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菸怎麼辨別真假,怎樣辨別煙的真假?有幾種方法辨別?

2021-09-05 10:52:44 字數 4851 閱讀 9245

1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識別煙的真假!避免上當受騙 專家告訴你應該如何辨別假菸? 一摸 香菸,無論軟包裝還是硬包裝,都外包有透明薄膜。

消費者購菸時,最開始接觸的就是這層外包裝。 真菸:塑料膜摸起來手感光滑,透明度較好,光澤度好,是一種特殊的薄膜,這種薄膜只用於香菸包裝。

拆開再摸,會感覺這層外包裝薄膜較薄,手感較柔軟。 假菸:用的是一般性薄膜,光澤較差,透過薄膜看菸盒會感覺透明度較差,用手摸有滯手感,拆開後再摸,會感覺這種薄膜較厚且硬。

二看 從色澤上鑑別。經常抽一種香菸的消費者,購菸時請注意比較菸盒的顏色。如果可能在下次購菸時,不妨將真的空菸盒帶上。

假菸盒再逼真,與真菸盒還是有顏色上的差異。 從菸絲上鑑別。有些人誤以為菸絲越黃表明香菸質量越好,其實這是誤解。

真菸:真菸的菸絲色澤自然,黃中偏黑。菸絲中一般沒有煙梗,因為煙梗不易燃燒,容易熄火。

正規廠家在製作時,對菸梗進行了膨化處理。 假菸:為迷惑消費者,一般會採用硫磺燻製菸葉,菸絲顯得黃亮。

假菸中經常會看到煙梗,其製造者不可能花力氣去對煙梗做膨化處理,那是一種專門的工藝,且需要購買高檔裝置。 從菸灰上鑑別。一般消費者吸菸後,看到菸灰較白,便認為是好煙。

其實這也是一種誤解。實際上,菸灰的色澤受菸葉的乾燥程度影響,菸葉較乾時,菸灰燃燒後呈灰白色,反之則較黑,也難吸。 從菸灰來看真假煙,應在燃燒中觀察,菸絲中是否摻雜有煙梗冒頭,當菸梗出現時,香菸也就難吸了。

三吸 品吸香菸是消費者鑑定煙的真假較有效的手段。一般消費者會長時間吸一種香菸,口味突然出現大的變化,可能就遇到了假菸。 真菸:

一般配方較穩定,口味也穩定。正規菸廠乙個品種的香菸,選料有講究,配方也是長時間研製出來的。雖然菸葉**可能來自全國不同的地區,但按菸絲配料40個等級進行綜合配方,口味的穩定就能保證。

假菸:製假者不可能顧及口味的問題,能糊弄成大致相仿的香菸,能換成錢,就萬事大吉。也可以說假菸的味道都一樣。

四拆 通過以上方式,一時還難以鑑別煙的真假時,最直接的辦法就是:拆開看! 拆開包裝盒,從粘膠方式上進行鑑別,是較直接的方式。

真菸:包裝盒都是通過機器大規模生產的。機器上膠為點狀膠點,菸盒上兩邊粘合處,點膠是等齊的、很規整、有固定的位置。

如每條煙菸盒側面的上膠都有固定的三點,每處膠點的間距是相等的,大約為10釐公尺。一包煙菸盒兩側的上膠是以點膠的方式,如果撕開來看,可以看到排列整齊的一點一點膠跡,兩點之間相隔2-2.5公釐。兩側的膠跡也很對稱。

假菸:都是人工上膠,用刷子刷上去的。拆開來看,可以明顯看見刷子的痕跡,菸盒兩側膠跡也不對稱,隨意性很大。

打假專業人士稱,拆開菸盒辨真偽是最靈的,適用於所有的假菸鑑別。 拆開後鑑別的另一種方式是看內層紙。每包香菸內都有金屬色的鉑紙。

開啟菸盒後,要拉開鉑紙才能拿到香菸。在拉開處就有講究,真菸鉑紙只有兩點連線,其它部位完全切開,拉開很容易。而假菸鉑紙拉開時,中間呈 鋸齒狀,拉開處毛糙、不平。

假菸的鑑別除上述方式外,還應注意以下三種情形: 一種是異型規格的香菸。香菸的規格是全國統一的,每支煙含煙嘴在內長84公釐,每盒煙20支,或10支裝,如果在市場上發現25支一盒等異型規格香菸,肯定是假菸。

一種是「簽子煙」。所謂「簽子煙」,顧名思義是在真菸盒中換上幾支假菸。專業打假人員介紹,製假人員做「簽子煙」時,一般在一盒煙的第二排或最裡一排換上假菸。

這是因為製假人員利用了消費者平時抽菸的習慣,一般第一支煙會拿最外一排中間或最邊的香菸,等他抽到半包煙才發現抽到假菸,想退也不好說了。 另外,不了解本地菸草專賣的品種,也可能抽到假菸。 行走在虛假邊緣,也許,真的只能是我無可奈何的選擇。

因為據說,造假者的手段也在提高――很有技術含量。 譬如,假菸的銷售出現乙個新的特點,那就是製假者利用目前乙個系列多個品牌的特點,轉殖了許多「孿生兄弟」。比如雲煙系列出現了「軟包藍雲煙」、玉溪系列出現了「軟包藍玉溪」、紅塔山系列出現了「十六支裝紅塔山」,還有像假軟包紅塔山、假阿詩瑪等。

出現這種轉殖產品的最大危害是:這些假菸具有較強的隱蔽性、欺騙性。因為由於存在乙個系列多個品牌的這種情況,以至於當部分經營者經其它渠道進得這些假菸後,還認為這是菸廠某系列中又新出的乙個品牌,貨是正宗的,只是本地菸草公司沒有的罷了,就算給專賣部門查獲了也不要緊的。

同時由於這些假菸沒有正宗的產品可比照,所以對於一般的經煙戶也就更難以辨別真偽了。當然個別經煙戶也會以上面的錯誤認識作為藉口再來矇騙消費者,牟取暴利。

2樓:溦

重點來了,想知道什麼是假菸,一定要知道煙加工的過程,其中有個具體的細節就是機器,沒錯,就是捲菸機!

這不是廢話,這是重點,國內生產假菸的機器型號99.999%用的都是yj14/yj23捲菸機和接嘴機。乙個是捲菸,乙個是卷過濾嘴,(後面我會說到,為什麼要這麼詳細講這個)

這個機器是**來的,中國菸草工業裝置公升級是在2023年左右,幾乎全部公升級了德國的機器,或者是許昌煙機廠的仿造公升級型號。

舊的機器去**了?聰明的你估計猜到了,沒錯,老式的捲菸機它們依然在祖國的各個地點苟延殘喘。

廢話太多了嗎?開始放大招了!這個驚天的秘密其實90%做假貨自己都不知道,我們開始打他們的臉了!

yj14捲菸機最大的乙個特質是,它只能卷乙個方向的煙支,沒有明白?開啟你手上的香菸看,粘合的部位只有乙個方向的,就是老機器生產的,現在世界上依然在用老機器生產的,都是做假貨的大爺們。想打賭嗎?

哈哈,本菸民手上的牌可是aaa!這乙個大招能消滅掉市場上99%的假貨,有人會問,那個剩下的1%是什麼?

告訴你吧,yj23會把2.5元的哈德門卷上黃鶴樓1916的過濾嘴!

這個怎麼鑑別?我靠,2.5元的哈德門和1916你都抽不出來,活該你上當!

3樓:說生活出品

香菸也有假的,要學會正確分辨,一看就會

4樓:生活妙招

香菸有真有假,教你辨別技巧,再也不會買到假菸

5樓:咕嚕菇涼

很多朋友的身邊都有一些愛抽菸的人,但是如果買到了假菸。對身體的傷害就更大了,今天教大家幾個辨別香菸真假的妙招。

6樓:匿名使用者

識別真菸方法有:假菸菸盒中包裝方向一至,真菸方法不一至

7樓:匿名使用者

曾經有些菸草專賣店的朋友教過我。 1 可以在未曾拆開包裝時,拿著整包菸用力的上下甩甩,如果能聽到結實沒有雜音的聲音,說明是真的。如果聲音雜亂,說明是假的。

2 可以仔細地看看香菸的外包裝,假菸的外包裝和真菸比起來,肯定是有區別的。 3 可以拿幾根未燃的香菸來聞聞,假菸的味兒好像比較潮。 4 看是在哪兒買的香菸。

5 抽抽看,以你的經驗來辨別。

(個人看法)

怎樣辨別煙的真假?有幾種方法辨別?

8樓:說生活出品

香菸也有假的,要學會正確分辨,一看就會

9樓:浩雄王

香菸,無論軟包裝還是硬包裝,都外包有透明薄膜。消費者購菸時,最開始接觸的就是這層外包裝。

假菸真菸:塑料膜摸起來手感光滑,透明度較好,光澤度好,是一種特殊的薄膜,這種薄膜只用於香菸包裝。拆開再摸,會感覺這層外包裝薄膜較薄,手感較柔軟。

假菸:用的是一般性薄膜,光澤較差,透過薄膜看菸盒會感覺透明度較差,用手摸有滯手感,拆開後再摸,會感覺這種薄膜較厚且硬。

二看從色澤上鑑別。經常抽一種香菸的消費者,購菸時請注意比較菸盒的顏色。假菸盒再逼真,與真菸盒還是有顏色上的差異。

從菸絲上鑑別。有些人誤以為菸絲越黃表明香菸質量越好,其實這是誤解。

真菸:真菸的菸絲色澤自然,黃中偏黑。菸絲中一般沒有未經處理的煙梗,因為未處理的煙梗不易燃燒,容易熄火。正規廠家在製作時,對菸梗進行了膨化處理。

假菸:為迷惑消費者,一般會採用硫磺燻製菸葉,菸絲顯得黃亮。假菸中經常會看到煙梗,其製造者不可能花力氣去對煙梗做膨化處理,那是一種專門的工藝,且需要購買高檔裝置。

從菸灰上鑑別。一般消費者吸菸後,看到菸灰較白,便認為是好煙。其實這也是一種誤解。

實際上,菸灰的色澤受菸葉的乾燥程度影響,菸葉較乾時,菸灰燃燒後呈灰白色,反之則較黑,也難吸。從菸灰來看真假煙,應在燃燒中觀察,菸絲中是否摻雜有煙梗冒頭,當菸梗出現時,香菸也就難吸了。

三吸品吸香菸是消費者鑑定煙的真假較有效的手段。一般消費者會長時間吸一種香菸,口味突然出現大的變化,可能就遇到了假菸。

真菸:一般配方較穩定,口味也穩定。正規菸廠乙個品種的香菸,選料有講究,配方也是長時間研製出來的。

雖然菸葉**可能來自全國不同的地區,但按菸絲配料40個等級進行綜合配方,口味的穩定就能保證。

假菸:製假者不可能顧及口味的問題,能糊弄成大致相仿的香菸,能換成錢,就萬事大吉。也可以說假菸的味道都一樣。

簡單辨別方法:

一,看塑料紙是否夠緊,有些很鬆的明顯就是手粘上去。還有看塑料紙粘合的地方,是否整齊。

二,拆開香菸,聞一下,看看是不是有香味道。假香菸菸絲有股怪味。

三,看看菸絲排的夠不夠緊。正宗的香菸和假的有明顯區別。

2023年1月16日,從國家菸草專賣局獲悉,2023年全國共查獲假菸28.4萬件,查獲走私煙12.7萬件,追究刑事責任4620人。

10樓:妙招點子多

簡單一步,教你辨別香菸真假,老菸民教妙招,學到就是賺到,非常實用的生活小妙招,希望大家喜歡,謝謝!生活小技巧,生活小妙招,生活小竅門,怎麼辨別香菸真假,上當受騙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看包裝上的來塑料紙是否源夠緊,有些很鬆的明bai顯就是手粘上去。還du有看zhi塑料紙粘合的地方,是dao否整齊。

二,拆開香菸,聞一下,看看是不是有香味道。假香菸菸絲有股怪味。

三,看看菸絲排的夠不夠緊。正宗的香菸和假的有明顯區別。

四,海棉頭夠不夠緊。假香菸的海綿頭很松的,質量不好。

五,抽完一根香菸以後,把香菸丟到抽水馬桶裡。20分鐘之後,看海綿與煙捲部分有沒有分離。假香菸會分開,而真香菸是不會的。(我只試過紅雙喜)

六,根據口感來判斷,還有,去正規的商店買,一般比較放心,那些私人開的菸草專賣,也有很多假貨。

青花瓷香菸怎樣辨別真假 10,怎麼辨別真假青花瓷?

1 看菸盒 去購買香菸的時候,無論是購買單盒的香菸,還是整條的煙都要先看菸盒,如果有拆封的痕跡或者說疑似開過的,要拒絕購買。2 看新舊程度 真香菸包裝盒往往是精美的,看上去很新,菸盒光澤鮮豔。而假香菸往往看上去很舊,像是擺放了很久,或者菸盒看上去比較暗淡。3 看香菸的商標 拆開菸盒仔細端詳香菸的商標...

怎麼樣辨別真假煙,怎樣才能辨別真菸和假菸呢 發個詳細的告訴我

看煙紙,真菸用的是進口菸紙。厚薄一致,韌性好不易折斷,外觀鋁箔紙不掉粉。假菸菸紙韌性差,一折就斷。菸絲色澤自然,黃中偏黑是真菸,假菸硫磺薰切菸絲黃亮等。專家告訴你應該如何辨別假菸?一摸 香菸,無論軟包裝還是硬包裝,都外包有透明薄膜。消費者購菸時,最開始接觸的就是這層外包裝。真菸 塑料膜摸起來手感光滑...

珍珠怎樣辨別真假珍珠怎麼辨別真假?

鑑別珍珠的小竅門有哪些?辨別真假珍珠 仿製珠是指全部或部分用人工製作的仿製品,因其 性特別強,易造成真假難辨別局面。因而了解一些有關珍珠和仿製珠的簡易區別方法很有必要。珍珠爽手,涼快,用牙咬無光滑感,有磨沙感,如用力咬,響聲清脆,表面無凹陷牙痕,無珠層區域性脫落。珍珠表面有天然機理紋,無論如何也看得...