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枕頭,老年人適合用哪種枕頭

2021-04-14 22:20:39 字數 1929 閱讀 8780

1樓:匿名使用者

而且老人家年紀大了以後容易頸肩痠痛,可以選一款專門護頸的枕頭。

老年人適合用哪種枕頭

2樓:mlily夢百合

老年人的睡眠質量較差,身體的抵抗力也隨著年齡增長而下降,容易受專到各種疾病的影響,因此選

屬擇一款舒適的枕頭很有必要。選購老年人的枕頭需要注重安全性和舒適度,枕頭的材質要環保,高度、軟硬度要適中,這樣才能促進睡眠,保證老年人的身體健康。接下來給大家分享兩個科學使用枕頭的方法:

平躺(仰睡)時,先用乙個枕頭從整個頭部一直墊到脖子,不能墊到肩膀,否則易使頸椎受壓迫,也不能只有一半後腦睡在枕頭上,會使頸椎懸空;另乙個小枕頭則墊在兩膝下方,使膝關節能夠處於輕度屈曲放鬆狀態;

側睡時,肩部的寬度會導致頭頸部懸空,枕頭高度要加高一倍,可將2個枕頭疊在一起使用,靠近床的腳伸直,另一腳彎曲睡,兩膝間再夾個小枕頭,可幫助腰部放鬆,這樣睡起來會感覺非常舒服。

3樓:匿名使用者

老年人睡覺適合選擇帶有記憶功能的保護頸椎的枕頭的,這樣有利於睡眠,同時對頸椎有很大的好處。

中老年人如何挑選枕頭?

4樓:萊雅霜樂園

一般而言,年輕人的枕頭都需要保證頸部肌肉完全放鬆,而老人的枕頭需要講究安全和舒適。老人的脊柱多有退行性改變,因此更應該重視預防脊柱病的發生。可以挑選中年人或者老年人專門用的枕頭,比如大笨家之類的。e

5樓:匿名使用者

老人的枕頭需bai要講究安

du全和舒適。老人的脊

zhi柱多有退行性改dao變,因此更應該版重視預防脊柱權病的發生。此外,合適的枕頭能對頭部起到一定的塑形作用。因此,在挑選枕頭時,最好選擇稍有一點硬度。

這樣,隨著頭部的轉動而隨時流動塑形,起到均勻承托的作用,既保證了呼吸的通暢,又使頭頸部得到放鬆。

太軟的枕頭對頭皮壓迫面積大,不利於,對人的頭顱和頸椎也沒有很好的支撐力。對老年人來說,過於鬆軟的枕頭會阻礙頭部轉動,容易使他們在翻身過程中不慎將臉埋在枕頭中,從而影響呼吸,甚至造成窒息。另外,過於鬆軟的枕頭也容易造成「落枕」。

什麼樣的枕頭適合老年人使用

6樓:天空上有大鳥

人一生1/3的時間在睡眠中度過,高質量的睡眠由此變得十分重要,這和枕頭有很大關係。無論是小寶寶,還是老年人,選擇乙個合適的枕頭成了關鍵。   首都兒科研究所生長發育研究室的孫淑英副主任醫師在接受採訪時說:

「每個人該枕什麼樣的枕頭因人而異,但最好是使用帶有一定可塑性的枕頭,也就是說要硬一點的。」   湖南中醫學院的李文海教授也表示,太軟的枕頭對頭皮壓迫面積大,不利於血液迴圈,對人體的頭顱和頸椎也沒有很好的支撐力。對老年人來說,過於鬆軟的枕頭會阻礙頭部轉動,容易使他們在翻身過程中不慎將臉埋在枕頭中,從而影響呼吸,甚至造成窒息。

另外,過於鬆軟的枕頭也容易造成「落枕」。   孫淑英認為,一般而言,年輕人的枕頭都需要保證頸部肌肉完全放鬆,而老人的枕頭需要講究安全和舒適。老人的脊柱多有退行性改變,因此更應該重視預防脊柱病的發生。

此外,合適的枕頭能對頭部起到一定的塑形作用。因此,在挑選枕頭時,最好選擇稍有一點硬度、透氣性較好的,枕芯內部要能產生一定的摩擦。這樣,隨著頭部的轉動而隨時流動塑形,起到均勻承托的作用,既保證了呼吸的通暢,又使頭頸部肌肉得到放鬆。

蕎麥皮的枕頭就比較適合老年人。此外,蠶砂、茶葉、大公尺都屬於這類可塑形、透氣性好的枕芯。對於有頸椎病的患者,如果可以用這些材質做的枕頭,會更加有利**。

相反,一些纖維類的枕芯就偏柔軟,不太適宜老年人使用。並且,化纖類物品也會對過敏體質的老人有一定影響。   專家建議,三四個月的孩子就可以用枕頭了,高度最好保持在三四釐公尺左右,而一兩個月大的嬰兒要選擇更低一點的枕頭;老人則要選擇9釐公尺的枕頭。

7樓:匿名使用者

而且老人家年紀大了以後容易頸肩痠痛,可以選一款專門護頸的枕頭。

適合老年人的助聽器有哪些,適合老年人用的助聽器什麼牌子的好

聽力會有所下降。配戴合適的助聽器不僅可以改善聽力水平,同時還可以提高老人的自信心和生活質量。但在選擇佩帶之前,建議到助聽器驗配機構做個聽力檢查後再選配最適合的助聽器 滿足老人聽到聽不清楚的問題最好選配可電腦程式設計的數字機海之聲聽力全國連鎖,經營各大品牌助聽器。也可以到驗配中午諮詢驗配師。老年人用,...

適合老年人吃的益生菌都有哪些,適合中老年人長期喝的益生菌哪種好

現在有專門給成年人開發的益生菌產品啊,你可以試試益多元活力益生菌。專為亞健康以及中老年人打造。建議吃益生元 如果暢果聚糖 來增殖腸內固有的益生菌,達到潤腸通便的健康益處。life space,有助於緩解泌尿道系統感染。蔓越莓中含有一種 原花青素 的物質,可抑制細菌 包括大腸桿菌 黏附在尿道上皮細胞,...

老年人適合什麼健身運動?適合老年人的運動有哪些?

1 門球 保齡球 桌球等無身體接觸的球類運動。這些運動能鍛鍊老人的眼手協調性,不容易造成跌倒 骨折等意外發生。2 散步 打太極拳 做操等有氧運動,這些運動能顯著提高老年人的心肺功能,增強耐力和免疫力,同時能夠預防肥胖,防止動脈硬化的發生。3 走彎曲路和石子路,這些運動能鍛鍊老年人的身體平衡能力,尤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