯,但是吃虧的時候還是比較多。

買東西之前要考慮自己的需求,不要盲目的去選擇。

其實老人們有時候還是很乖的,可能就是有點犟。當他們吃過一次虧之後,基本上就可以記住了。以後買東西的時候,也會謹慎一點。

另外兒女一定要注意和父母的溝通,不要總是亂發脾氣,要記住他們是我們的父母。

老年人如何防墜床

1.防墜床 意識障礙的老年人應加床檔 睡眠中翻身幅度較大或身材高大的老年人,應在床旁用椅子護擋 如果發現老年人睡近床邊緣時,要及時護擋,必要時把老年人推向床 以防墜床摔傷。老人墜床重在預防,最好從根源把控,若不幸發生墜床也應當及時發現處理。市面上有離床報警器 墊在老人床上,老人離床墜床後報警 提醒。...

老年人婚姻介紹 老年人婚姻介紹所 老年人婚姻介紹公司徵婚 交友資訊officewest

office家庭版和專業的區別是包含的應用程式不同。如圖所示,以office2010為例,各版本包含的應用程式一覽。2013年3月微軟副總裁傑夫 特珀說微軟將於今年上半年推出代號為 oslo 的office應用,該款應用將支援windows8 以及搭載了蘋果ios和谷歌android移動作業系統的智...

老年人飯後如何養生?老年人膳食應該注意哪些?

一是食後摩腹。食後摩腹的具體方法是 吃食以後,自左而右,可連續作二三十次不等。這種方法有利於腹腔血液迴圈,可促進胃腸消化功能,經常進行食後摩腹,不僅於消化有益,對全身健康也有好處,是一種簡便易行,行之有效的養生法。二是食後散步。進食後,不宜立即臥床休息。飯後宜做一些從容緩和的活動,才於健康有益。俗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