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題報告撰寫要點和注意事項有哪些

2021-09-05 10:29:22 字數 1061 閱讀 4746

1樓:qq代

word文件,我給你。

2樓:

據學術堂了解在撰寫開題報告的時候一定要頻繁與導師交流。

絕大多數畢業生都是第一次寫開題報告,缺乏這方面的經驗,難免會需要多次修改。

有的畢業生可能會想,導師都已經那麼忙了,就不要去打擾導師了。要知道,導師最不怕的就是你問他,最怕的反而是你不懂也不問他,自己悶著頭寫完了,到最後修修改改的,豈不是更麻煩。

所以,一定要及時溝通,這樣,也能在較短的時間裡加強自己的分析與撰寫能力,少走彎路。

開題報告的撰寫要點和注意事項有哪些

3樓:秒懂百科

開題報告:開題者對科研課題的一種文字說明材料

畢業**開題答辯技巧及注意事項

4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航帆直上

關於「國家大學生創新性實驗計畫」的開題答辯,我個人認為應注意:  1、內容清晰、重點突出  一般的開題報告內容包括:專案內容與意義、國內外研究現狀、創新點與特色、預期成果和擬解決的關鍵問題、已有基礎、研究進度安排、人員分工、經費預算等等。

  其中已有基礎包括:與本專案有關的研究積累和已取得的成績;已具備的條件,尚缺少的條件及解決方法。  關於人員分工:

因為是專案申請開題,要附加說明負責人和成員的成績(如學習成績,是否為優異生,參加實踐活動、比賽的經歷和成績、特長等等)  經費預算:主要用於資助專案實驗費、材料費、書籍費、**版面費、調研差旅費等研究費用。  對於大學生來講,特別是低年級的,夠複雜的!

但畢竟是國家級的專案,要做國家級專案的負責人了,一定要認真對待。  2、控制好時間  在規定的答辯時間內,把問題,特別是重點講清楚。事先要演練一下,控制好時間。

  3、關於回答評委提問  要抓住重點、簡明扼要;如果是不會、不清楚的問題,還有陳述中存在的錯誤、漏洞等,如實說明,是沒有考慮、還是忽視了,不要羅嗦一堆理由,糾纏不清。  如果想讓評委和自己都滿意,事先一定要成分準備,圍繞專案的相關問題、評為可能會問及的問題等等。充分準備了與沒有準備肯定是不一樣的。

都卜勒實驗注意事項,都卜勒實驗注意事項有哪些?

對於儀器安裝。安裝時要盡量保證紅外置收器 小車上的紅外發射器和超聲接收器 超聲發射器三者之間在同一軸線上,以保證訊號傳輸良好 安裝時不可擠壓連線電纜,以免導線折斷 小車不使用時應立放,避免小車滾輪沾上汙物,影響實驗進行。對於測量 調諧及實驗進行時,須保證超聲發生器和接收器之間無任何阻擋物 為保證使用...

買保險的注意事項有哪些,買保險注意事項有哪些

注意選擇合法企業,親筆簽名很重要,收費憑據要重視。一定期限享有退保權利,對於退保 減保可能給帶來的經濟損失,請在投保時予以關注。1 當業務員拜訪時,有權要求業務員出示其所在保險公司的有效工作證件。2 有權要求業務員依據保險條款如實講解險種的有關內容。當決定投保時,為確保自身權益,請認真閱讀保險條款。...

天然氣使用注意事項。天然氣使用注意事項有哪些

使用天然氣有哪些注意事項?如何預防 聽聽自己怎麼說。天然氣使用注意事項有哪些 現在很多城市都通了天然氣,而天然氣也是必不可少的,比如我們吃飯 洗澡等等都需要使用到天然氣。雖然有很大的作用,使用的時候也要注意安全。今天就給大家重點講一下使用天然氣需要注意哪些方面。一 廚房使用天然氣注意事項。1 如果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