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腿痛如何治療,老年人腿痛如何治療

2021-12-24 07:46:17 字數 2901 閱讀 1079

1樓:匿名使用者

上了年紀的老人腿痛都是關節不好,你可以帶他經常去盲人推拿店去體驗中醫推拿,經常推,可能緩解關節痛疼,甚至可以**,根據每個人的情況而定

2樓:張醫源

您好,您可能是不寧腿綜合症,發病部位以小腿部位居多。主要表述有痠脹,蟻行感,發癢,抖動,或是說不出的感覺,運動或是拍打能夠緩解症狀;但是**睡覺之後症狀又會出現;如果已經影響到晚上睡眠質量,建議您積極**!中醫認為與氣血經絡不通有關。

西醫認為與體內多巴胺分泌不足有關,所以使用多巴胺類和安定類藥物**,但是***較大。

本病可以有家族遺傳性。缺鈣、貧血,腰部病變,糖尿病,腎病等都可以引起症狀。目前現代醫學尚無**」不寧腿症候群」的特效**,一般都是擴張血管鎮靜安眠類的藥物,只是對症**,時間長了也就產生耐藥性了。

目前最好的方法是中醫中藥**。根據您的具體病情在「舒樂寧腿湯」基礎上加減用藥,作出具有針對性的**方案。

另外平時注意腿部保暖,晚上睡覺適當抬高患肢,適當運動。晚上睡覺之前可以溫水泡腳,按摩。避免長期久坐。避免精神緊張焦慮。最後,祝早日恢復健康!

3樓:桐榆愈白蓮

病情分析:

老人出現腿痛,或

間歇性跛行

和走路沒勁兒時,可能是

血管堵塞了,應該考慮看外周血管科.

**四肢血液的血管稱為外周血管.在

老年人中,由外周血管堵塞引起的四肢不適很常見,常常誤認為「老年關節病,體力不好,或坐骨神經

有問題等.

腿痛症狀不能只當成是老年

慢性病,不著急慢慢地**,最終延誤診治良機.

關節病和神經病變引起的腿痛和外周血管病變引起的腿痛是可以區分開的.前者引起的腿痛是持續性的,而後者是間歇性跛行和疼痛,如行走幾分鐘後出現小腿,臀部,髖部或足弓疼痛,發緊,僵硬或沉重,但休息幾分鐘後又能恢復行走,反反覆覆.另外:

1.骨質疏鬆

2.間歇性跛行:

是否經常感到四肢無力,容易疲勞或出現四肢冰冷和麻木的感覺?您是否有小腿肚或足部乏力,痠脹,疼痛的感覺,休息後疼痛又會消失.是否在不運動的情況下,您的足趾,足部或小腿肚也出現持續性的疼痛,到了夜裡更為劇烈,這些症狀要考慮間歇性跛行

3.血管間歇性跛行:

血管間歇性跛行與神經間歇性跛行的表現有點相似,但是兩種完全不同的疾病.前者屬於

血管外科

疾病,後者屬於

骨科範疇.由於兩者的發病都在

老年期,

脊柱和血管的改變可以同時存在,所以發病表現相似,不易區別.

血管間歇性跛行患者疼痛更大程度上與運動有關,而不是和脊柱姿勢的變化有關.其症狀好發單側,伴有冷感,一般沒有感覺麻痺,步行停止症狀即可改善,消失,最重要的是因為動脈閉塞,這一側的

足背動脈

搏動一定減弱或消失.

4.骨性

關節炎是以

關節軟骨

退化,變性,增生為病理特點的

關節病變,大多起病隱匿,進展緩慢,最突出的症狀是關節痠痛,其特點是:疼痛-緩解-再疼痛,反**作.清晨起床時疼痛較劇,稍活動後疼痛即緩解,活動過頻疼痛又再起,休息後可再度緩解.

若處於某位置過久或活動多時,疼痛又起,可聽到關節粗糙摩擦聲.隨

年齡增長,症狀會逐漸增重,還可影響其他關節部位.

判斷骨性關節炎主要依靠x線檢查,

關節間隙

不等寬或狹窄,關節處的骨質疏鬆,

骨質增生

或關節膨大乃至變形,軟骨下骨板硬化和骨贅形成等,是骨性關節炎的基本特徵.

防骨質疏鬆,平時多注意

合理飲食

,定期運動.

保持均衡飲食確保攝取足夠的鈣質及

維生素d

,如高鈣低脂的鮮奶及芝士,魚類及深綠色的菜都是好的選擇.根據

體質的陰陽偏頗,定期選服補腎之品,在一定程度上能穩定和提高人的性激素水平,間接抑制

破骨細胞

的骨吸收活動.應戒菸及避免過量飲酒,及時防治全身性

代謝性疾病

,如高血壓

,糖尿病,痛風

等.堅持適當運動長期堅持循序漸進的

運動,如游泳,保健操,

太極拳,散步等,不僅可減緩

骨量的丟失,還可明顯提高

骨鹽含量,促進

骨細胞的活性.但不宜參加

劇烈運動

,尤其是引起肌肉過度痠痛的運動.打拳,跳舞時轉身,轉頸及彎腰動作不宜太猛,避免上下跳.可根據個人的身體狀況做一些負重的運動,如爬坡,上樓梯等,幫助建立

骨骼的鈣質儲備.工作,活動或休息時,均不要長時間處於同一體位或姿態,要經常進行動作位置的變換調整.意見建議:

急~~~~~老年人腿疼怎麼辦

4樓:

建議去骨傷科進行檢查,懷疑是骨質增生有關。

指導意見:

建議做個x片,中年人開始一般都會輕微骨質增生,引起膝關節的疼痛,可以關節腔注射玻璃酸那注射液**。

缺鈣也是乙個原因,但應該找準**,對症下藥才行。網上網友給你的不一定就是最適合你的**方法。

5樓:無情畫

建議烤電以及針灸按摩緩解疼痛,另外就可以服用三七傷藥或者氯唑沙宗片以及芬必得膠囊。必要時可以封閉注射**。祝早日**。

6樓:time逍遙自在

你好,最常見的是坐骨神經痛,多是腰椎間盤突出症,或者腰椎骨質增生,骨折

7樓:揚名立萬

考慮因關節炎、腰椎間盤突出症等疾病導致的腿部疼痛的現象,可以通過按摩、推拿、外敷消炎止痛的膏藥等進行**。建議去做正規醫院做詳細的檢查,確定**後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對症**。平時要盡量避免腰腿部的受累,可適當進行運動鍛鍊相關的肌肉等。

8樓:成都麥通舒彈力襪

戒菸,因吸菸能使血液粘滯度改變,血液變粘稠,易淤積。

9樓:庚瑋

原因很多不知道那種情況

老年人腿浮腫怎麼治療,老年人腿浮腫怎麼治療

給浮腫開處方 對於生理性浮腫,可以採取以下措施來進行防治。1 保持樂觀情緒,長期堅持適當鍛鍊,如散步 慢跑 健身器械鍛鍊等,以增強體質,提高適應能力。2 選擇食物,應以含有豐富的蛋白質 維生素及無機鹽,低脂肪 低膽固醇,少糖 少鹽為原則,芹菜 蘿蔔 菠菜 西紅柿 大豆 蘑菇 大蒜 水果以及豆製品等食...

老年人風濕病吃什麼藥好,老年人風濕腿痛 吃什麼藥效果比較好一點的

痺症是中醫內科學中常見的病症之一,是以關節疼痛為主的一組全身性病變症候群。其臨床表現相當於現代醫學中的風濕性和類風濕性關節炎。中醫認為其 病機主要是風寒濕侵及人體,留注關節,阻遏經脈,致使氣血瘀滯,經脈不通,不通則痛。風濕性關節炎,發病急,侵及大關節,反 作。多與上呼吸道鏈球菌感染有關,發病年齡多為...

老年人甲狀腺結節如何治療,甲狀腺結節如何治療

小的甲狀腺結節可以沒有症狀,檢查甲狀腺超聲時才發現。大的甲狀腺結節可以出現壓迫症狀,如吞嚥不適,甚至吞嚥困難,呼吸困難等。對於體積小的,沒有自覺症狀,甲功正常的良性結節,不需要 用。老年人甲狀腺結節如何 甲狀腺的結節多數是良性的,如果超聲檢查邊界清楚 沒有見到血流,沒有區域性壓迫症狀如呼吸及吞嚥困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