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數學。排列組合小問題,高中數學。排列組合一個小問題。

2021-09-05 10:58:10 字數 1025 閱讀 3670

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用a啦,原來我們用p的。千位佔一個數剩下9個數。

就比如6123,6132,6213,6231,6312,6321一共6個。不會是c吧

然後考慮,千位是5,百位是7到9一共是3種。剩下8個排列選2個。

第三步考慮,千位是5,百位是6,十位是2到9共6種。(注意不能再用5、6了)。最後個位可以選6個。(0-9中除了5、6以及十位數)

最後考慮千位是5,百位是6,十位是1,各位只能是3、4、7、8、9共5種了。

此題是乘法加法原理和排列的基本題

2樓:吉祥如意

您的想法是錯誤,千位已經佔了一位,所以就剩下9個數了,所以百位、十位和個位就只能從9個數中取出三個,而它們者有不同的排列方式,所以是a9(3)。

例如6123、6213、6321等

3樓:曉義

你這裡出現了兩個問題。

第一,到底是從“10”箇中選還是從“9”箇中選。因為一共是10個數(0~9),因為千位用掉了一個,又要求“每位不重複”,故組成百十個的三位數字只能從剩下的“9”個數選了。

第二,c和a的區別,這是初學排列組合經常感到困惑的一個問題。它們二者的區別在所考慮的問題是否與順序有關,簡單說來,只要將任意兩個元素交換一下位置,看對問題有沒產生影響,或者是否產生新的方案。

比如:6321符合題意,但將十位與個位交換,稱為6312,顯然這是一個新的符合要求的數字,因此這樣的問題就是與順序有關的,因此改用a。

4樓:匿名使用者

你沒有看明白題目的意思,題目說每位不重複四位數,說明一個數字只可以使用一次,c4(1)表示從6、7、8、9四個數中選擇一個,選擇一個之後還剩下九個數,應該是從剩下的9個數中選擇三個組合c9(3),然後再排列a3(3),當然就是c9(3)*a3(3)=a9(3)啦,怎麼會是c10(3)呢?再想一想啦,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5樓:鄭笑

a表示一個數的位置不同,所表示的也是不同的數,c表示只只選出來,因此是不同的!如有疑問,歡迎追問!

高中數學為什麼要除以二,高中數學排列組合見圖為什麼要除以2給好評

lz您好.這是乙個抄 除不除襲,有順序不除,沒順序要除 的問bai題.在這一題中 du,分成三組,以3 3 1為例 zhi,我們只是把dao其中6個人機械地分成2x3組,這2組之間我們並沒有給它編號 而實際分配的過程中,我們卻用了組合,這就意味著我們假定了這2組分別叫a組和b組.因而這裡我們要拆掉這...

高中數學問題,高中數學入門問題

其實我覺得在看到三角函式的時候就要想到過程中可能會用到的那些公式,而且我覺得公式要熟練運用,就是那種反過來推和正著推都要一瞬間反應過來,到時候碰上這類題就知道怎麼用了 f x x4 x3 x2 x 1 x4 x2 1 1 x3 x x4 x2 1 注意到後面是個奇函式因此最大值和最小值之和是0 因此...

高中數學概率問題,高中數學概率問題

1 意思是甲第一顆子彈不中10環,第二顆中,所以還剩3顆,由此概率為1 3乘以2 3等於2 9 2 可以甲兩次,乙一次,概率為1 3乘以1 3乘以1 6乘以5 6等於5 324,也可以甲一次,乙兩次,概率為1 3乘以2 3乘以1 6乘以1 6等於2 324,相加等於7 324 3 打錯了!8環應該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