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求求高中數學!!高中數學 跪求 !!!

2023-03-23 13:25:02 字數 3171 閱讀 3265

1樓:網友

答案是半閉半開區間[3,4).

一方面,因為函式sin^2(x)的影象在(0,3/2*pi]有兩個最高點和兩個最低點,而且這個閉上界無法降低,所以函式sin^2(pi*x)在(0,3/2]有兩個最高點和兩個最低點,而且這個上界無法降低,所以函式sin^2(w*pi*x)在(0,3/2/w]有兩個最高點和兩個最低點,而且這個上界無法降低,所以1/2 >=3/2/w, 即 w>=3.

另一方面,因為函式sin^2(x)的影象在(0,2pi)有兩個最高點和兩個最低點,而且這個開上界無法提高,所以函式sin^2(pi*x)在(0,2]有兩個最高點和兩個最低點,而且這個上界無法提高,所以函式sin^2(w*pi*x)在(0,2/w]有兩個最高點和兩個最低點,而且這個上界無法提高,所以1/2 < 2/w, 即 w<4.

最後,函式sin^2(x)的影象在(3/2*pi,2pi)內一直都有兩個最高點和兩個最低點,所以我們求得的w的兩個界可以構成乙個完整的區間,也就是說區間[3,4)內的每乙個點都沒問題。

高中數學!!

2樓:匿名使用者

利用導數來解題。

[an(x-1)^n]』=n* an(x-1)^(n-1).

(x+1)的n次方=a0+a1(x-1)+a2(x-1)的2次方+a3(x-1)的3次方+……an(x-1)的n次方。

兩邊對x求導可得:

n(x+1)^(n-1)= a1+2a2(x-1)+ 3a3(x-1)^2+……n* an(x-1)^(n-1),在上式中令x=2可得:

n*3^(n-1)= a1+2a2+ 3a3+……n* an即sn=a1+2a2+3a3+……nan =n*3^(n-1).

3樓:數學愛好學員

先令x=1,再令x=2就能得到sn=3的n次方-2的n次方。

高中數學 !!

4樓:消逝v煙火

解:設動點p的座標為(x,y),則由已知有:根號下[(x-1)的方 y的方]/根號下[(x-4)的方 y的方]=1/2,化簡得:

x的方 y的方=4———1),若曲線w的方程為(1),與曲線w交於a、b兩點的直線為:y=kx 3———2),假設在曲線w上存在一點q,使得向量oq=oa ob,設a、b兩點的座標分別為(x1,y1)、(x2,y2),則q點的座標為(x1 x2,y1 y2),解由(1)、(2)組成的方程組得:x1 x2=-6*k/(1 k的方),y1 y2=6/(1 k的方),由於向量oq=oa ob,所以q點的座標為[-6*k/(1 k的方),6/(1 k的方)],由於q點在曲線w上,所以:

[-6*k/(1 k的方)]的方 [6/(1 k的方)]的方=4,解之得k=2倍的根號下2,k=-(2倍的根號下2)

高中數學·!!

5樓:匿名使用者

pq的垂直平分線的斜率為-1

因為pq的斜率用公式可得為+1,互相垂直的直線斜率乘積為-1,這是公式。

6樓:匿名使用者

kpq=(3-a-b)/(3-b-a)=1

線段pq的垂直平分線l的斜率 k*kpq=-1

k=-1

高中數學!!

7樓:楊洋現任女友

因為n個式子相乘,每倆個係數都會相乘。所以將x的一次方的係數相加。只找x的一次方,將它與別的數字相乘才會得到x一次方的係數。即1+2+3+4+…+n=你知道的n(n+1)/2

8樓:匿名使用者

1+2+3+……n=n(n+1)/2;

祝賀你!就這個答案,好好理解吧,這題不難。

9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括號中的x項與其餘括號中的一相乘得:1+2+3+++n

高中數學·!!!

10樓:匿名使用者

1樓的做法,如果是選擇題的話是可以這樣的,即假設p為圓(x-2)^2+(y-3)^2=1的圓心,此時a=2,b=3,那麼q(0,1)即為圓(x-2)^2+(y-3)^2=1關於直線l對稱的圓的圓心。

故得出其方程式。

但如果是解答題,你憑什麼可以令a=2,b=3呢。

解答題的話可以設pq的中心點為w(x',y'),則x'=(3+a-b)/2, y'=(3+b-a)/2, l的斜率為-1,且經過點w,設其方程為y=-x+m,將w的座標代入得,m=3。

l的方程為:y=-x+3.

設所求圓的圓心為n(x'',y'')則n與點(2,3)關於l對稱, 利用y''+3=-(x''+2)+6 及(y''-3)/(x''-2)=1得到x''=0,y''=1,所求圓的半徑也為1,故得其方程式為:x^2+(y-1)^2=1。

11樓:網友

用代入法:這裡令a=2,b=3

那麼與之對稱的點的座標(3-b,3-a)=(0,1)因為l垂直平分線段pq,所以(2,3)和(0,1)之間的垂直平分線也必為l

所以,所得的圓的方程為x^2+(y-1)^2=1

12樓:匿名使用者

若不同兩點p,q的座標分別為(a,b),(3-b,3-a),則線段pq的垂直平分線l的斜率為-1 ,圓(x-2)^2+(y-3)^2=1關於直線l對稱的圓的方程為。

解:設p(a,b); q(3-b, 3-a), p, q關於l對稱。這樣的p,q有很多很多,依題意,我當然可以選。

擇a=2, b=3. 這樣就很快找到對稱園的園心為(0,1),從而很快得出所求園的方程為:

x²+(y-1)²=1.無論是選擇題還是計算題,都可以這麼做!二樓的朋友有點紆腐。

高中數學~跪求~!!!

13樓:匿名使用者

設橢圓方程為x^2/a^2+y^2/b^2=1,則點a的座標為(-a,0),∵在△abc中,∠c=90°,bc=2ac 直線bc經過橢圓中心(即原點o)則bc=2 oc,∴ac=oc △aoc為等腰直角三角形,c(- a/2,-a/2),點b座標為(a/2,a/2)

將c點座標代入橢圓方程得b^2= 1/3*a^2,c^2= 2/3*a^2,離心率e=√6/3,是定值.

14樓:網友

數形結合,三角形aco是等腰直角三角,之後用c的座標用c表示,之後呢代入橢圓方程,可以解出a,b,c之間的關係~~

高中數學函式,高中數學函式?

1 f x 6x 2mx 2x 3x m 令f x 0,得x 0或x m 3 m 0 x m 3,f x 0,f x m 30時,f x 0,f x m 0,f x 6x 0,f x m 0 x 0,f x 0,f x 0 m 3,f x 0,f x 2 由1知,m 0時,f x 在x 0上遞增,所...

高中數學求解,高中數學求解

由題意可知,該函式為三次函式,其影象形狀如下 該圖並非準確影象,只為說明三次函式影象形狀 題目中說,該影象關於點 1,0 對稱,該對稱點在x軸上,所以可知f 1 0 由對稱性可知,影象上關於點 1,0 對稱的兩個點 x1,y1 和 x2,y2 必然滿足 x1 x2 2 1,y1 y2 0,此時取影象...

高中數學數列,高中 數學 數列 19

19a n 1 2an 1 得到a n 1 1 2 an 1 所以bn an 1是乙個等比數列,公比為2因為b1 a1 1 0 所以bn an 1 0 所以an 1 是個常數列 21an 1 2 a n 1 1 所以an 2 1 2 a n 1 2 所以bn an 2是個公比我i1 2的等比數列b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